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刻在变,你的心情怎么样?

架子上摞成堆的书和本子保持着那种状态有多久了?装作随意地抽出一本,朴素的记事本,前面几页是工工整整的摘抄,接下来有两篇说得过去的随笔,然后就是大片、大片的空白页,满怀好奇地翻啊,翻到靠近末尾隐约可见写满了的的高数草稿时,没有丝毫迟疑地匆忙合上整本,唉,猛然意识到原来真的过去好久了。说长又短的时间里,即使仍是那个不算糟的自己,眼见改变一一发生,早已太多不同。

当你没有什么要紧事的时候,唯一突出的生活目标不可选择地变成了“审视自己”,在清醒时分一刻不停。周围的一切如流云般划过,好像都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当我再次毫无意义地发现这个世界每分每秒都在改变的时候,突然间感到困惑了:我该抱以怎样的心情呢?

《变形金刚》拍到第五部了,你的观影标准有没有变得复杂严苛?是已不再为旧时的情怀买账,还是觉得给点像模像样的评价就更了不起。气势不足的威震天,陨落的副手红蜘蛛,只是走个过场的钢索和铁渣,不像样的求雨鬼,年轻的未来领袖热破,终于开口的大黄蜂,归来的擎天柱,再怎么奢求更多其实足够了。

保罗终于还是离开了快船,西决的地板有没有变得更远?

国家看起来好不太平,实际或许应该称为好不太平。不过到底有想法,视点清晰的人不少,国家一时间还不会完蛋呢。

貌似事不关己的天下大事不计其数,和自己密切相关的普通日常有条不紊。

一年一度毕业季,逃不过是和多年同窗的别离,即使如今作了他日相聚的美好约定,明天的重逢故事又要如何讲述。

可惜吗,毫无疑问,人生难得知己朋友。但就算是那些关系不怎么熟的人们,一想到说了“再见”后,或许你我生命中再无相见,不可名状的伤感还是会将人淹没。听说过把人生比作一趟公交车的讲法,路途上人来人往,我想过你也许只会和我同行这一小段路,到点到站,抑或中途急事,终于弯腰鞠个躬,就这么下了车的,是你,也可能是我。挥手告个别,祝你好运,可是啊,可是认识你已超过两分钟,相遇不可更改,我很感激。既然已不是陌生人,请不要忘记。

相遇分离,再正常不过。树叶飘落枝头,怎么去责怪风的不挽留。

分别之后,该去旅行的都在路上了吧。正是因为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所以才要去看看。朋友们寄情于未知的事物,各自耀眼在风光无限的照片里,可你要知道,旅行解决不了生活中的烦恼,不能够成为逃避生活的借口和手段。

但话说回来,我还是会为朋友们的状态点赞的,努力不让过去的朋友们发霉在好友列表的角落里。我不觉得是时间冲淡了友情,时间只是削薄了我们每个人的脸皮而已,关键在于你的内心是否依然充满渴望,那个嘴上说着“回不去了”的你为什么会变得害怕呢?

这么看来,好像越来越在意别人的看法了,不仅如此也越来越想去了解其他人:那些和自己擦肩而过的路人身上会有怎样奇妙的故事呢?能不能做个简短的分享?

简短就完全可以,不知什么时候起对超过20个字的句子失去耐心,说不清有多长时间没静心读过一篇推送的文章。

一方面耐心减退,另一方面日渐纠结,文青与鸡汤没有错,错的大概是我不断落实的较真。在我看来,“活在当下”纯属废话、“珍惜时间”不知其意,好像越来越怕死,听了很多话,然而心中躁动始终无处安放,很希望理解“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去追求死真的有一些了不起啊。

话说,我们还没有做出点什么来,根本都没有死的资格吧。

深夜里一个人半盏灯,单曲循环着今天街边觅得的好歌不知厌倦,粗糙地描述些想法,终于告一段落。

世界时刻在变,没有糟到需要谁站出来改变它的地步,谁都没有那么重要,而在不使它变得糟糕这一点上,我认为每个人又都显得很有必要,必不可少。

让我睁大眼睛看看吧,还会如何改变。略带不安,充满期待,心情是悲伤、感激、渴望、好奇……

你的心情怎么样?

                                                                                                                             2017.7.1   2: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今世界,信息泄漏的安全事故频繁发生。 而人们关注的焦点,却往往在于事故所殃及的人数。人数越多,则影响越大。 但对...
    灯下鼠阅读 656评论 0 3
  • 今天贾老师主要讲的是企业六级薪酬结构,如图:
    周柠阅读 81评论 0 0
  • 在这仲夏酷热的周末里,因这份难熬的炎热,我对出游已没了兴趣,遂呆在我的小房间里看书。隔着窗帘透过紧闭的窗户我仅能感...
    赢了蓝天的飞鸟阅读 202评论 0 0
  • 害怕,是贯穿我二十年的一种心态,与生俱来我害怕与人接触,害怕自己不优秀,害怕自己做的让别人不满意。小时候,我在村...
    夏天要变瘦阅读 18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