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一起来深的那个男孩儿,长大了!

文/存美                                                               

是否还有人记得,我曾经在朋友圈晒过两个大瓷碗呢?

10年前,我和浩子,还有三个同学一起坐着火车,带着棉絮和一些简单的洗漱用品,带着两个在学校吃饭的大碗,将碗塞到棉被里,来到深圳医院实习!

直到现在,我们吃面条,盛汤,也爱用这两个大碗……

算是我们爱情长跑的见证物!

01

那个会吹泡泡糖的男孩儿

上大学那会儿,开学都好多天了,我们班来了一个男孩儿,皮肤白皙,个儿高高的,居然会吹将泡泡糖吹的“啪嗒”响,我觉得太帅气了!

于是,我就趁给他发课本的时候,走过去问他:“你能教我吹泡泡糖吗?”,他说:“可以呀,你要自己去买糖”,于是,我真的去买了糖,他真的教会我吹了。

有一次,四川的同学聚会,我们去到凯里有一个叫“大十字”的地方吃饭,晚餐过后,大家问,有没有谁要去逛街,结果,谁也不想去,就我俩想去,于是,我们结伴同行!

逛了一会儿,我问他:“你要上厕所吗,我请你上厕所!”他不好意思的笑了,说:“好呀!”(公共厕所,3毛钱一人)

于是,上完厕所出来,我们找不到回去的路了,问路问了很久很久,走了好多好多的路,最后还是打车回去的!


02

直到现在送过的花没超过10朵

第一次送花,是向我表白的时候,我们和同学一起去看完电影,出了电影院,他不知道去哪里买了3朵玫瑰花,送给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接受了!

记得,那几朵花,开的好惊艳,特别漂亮!

第二次送花,是毕业的时候,同学聚餐后,班上一些男同学买了花送给所有的女同学,他也送了我两支!

第三次送花,是结婚后的两次节日,送了几朵玫瑰花,他说,买花的钱买吃的更实在,花没意思!

我也觉得,买花没意思!

所以,直到现在,我收到的花,还没超过10朵,好像也没意见!

结果是,我成了一个爱吃,但不爱花的女人!

03

那个爱唠叨的他

我喜欢洗完澡,洗完头后习惯性的用毛巾捂着头,因为有鼻炎,所以,常常喷嚏连天;

习惯感冒和鼻炎,不到医院,他配各种药解决,所以,每一次别人问我各种感冒症状是吃什么药好的,我也不知道;

习惯睡觉踢开被子,手臂露着,吹着空调,喷嚏连天;

所以,他会唠叨,唠叨你不吹头发,唠叨你的“猪手猪脚”露在外面,喷嚏连天!

唠叨背包拉链没拉好,手机没放好,出门忘记关灯……

总之,有时候我觉得他是我“妈妈”,其实,这样的唠叨让人很暖心,感觉自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04

那个不解风情,不懂浪漫的他,活在自己的世界……

曾经,我有一个朋友说,如果找一个你老公这样的老公,太没意思了,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泡吧,不出去玩儿,多无趣。

是的,以前的周末或者节假日,他从来不会想着带孩子,带我去哪里玩,是我在张罗。去玩儿,线路也是我在规划。

情人节和结婚纪念日,也没有礼物,也只有吃饭,情人节都在晒礼物,节日与我们毫无关系。

他不会去太在意别人的朋友圈都发了什么,微商必屏蔽,只会看同事的一些动态;

初中同学,高中同学聚会,几乎没参加过,每次回老家,几乎不会和同学朋友聚会;

没有孩子之前,可喜欢玩游戏了,我觉得她的屁股有八百斤,坐在凳子上玩游戏,就和凳子粘在一起了;

也不稀罕走家串户,来往的也就是医院科室的一两个医生。

从来不会因为别人对他的评价而影响他的心情。完全生活在自己世界里!

咱们就这么“无趣”的过着!

