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能挣多少钱

当今世界,信息泄漏的安全事故频繁发生。 而人们关注的焦点,却往往在于事故所殃及的人数。人数越多,则影响越大。 但对于受害者来说, 有1万人陪着,还是有5千万人,这之间真的有区别吗?

仅仅从犯罪的角度来看,每次窃取信息所祸害的人数,对于罪行是没有影响的。对犯罪源头的黑客来说,窃取1百万条记录比窃取1千条记录收益要大,所以黑客一定会黑了又黑的没完没了,直到拿到了最多的数据记录。 但除了黑客,网络犯罪的世界里,极其重视窃取数据的实效性和完整性。

有很多见不得光的交易场所,可以买卖窃取来的数据。包括各种黑客站点、各种隐秘的网站门户、各种数据交易站点或者其它什么交易场所。在这些地方,数据的交易价格也各不相同。 每条价格从 0.01 美分到 200 美金都有可能。 数据的价格也因个人信息的类别而差距极大。举个例子来说明,一旦泄漏事故被报道出来,则事故规模越大,信用卡记录的价值(包括姓名、地址、信用卡号、过期日期和CCV)会降低越多。原因在于,信用卡公司会更加快速的将这些卡添加到欺诈检测系统中,而银行则可能直接挂失这些卡。

在这样的一个生态环境中,存在各种各样的犯罪服务。这些服务帮助管理、验证、分销和隐藏盗窃来的数据。 例如,中间人或者服务商,通常收取25%的费用,来帮助卖家和买家传送数据。这些服务者还有评级系统和客户评价。同时,还有一种服务,每周处理几千万的信用卡信息,以验证每张卡是否还“活”着并判断每个账户的信用额度。

很多公众信息泄漏,造成用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相关密码的失窃。 幸运的是,多数情况下,密码都是加密的; 然而,往往数据被窃取时,秘钥(或者是盐)也会一并失窃。 在大多数的网络犯罪中,这种类型的数据是没有价值的;要想这些数据变废为宝,则在找到买家之前,黑客必须破解密码。而密码的破解非常耗费时间和资源,当然取得这些资源也并不困难。 退一步说,即便黑客能做到破解,账户和密码也只能打包贱卖,收不来几个小钱。 比如说,黑客窃取了一百万条数据,其中包含25万Gmail用户的邮件地址,但未必有多大价值。

安全事故的受害者,一定要清楚到底那些数据被窃取了。 25万条数据(用户名,邮件地址,和破解的密码)可能只卖了可怜的20美金。 购买者接着就可能用这些数据对其它网站进行暴力破解(包括gmail),希望能够碰上用户重复使用相同密码的好运。这些数据的价格(价值)每过一小时、每多卖一次(黑客卖出,或者购买者再次卖出)都会急剧降低。一旦这些被偷盗的数据公布了(例如,贴到了pastebin 网站上或者发布到了一个安全博客上),数据也就完全没有价值了。只有那些做安全研究的人,才可能还会有兴趣。

泄漏的信用卡信息,总会引起媒体最大的兴趣。但银行和信用卡公司,也在炮火中成长,已经能够非常迅速、高效的应对这些信息泄漏。实际上,这些金融机构已经在美国投入重金用于部署自动欺诈检测系统。泄漏了信用卡信息,就直接导致人们丢失钱财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

随着美国在信用卡和储蓄卡上普及芯片技术(从2015年10月开始),复制伪造卡片和店内欺诈的情况将进一步减少。对于那些黑客来说,窃取的信用卡信息也越来越没有价值。 很多人都曾经质疑,美国的“芯片加签名”策略,在防欺诈上,是否优于欧洲的“芯片加密码”。

如果窃取的邮件地址、密码甚至是信用卡信息,对于黑客不再意味着大笔的金钱,那么谁还会浪费精力去去偷去骗呢?

信息越详细,则用途越多,因而对于网络犯罪生态圈的价值也就越大。 举个例子,一条数据,如果包含了用户的全名、地址、生日、社保号、驾照号、身份影像(护照页或者驾照的扫描文件)和银行账号,则可能价格高达100美金。具体价格随用户所在的国家和国籍而定。

很多人就此猜测,这些数据当然会被用来从受害人的银行账户里转移资金。如果罪犯能够挖到账户的在线密码,那么确实是会这样的。但更可能的情况是,这些数据会被用来创建多个新银行账户,以用来为其它国际犯罪企业洗钱,或者用来申请新的信用卡和贷款,从而快速取现。

不论是一个硬件零售商店的大规模数据泄漏,还是一个鲜花网店的一百条数据丢失,对于受害人来说,丢失的数据数量都不是关键。关键的是数据的类型、数据的完整程度和时效。 受害人一定要清楚直到那些数据被窃取了。 那些难以修改或者删除的数据,带来的损失最大、威胁的时间最长,也因其价值更容易成为罪犯的目标。

(http://techcrunch.com/2015/10/25/valuing-a-data-breach-victi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