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我就是没有才华,所以才拿命拼

随心风雨同舟大步向前走

暴雨中痛算什么

擦干眼泪带着伤去拼搏

惊涛骇浪后泪算什么

谁也挡不住我的执着。

                                                                                                                        ——大张伟《奋斗》

01

很帅气

他是从小出道的小童星,13岁才移民去了加拿大。

他因为奶奶生病之后,踏入娱乐圈,可不曾想之后处处碰壁。

他曾苦练演技,因为非科班出身更容易被挑毛病。

他曾因一部戏爆红,片约不断,可依旧低调前行。

他演一部戏,会一项技能。并且4国语言来回切换,但他却认为自己:没有才华,才拿命去拼。

他是为爱执着的唐钰小宝,也是励志型男彭于晏。

02

人生有千条路,你每走一步都算数

彭于晏出生于单亲家庭,自小父母离异。13岁和家人移民到加拿大,他不喜欢读书,却进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主修经济学。

2002年暑假外婆过世,他为奔丧回到台湾,遇到小时候拍广告认识的导演杨大庆,找他演出偶像剧《爱情白皮书》。

该剧改编自日本漫画大师柴门文经典名作,与他同戏合作的是余文乐和范玮琪,就此敲开了演艺圈的大门。

自己不够好

与他同戏的余文乐,杨丞琳和范玮琪,他们都火速地蹿红,只有他一个人不火。

他曾问老天:为什么人家有那么好的戏演,而自己没有,经过仔细地琢磨之后,他得出的结论是:自己还不够好。

然而,命运的魔抓并没有放过他。因为合约纠纷,他整整一年没戏可拍,此时的他没收入,还欠别人5千万台币,为此,他一度焦躁不安,神经衰弱,甚至是恍惚。

有人说:当跌入谷底,无法再失败的时候,那么命运就开始反弹了。

合约纠纷期间,彭于晏接演了台湾励志电影《听说》。为该戏学习手语,这部与台北听障奥运主题结合的影片上档后佳评如潮,成为2009年纯台湾资金与工作人员影片的开票冠军。

手语

之后很偶然的机会下,他接到了电影《翻滚吧!阿信》的戏。

其实在《翻滚吧!阿信》这个电影一开始没有任何人敢接,因为剧中有大量的体操动作,而体操是在体育运动中的难度系数极其高的,一般人绝对无法完成,甚至连导演都一度觉得要请专业的体操运动员来饰演阿信。

彭于晏哪里会管这么多,用《翻滚吧!阿信》电影的一句台词就是,“如果你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机会,就要用尽全力!”因为这对彭于晏来说,是他唯一的一次翻身机会。

不知道是《翻滚吧!阿信》选择了彭于晏,还是彭于晏选择了《翻滚吧!阿信》,或许他们是彼此成就对方,最后彭于晏和电影都大获成功。

他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精湛的演技,成功做到了谷底反弹,入围了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从而跻身台湾一线小生行列。

03

一念执着,一念成魔。

记得游戏高手sky曾经说过:100%的执行力,是不够的,我要把执行力做到200%,努力和拼尽全力之间,到底差了什么,那就是不死心。

或许因为《翻滚吧!阿信》的方法,或许是因为过程中训练的程度,自此之后,他便走向了成魔之路,把事情做到200%。

为了拍《激战》,他花了三个月时间接受密集训练,还特意到建筑工地接受“魔鬼式”训练。

关于这段日子,他自己用“不堪回首”来形容,拍阿信的时候他的体脂率是6%,而拍《激战》的时候他的体脂更低。

拍电影《海豚爱上猫》的时候,他戏演完就马上拿到了海豚训练师的资格证。

拍电影《听说》的时候,他练习了三个月的手语,每天都要练到手抽筋,终于学会了手语。

拍《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时候,他继续玩命,用零替身,跟着师傅终于学会了工字伏虎拳、虎鹤双形拳。

拍电影《破风》的时候,他每天骑行6、7个小时,超过导演要求的任务量去训练,几乎把全香港的山都骑遍,考下了场地专业赛车手证。

破风

拍《湄公河行动》的时候,他学会了泰语、缅甸语和射击,还参加了泰国皇家御用保安的特训。刚开始我以为他这么年轻的演员最近又这么红,用泰语配音也无可厚非。

谁知看了几个他说泰语的镜头,居然口型什么的都对上了,发音也很标准,听不出别扭的口音,原来他是自己会,而且还说的那么好!

彭于晏曾经说:“我就是没有才华,所以才用命拼。”其实才华这个东西很缥缈,只有努力才是真实的。

04

对身材“狠”下手,简直到极致。

小学1.5米,体重140多斤。

高中,体重持续。

高三的时候,觉得不能再胖开始减肥。

每天刻苦训练,疯狂打篮球。于是瘦下来的他简直人生开了挂。


除了生活中,他演戏时,对自己身材也极度“狠”。

拍《翻滚吧,阿信!》这部电影,彭于晏苦练了八个月,几乎每天进行十余小时的体操练习。而为了保持身材,彭于晏只吃不加任何调料的水煮餐,后来他居然可以熟练操作体操的6个全部项目。

拍《激战》的时候,他的体脂比拍阿信的时候还低。

人们总以为他是为演戏做需要,可生活中的他,不拍戏,不是在运动健身,就是在学技术。所以这样努力的演员,除了宠着没其他办法。

好演员

一个有颜值,有八块腹肌,会冲浪,会驯海豚,会体操,会手语,会拳击,会骑行,会射击,还会四国语言的人你说他有多努力?

但他却让自己做到了极致。

有人说:他一直在默默修炼,积蓄能量,他是一个谦卑的人,一个努力的人,一个勤奋的人。

他却说:人生最棒的感觉,就是你做到别人说你做不到的事。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彭于晏都已经那么帅了,还在为了自己的未来打拼,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颓废呢?你所以为的不可能,其实努力真的有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