我想着,男人,他会长大,所以,我坚信我的选择……

05

他被带进了我的世界,我们的世界开始连接

曾经,我会带着情绪打扫卫生,会抱怨他为什么不洗衣服,不做饭。

为什么不像别人的老公那样,去拼事业,像养小三儿一样的养着我。

后来……

我接触了很多的课程,也参加了很多的学习,知道“我,是一切的根源,我对了,世界就对了”,知道他的很多现在的表现都来自于原生家庭和生长环境。

知道用体验式的方式让不想学车的他和我一起报名,一起学习考试拿下驾照。

知道用带他感受的方式吸引他去换大房子。

知道夫妻是需要为对方去考虑,付出,接受他的优点缺点。

如果他无趣,我可以有趣,所以家里调节氛围,玩儿乐的事情就交给我了。

当我不再计较家里的事谁做的多和少时,用心让家里变得更温馨,让家里爱的氛围更浓厚时,他居然会主动帮忙分担家里的家务。

好像,我和他的世界,真正开始连接。

原来,我们真的要给男人长大的时间,那些已经在别的女人那里成熟的男人,与你,似乎还是少了几分同甘苦的情谊。

也或许,我起点太低,所以更容易满足!

06

那个会制造惊喜,让人有安全感的他

慢慢的,10年过去了,这个男人真的好像长大了!

会从外面带回来我们没吃过的食品,科室聚会,发现好玩儿,好吃的地方,会带我和儿子去;

会在休息的周末,将房间的死角清洁的非常干净,然后骑着共享单车逛深圳,吃美食;

会每周至少去跑步三次,会在休息日,全程带儿子去体验他没有体验过的好玩儿的场所,我甚至觉得他单独带儿子,比我带的还好;

从恋爱对我的5%的了解,但现在98%的了解,一倔屁股,就知道我肚子里在憋着啥,常常,会知道我所想的一件事的背后真正的目的;

会夸我做的饭做的饭好吃,会和儿子一起来做一些让妈妈觉得暖心的事;

会提前通知订好了玩儿的地方,安排好时间,再给我们惊喜;

在有意向成为结婚对象的那些有缘人里,他绝对不是那个条件最好的,但是,是那个让我觉得,看着他,会内心欣喜微笑的人;

诺大的城市,组建自己的家庭,有个自己的窝窝,实属不易,曾经有人问我,他到底哪里好,我没看出来他哪里好,无论物质,还是上进程度,但是,“鞋子合不合脚,脚知道”!

他会说:“如果实在觉得很累,我来养你吧”,虽然,好像不太养的起,“我养你”现在是最不靠谱的话,作为精神独立的我来说,就算你养我,我也要有养自己的能力,我需要独立的人格!

我们的家虽然不大,但是每一样饰品有我们的手印,有共同努力的痕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家里有温暖的老公,可爱的儿子!那种温暖的感觉来自心底。

07

也有人说,男人都是好色之徒,没有不变心的男人,很多年后,你们的感情指不定啥样,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因为看不见的未来去干扰快乐的现在呢?

看着身边离婚的人们越来越多,每遇到一次,我都会感恩我现在的生活,感恩这样的柴米油盐,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婚姻中,如果有错,绝对不是一个人的事儿!

女人,要珍惜眼前的,但是也不能荒废自己,要为二十年,三十年后的自己还能说走就走,创造一定的条件和资本,我们可以下班回到家是“妈妈”,是“老婆”,但是一旦缘分不在,我们还可以立马抽身“做自己”!

所以,一切的活法都并不矛盾……

珍惜现在,活在当下,感恩拥有,坚定选择,智慧相处,共同创造,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璐璐是一名时装设计师,从某个名牌大学的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在一家非常有实力的服装公司工作。她的设计在公司表现得...
    十三夜阅读 4,764评论 16 144
  • 1.看需求ppt2.每个人写出生活中的未被很好满足的10个需求,要求,不是互联网产品,而是生活中的,未被很好满足的...
    卢亮亮阅读 175评论 1 0
  • 我的天 几多风云变迁 我的天 一生往事如烟 我的天 雨来地上淹 我的天 雷鸣谁喊冤 我的天 谁说山中住着仙 我的天...
    文山鹿阅读 16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