你笑的那一刻我就不生气了

�1.你笑的那一刻我就不生气了


研一的寒假小城到学校来看我,我们在外面租了房子。一天中午他从住处骑车子到学校和我一起吃午饭,我们约好了见面的地方。那天我心情不太好,临下楼又遇到些事情,因此出发晚了些。出来才发现天气阴沉沉的,寒风刺骨,我心里觉得有些对不住小城,害他等了我这么久。远远地我看见小城坐在自行车上在路口等我,他看见我就骑着车子跟了过来,然后我们两个并排骑着车子,接着他就对我说:“我在瑟瑟寒风中等了你半个小时,都冻感冒了,你错了没?”平时我们两个也经常这样开玩笑,你质问我我质问你,照往常我可能会说:“我错了,我不应该让老公在寒风中等我这么久,一会儿我请客向你赔礼道歉。”他肯定会说小宝知错就好,会溺宠地摸摸我的脑袋。可是今天我听了却突然很不想理他,于是就冷着一张脸没说话。他又说了些什么,我还是没说话,他就也不再说话了。我们两个就这样沉默着到了食堂,买了饭坐下来吃饭,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僵着。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挺无理取闹的,他大老远的过来看我,我却忙得根本没时间陪他,把他一个人扔在出租屋里,他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我忽然觉得自己挺亏欠他的,想和他说话和好,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打破这僵局,我抬头看他,发现他正在看我,样子傻傻的,有点委屈又有点可爱,像被大人无辜臭骂了一顿的小孩子,我没忍住笑了,然后他也笑了,然后我们就和好了。

后来我问他,我这么欺负你,你怎么就不生气了。他说:“我怎么不生气,本来我都快被你气死了,但你笑的那一刻,我就一点也不生气了。”

哦,原来和好还可以这样啊!当两个人生气不知道如何开口和解的时候,原来可以给对方一个微笑或是一个拥抱,也许它比语言更能让人感到温暖呢,重要的是不用开口,最适合我这种嘴笨又拉不下面子的人了。

2.第一次牵手

我们还没有确定关系的时候,有一次我去上选修课,是一个讲礼仪之类的课程,小城陪我去上课,当时我们好像坐在第三排中间。那一节课老师讲握手礼,后来就找同学示范,正好挑了我们两个。站起来的那一刻,我们俩都有些不好意思,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两个的感情正处于朦胧期。我们两个站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下面的学生开始起哄,老师说女孩子不好意思,男生主动点。然后他就把手伸到了我面前,感觉很庄重的样子,好像在说跟我走吧。停了两三秒,我伸出右手放在了他的手心里,能感受到他的手心暖暖的,体温一丝一丝向我渗透。老师说手放的位置不对,再来一次,然后又说握手摇的幅度不对,总之那天试了好多次,不知为何下面的同学兴致很高,都笑疯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牵手,我们在一起之后我老拿这件事笑话他,说他第一次牵手都是老师教的。

我们两个在一起之后,走在路上,他不是牵着我的手,就是搂着我的肩。后来就被班里的Y同学吐槽了,说他太宠我,天天不是牵着就是搂着。他说:“她是我媳妇儿,我不宠她宠谁啊?”当时我见到的Y同学和她男朋友走路从来没有牵过手,要么肩并肩,要么一前一后,后来两个人分手了,原因是性格不合,Y同学的新男友是一个会搂着她走路的人,两个人你搂着我的肩,我揽着你的腰,永远一副相亲相爱、如胶似漆的样子。曾经我以为她不是像我这种爱粘人的小女生,后来一想,有哪个女孩子不想找个宠自己的人腻歪在一起呢。

我体寒,天稍微一凉就经常四肢冰冷,冬天双手更是冰块一样,怎么都暖不热。小城就老是怕我冷,给我买了暖手宝,可是我又偏偏不爱用。出门的时候,他总是把我的手塞到他口袋里取暖,坐下来又双手握着我的手,睡觉的时候我自己冻得缩成一小团,他上床后把我抱在怀里,把我的手放在他肚子上,我怕冻到他就自己缩回来,说一会儿就暖和了。他说,你忘了我是你的太阳。对呀,你是我的太阳,我也你的月亮,我一直都在绕着你转呢。慢慢地我学会了逗他,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把冰凉的手伸到他脖子里,他往往会被冻得大叫一声,然后心疼地说小手这么凉,溺宠地把我的手握在他手心里暖热。

3.丢了也没人捡

一次做完实验,我和小城一起从实验楼回宿舍,回去的路上我们两个吵了起来,因为什么忘记了,反正他很生气,把我一个人扔到路边自己回去了。当时我不相信他会丢下我自己走,所以就站在原地不动,等着他回来拉我,没想到他走到半路回头看看我,竟然接着往前走了,直到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还是不能相信他就这样丢下我不管了,我觉得他一定在某个我看不见的角落里偷偷注视着我。我在心里默默地发誓,等你十分钟,还不回来找我就和你分手。当时到底等了他多久忘记了,反正最后他回来了,我心里很高兴,有种和自己打赌赢了的开心,我站在原地一直等他走到我面前,然后假装很生气地说:“你不是走了吗?干嘛还回来?你就不拍我丢了啊?”

