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秀姑娘篇

我家住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山上有一座寺庙,香火鼎盛。听周围的人说,此寺庙许愿颇为灵验,因此来的人也特别多。

那日爹娘拉着我前往寺庙,非常虔诚,只为了让我早日结下一段姻缘。

谁知道,那一日,便注定了,万劫不复。


小和尚篇

我不知道我的爹娘是谁,听方丈师傅说,我是在山下的小溪边发现的。

我不埋怨天,也不埋怨地,我一心只想念我的经,颂我的佛。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那一日,我若老实呆着禅房,也许,就不会有后来的故事。



秀姑娘篇

那日正赶上他们寺庙讲解佛经,让大众聆听。我陪爹娘虔诚的跪在蒲团之上,双手合掌。

望眼过去,几十个僧侣里,不知道为什么,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他穿着质朴的僧服,头发剃的光亮,那6个戒疤,诉说着他在寺庙里的地位。

他讲的故事很生动,第一次知道佛经里的故事来源,如此有趣。那一次,我便时常去寺庙,找他给我讲故事。


小和尚篇

那日我正在禅房诵读诗经,便听到了她的敲门声,我皱眉,她还在继续拍打。

小和尚,小和尚,快开门呀,我又来听你讲故事啦。

我哀叹一声,起身开了门。我轻问她,秀姑娘,今天想听点什么。

她好像很开心,她说,随便,什么都行。

于是我娓娓道来。

以前有个老和尚,总是被贼光顾,他终于忍无可忍,那日贼又来了。

他对贼说,你把手伸进来,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如何。那贼人高兴极了。

忙把手伸了过去,结果老和尚一把抓住了贼人的手,捆在了柱子上,拿出棍子痛打了一顿,

那贼人痛的厉害,便跟着老和尚喊道。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这就是佛经里注明的三皈依的故事。



秀姑娘篇

听完他的故事,我便跟他说。你这是三皈依的故事,我这有四皈依的故事,想听吗?

他疑惑的问我,何为四皈依?

我轻笑一声,退到门外,对着他说。想听吗,那你把手伸出来。

他果然把手伸出来,我颤抖着握住他的手。因为常年打扫,他的手掌有些茧子。

我轻声念,皈依佛。

他轻笑一声,皈依佛。

皈依法。他又念道,皈依法。

皈依僧,这次他毫不犹豫的念了句,皈依僧。

我又念道,皈依~~秀姑娘。

皈依~~额?他戛然而止。

我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我怎么能让他念这些。我这是自欺欺人,还是奢望?

说呀,说!~皈依,秀姑娘。

他半天都没动静,握在掌心的手,慢慢的抽了回去。


小和尚篇

我不是没听见她在门外哭,不是没感觉她掌心的湿热与颤抖。

我的心一阵阵的发闷,话到嘴边,又咽了进去。

剪不断,理还乱。明知道是2个世界的人,又何须捆绑在一起。

我慢慢的抽回了手,决绝的坐回屋里,继续念佛。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师傅问起我,我只道说,她以后不会来了。师傅听罢,叹着气,唉……


秀姑娘篇

我日日往寺庙奔波,爹娘许是知道了些苗头,便上了锁不让我出门。

自从那日以后,我的心是痛的,吃进去的饭菜,也变得如同嚼蜡。

因为到了结亲的年纪,父母媒妁之言,替我定了一门亲事。

我一直拒绝着,但是由不得我。

那一日,身披嫁人。红色盖头下,是我滚烫的泪,滴滴落入韶华里。

喜庆的音乐在轿帘外回响,而我却在轿内轻声念道,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


小和尚篇

那日师傅让我下山化缘,我经过热闹的市集,看到谁家娶亲,我便侧身立在一旁。

一阵风吹过,吹开了轿帘,我恍惚间看到了秀姑娘。

我连忙询问身边的大婶,从她口中知道,这一切原是真的。

我的身体晃悠了一下,扶住墙,才发现自己的心,突然抽打得很疼。那种仿若窒息的感觉,包围了我的身心。

我原以为,我早已经忘却,但其不然,我自认为瞒的住任何人,却瞒不过自己的心。

我看着远去的花轿,轻声念叨,皈依法,皈依佛,皈依僧,皈依……秀姑娘。。。

请观看视频:


剑网3佛秀剧情MV《皈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小和尚于山上挑水回寺,经过一棵榕树下,远远听到树下有女子啼哭之声。师傅说出家慈悲为怀,救苦救难,既有人悲声切切...
    树与麋鹿阅读 1,594评论 1 2
  • 那个十字开头的年纪,一次对视足够维持24小时的傻笑。 每天都要上4 、5遍厕所,绕遍半层楼只为看那个人一眼。 做转...
    鳕鱼鳕鱼阅读 2,347评论 0 0
  • EXC_BAD_ACCESS很难定位错误,可打开一个选项在项目的Scheme中Diagnostics下,选中ena...
    囧书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