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 今天这么倒霉是被上帝管教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明光

午睡起来2点多,现在白昼越来越短,不到6点天就已黑,老公下班是5点半,到家基本在5点半到5点40之间。从2点到5点有三个小时,这三个小时能做些什么呢?我正自言自语,老公在旁边问:”那些桔子还没送去?”

桔子是老家后院树上结的,昨天晚上弟弟开车送来,有一二十斤重。我平素比较怕酸,尝了一个咬两口放下,再不敢吃了。老公说这是家里树上摘的,正宗的绿色水果,不过桔子吃多了上火,我们吃不完恐怕坏,他要带一些给同事尝尝鲜。桔子富含维C,薇薇快要生宝宝了,我想给她送些。还有好姐妹英子,平常什么好东西都不忘给我一份,自然也要送她。于是我们找来食品袋,分别装了三份。早上他上班带走了他那一份,我的两份还在箱子里休息。

“这桔子特别新鲜,没打过任何药,也无防腐剂,再送晚了就不好吃了。”

他既然这样说,那我干脆下午就去,正好需要到泰和买手枪打火机,顺便看看薇薇,一路把这些事都办了。

其实今天早上很混帐,浪费了不少时间,打算下午补救。上午本应做的事情,都没好好做, 计划看的书没看,没想睡觉却睡了一个小时,在微信群里看了半天群聊,11点左右打开电脑准备写点什么,偏偏电话响了,是快递,早就应该到的货足足延迟了两天。快递在小区门口让我来取,我不想去,他说要放到旁边果蔬店里代收,我不同意,让他进小区来。跟他讲清地址然后下楼去拿网购的宝贝。这一来二去,时间就跑了不少。

买的是桌布,透明塑料材质。前几天给茶几和餐桌都买了桌布,铺上去特别美,但是花布好看却易被弄脏,所以紧跟着又买了塑料台面桌布。东西已经拿到手,等候了这么多天,不把它拆开看看怎能甘心?还写什么,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快快把家里布置起来,居室洁净美雅,老公回来也会心情大悦。于是大干起来。于是果真怡人。于是,再坐下来时,屁股还没热,老公回来了……

上午已经葬送了,下午一定得抓紧,既然要出门那就速战速决,办完事再回家来想干嘛干嘛。先送英子家,电话联系,她下午有事只能改明天去。薇薇呢,打电话几次都没人接,正想着要不要晚点去,她来电,互通消息,放下电话我就出门。

薇薇家不远,可以步行过去,但我为了节约时间,仍然上了公交车。其时,诸多不顺已经暗暗运行,可惜当时的我还未察觉。

上了车,才一站,我就跳下去,脚一着地马上回过神来,马上回转上车,头脑清醒过来,下一站才是,也不知刚才在想什么。

到了薇薇家楼下,楼门紧闭,好久不来她家,忘记了怎样开门。呯呯敲了几次,值班室门卫早已开了禁,我却仍然在敲,白白费了好多周张才进去。

两个知心姐妹的聊天必须节制才能不致从白天说到天黑。当我要去泰和时,已经过了下午4点。在薇薇家楼下小店里问了手枪打火机,有倒是有,贵得离谱,质量看起来也不好。还是要跑一趟泰和。

到了那家常去的颇具规模的厨具批发店,巧不巧,我要买两只,偏偏就只剩下一只了。老板娘同情而和蔼地说,要不明天再来吧,明天来肯定会有。我无奈地先买了一只,又去另一家店买了一只。

既然到了泰和,不进一下沃尔玛逛逛岂非白来这一趟?不过心里是有底的,只买一些食品即可,绝不久呆。作为这个小城唯一一个我心爱的超市,很久才来这一趟并且奉行节制美德,只买了少量肉与肉馅,一袋馒头和一包小菜,然后安安静静地排队,还能再出什么状况让我不能开心颜?

哦,my God!怎么又是这么巧呢,那么多人顺利验货交钱走人,轮到我前面这个老头时,他却纠缠不走!我隐约听出是说他买的内衣当减价却没减价,收银员让他看清楚什么什么。那一刻,我才把一下午发生的诸多不顺联想起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难道就因为我糟蹋了上午的好时光,上帝爹爹就出手管教我这调皮小孩了?看手表已经4点三刻,我想不了那么多了,急促地催他们快快了结,好放我赶紧回家。

已经到了小区门口,眼看就要进门时,还被不锈钢门碰疼了鼻子。

今天真是倒霉到家了!我不得不乖乖服输。

201611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