他冷冷地回了一句:“丢了也没人捡。”

我靠,你回来不是来道歉的吗?

虽然他没有道歉,我还是屁颠屁颠地跟他回去了,后来他告诉我说:“我就知道你傻,我不去接你,你一个人不知道回来。”其实他不知道我是赌定了他一定回来找我的,从来不曾怀疑过。

4.双面人

小城在外面不太爱讲话,在不太熟悉的人面前更是惜字如金。有一次我一个朋友过生日,我们依次给她敬酒送祝福。我说:“我祝小R吃遍天下美食!”另一个朋友马上接到说:“游遍天下美景,泡遍天下美男!”接下来一个说:“我祝R新年快乐,长生不老!”到了小城那里,他站起来淡淡的说:“生日快乐。”然后轻轻抿一口酒坐下来,哎真是个没趣的人。

但是小城却是极体贴的,闺蜜莉从另一个城市来看我,小城陪我们出去玩,坐车帮我们投币,下车给我们买水,换乘查公交车,到了景区帮我们拍照、买吃的,我们只负责疯玩,他跟着我们跑了几天,默默地毫无怨言。闺蜜私下里跟我说:“你男朋友太体贴了,不用说话,眼神里满满的都是爱。”

可是只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不是这么乖的,撒娇卖萌样样拿手。他最开心的事就是逗我了,还说:“小宝,你不觉得逗你很好玩吗?”我狠狠瞪他一眼,“你就喜欢把你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好几次他都把我逗哭了,然后又装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说:“我本来只想逗逗你玩儿的,没想到一逗一逗就逗哭了。”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又被他逗笑了。

5.第二个妈

我坐在床上看电视剧,渴了却不想下去倒水,于是叫小城去帮我倒水。小城说:“你怎么这么懒啊,自己去。”

我一听他不愿意去,就像小孩子要东西一样撒娇道:“我要喝水,我要喝水,我要喝水。”

他一看我撒娇马上乐了,像哄小孩一样说:“乖啊,我去给你倒。”很快拿着杯子接了水回来。

我喝了水继续看电视剧。

过了一会儿,小城说:“老婆,我渴了,去给我倒杯水。”

“正忙着呢,自己去。”我头也不抬地对他说。

不料他却学起我的样子,在旁边边玩边一个劲儿地嘟囔道:“我要喝水,我要喝水。”

我被他吵得实在不行了,就暂停电视剧帮他接了一杯水,回来时他撒娇道:“老婆真好!”

“你这么大了,怎么和小孩子一样啊!”我不忘趁机教育他。

“你没有听说过吗,老婆是第二个妈。”他一本正经的对我说。

在爱情里男女是平等的,你希望他像爸爸一样宠爱你,他也希望你像妈妈一样宠爱他。

6.听媳妇儿的话

青桐:“老公,以后咱们家的事听谁的啊?”

小城:“你!”

他想了想觉得不对,更改道:“在家你做主,在外面我做主。”

“你确定?在家里都听我的?”我贱贱的问道。

“男人在外面要有面子。”他的大男子主义又膨胀了。

“只要在家你给我面子,在外面我肯定给足你面子。”我保证道。

“成交!”小城毫不犹豫。

哎,幼稚地男人啊,为了面子,人前显贵,人后受罪。

他和哥们出去喝酒,不管去哪里,喝到多晚,我们两个都没有吵过架的,我不会把他管的很死,不让他去玩,不让他喝酒。因为小时候见妈妈这样管爸爸,他俩经常吵架,我很不喜欢。一次他和哥们在外面喝酒,我们几个女孩子也在桌上作陪。忘了为什么了他们罚小城喝酒,一整瓶一整瓶的喝,我看他那样喝着心疼他的身体,把啤酒瓶夺过来说别喝了。没想到他那么乖,真的就不喝了,朋友怎么劝都不喝,还傻傻的笑嘻嘻的说要听媳妇儿的话,那副贼贱贼贱的样子,我以前实在是错看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