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小票计划第五天

阳朔四叶草幼儿园

2017.5.22周一

龙老师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毕竟是在别人家孩子身上搞能量实验呀!园长还是认同这个能量小票计划的但她认为众人拾柴火焰高,决定在今天的例会上听取各方老师的对能量小票的看法

1.我觉得非常好的建设性的意见

①小票的兑换方面,奖励的礼品可以更换成其他形式,我决定每日选出小票最多的那位,老师和同学们来认可他为他鼓掌,每人来对他佩服一条,老师对他五个佩服

②兑换的东西里面去掉零食,这一个让家长敏感的地方

2.老师对能量小票的质疑

①一个老师认为做的好可以适当表扬,让其他孩子学习,做的不好的行为习惯以后长大接受后果,等于是放任自流

我明白这就是传统教育的思维误区!不是说等到孩子大了让他接受不好行为带来的后果,能量小票可以发现孩子的特点特质特征来扬长,又让孩子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从小就提升短板!这样就不是那么不负责任的说他做的不好的自食其果了!

②一个老师说比如太想让孩子明白一个道理回通过就上一堂课或一个故事就行了,我明白了传统的教育没有训练这个环节!课已经教了,故事也讲了 ,明白了没有 懂了没有就靠你自己悟性了!你做不做到传统教育是不会程序化来管理和建立孩子的习惯的

传统的教育是传播一个道理而是言传身教对么?,老师要亲身示范对孩子说早上好 我如何佩服你的 我如何谦虚 虚心 感激 道歉……

③一个老师说她给孩子的鼓励是一个拥抱一个眼神或是一次击掌!我明白这很好但是如果你送去一张小票才是真的好

3.大家都说担心关于孩子会为了得到小票而去做

①一个人生下来就要为自己得到吃喝玩乐而工作,那么孩子为了小票行动是天生的本能!这也是为何孩子对能量小票计划是极其具有吸引力的原因吗?

②由于他们的大脑那么有智慧 清醒 洞明 小孩子如果能工作是不得了的

③让孩子了解和触摸一个真实的世界

4.那么以后没有能量小票奖励了孩子会不会不做了呢?

①为何能量小票需要结束呢?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并不会因为能量小票而损失什么,目前看来是能量小票可以让大人或老师收获很多

②一个孩子通过能量小票明白的是自己的行为没有激活能量是得不到能量小票的!所以他会先规范自己的行为而不是先去索取能量小票的!由于孩子的干净,没有判夺!这时大人正确的引导他养成激活能量的习惯成为一份自然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虚心接受不同的建议是我特别突出的短板!今天这个会议是老天爷对我的训练!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当艳霞说那些老师们觉得我得提高要求,事实上能量小票背后的要求其实是非常高的!她们没有看到这个能量小票背后运行的轨迹!那一刻我不知为何失声痛哭起来!

如果没有艳霞这样一位客观的镜子照着我真的是当局者迷!以为向其他老师说的那样我对孩子们的要求还不够高,她们以为是说一个“请”字就给一张小票那么简单!事实这个能量小票涉及的点都与未来的生存就是激活能量有关……就比如今天早上的课程结束后我利用孩子喝水的空隙给每一个孩子的行为做点评,谁的表现非常好!可以发什么样的小票!谁的表现需要罚小票!谁需要下次注意!收获的效果是在接下来的那堂课孩子们上的非常投入我又看到了孩子的进步每人发一张能量小票

艳霞能看出我的那份不屑于和她们谈能量小票,就是我的思维暗示信号还需要调整!自己对于未修习的人下了结论认为他们很难明白“能量”怎么讲都白搭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我很容易知难而退像一个缩头乌龟,当面对他人对能量小票的反对,好几次我心里默默的和上天说:上帝爷爷呀!我不想继续在幼儿园工作下去了!太辛苦了!我做不动了。幸好有我的知己艳霞在我身边,她对我支持支撑和鼓励认可激活了我的能量,有了能量我又觉得好似不再觉得那么难了,又觉得可以好玩起来了……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有一张小票叫做配合老师工作,总觉得是对孩子要求,能量不高,其实这个主要是为了治课堂纪律的!今天终于想到了一个合适的词来名正言顺的立规矩了其实这叫遵守公共纪律,因为是大家的课堂,孩子闹啊玩是会影响到老师的教学和他人的学习的!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当我告诉孩子表现非常好的我会给他发“老师爱你❤”,今天给几个孩子发了,梓铭宝宝 欧品豪 等几个孩子都回应我说:老师,我也爱你*^3^)/~听的龙老师心里甜蜜蜜的哟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每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孩子我都会格外多一点关注,多一些认可,专门拍一些照片发给家长告诉家长我很开心能够见到这个孩子,金鱼我第一次见面的是梓铭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 又有一个家长来询问能量小票计划了,我做了一个文档http://www.jianshu.com/p/1ea8bb805fa9

百问心灵导师

关于能量小票计划天地人他我各自是怎样的观点呢?这是上天想在每个幼儿园实施起来的方案吗?

为何园长没有反对这个计划?她觉得这个好,为何她觉得这个计划有利和弊,她觉得利在哪里 弊又在哪里呢?

园长真的有可能进入能量世界吗?如果太能修习,那么就有可能在这里开始新心幼儿园的雏形。可是我从不推广能量世界的东西给她,或许试一试发千聊给她听听吗?

关于我的困惑我可以婶聊一下吗?

关于家长和老师的担心我都找到了答案么?那种豁然开朗让我更加笃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