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的烦恼

周末的时候在家看了集某某名助,咦,这节目有点意思哈。娱乐至死的时代,人们反倒格外空虚压抑,常常需要一个“树洞”去排解自己的烦恼,让烦恼不再是个人无回应的诉求,这个平台呢讲述着普通人的烦恼,让嘉宾“声泪俱下”地诉诉苦,让观众的智慧帮他们出出主意,让我们见识一下世界这么大,奇葩无处不在,烦恼也是如此!

有一期讲到了一个妈妈喜欢上了视频制作和直播,每天都要拍摄几个视频更新到网上,来博取她好不容易才吸引的280多个粉丝的关注。烦恼苦主是她二十几岁的女儿,因为觉得妈妈干涉了自己的隐私,时常直播就拉上女儿做陪衬,最喜欢听到大家说自己和女儿就像姐妹花,妈妈好年轻漂亮的赞美,尤其是女儿素颜还有没有做好造型的时候把她拍在视频里,对比着妈妈自己精致的装扮,更是收效甚好!

这样的场景大概会让我们想起朋友圈里那些美颜只美自己的人是吧,可是我们不能直接对妈妈说“呵呵”呀!

最近一段时间,我也经常教自己家里的老人们鼓捣手机什么的,教他们怎么去聊天,怎么拍照片传上去,怎么给别人点赞又怎么回复别人的留言,所以还挺理解这些“留守老人”刚刚接受这些“新鲜”事物时的好奇心,以及刚刚和他们圈子里的人搭上话的喜悦和成就感。

以前父母总觉得孩子们都整天在网络上忙,不晓得在忙些什么,一个个的都是低头族和孤僻症,但你会发现当小孩子和老人感受到网络世界的“魔力”时,他们会比我们更疯狂地投入精力,更渴望网络世界的关注和回应,这不,他们也有得忙喽,得到几个赞简直要比孩子们哄还开心。是的,有时候她们也有自己的小虚荣心作祟,那我们不去揭穿和打击这种积极性也是包容的一部分吧,想想咱们蹒跚学步的时候父母可从来没失去耐心埋怨过什么呢!

现如今都是网红生产线,美妆美衣博主、视频红人怪人等等,更新迭代的速度够快,博取眼球的出位也更令人惊叹,一旦你站在风口浪尖,真是猪都能飞起来,随便推个广告就有一大堆拥趸,随便说句话就能成为鸡汤里的圣经,成为刷屏的爆款。

节目中播放了这位妈妈几个比较经典的视频,其中有一套猫耳朵猫尾巴的装扮,用嗲声嗲气和奇异招牌动作自制“柠檬茶”的视频,我也是惊呆了,那满脸的自信和傲娇,誓要成为网红的节奏啊,看来,回去粉丝也会大涨吧,这分明是鼓励这位妈妈继续她未竟的事业嘛!跟着大伙哈哈一笑也罢,可我打心里是挺敬佩这位妈妈的!

有趣的是,和大多数逼婚的母亲不同,她说想女儿快点结婚,理由并不是怕女儿成为剩女,而是她想成为中国最年轻最美的丈母娘,可以在不同场合换几套新衣服,还可以穿露背的衣服,在婚礼女主角的光环下,在所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自己也光芒万丈,画面一定很美呢!

看得出来,年近五十的妈妈就是个少女心爆棚的人。她的皮肤状态很好,白皙紧致,妆容得体大方,衣着很是用心,很简单的眼神,很稚嫩的说话声音,说她三十岁也有人信,不管场上的人怎么“质问”她,她都是能坚持自我想法的人,她喜欢她现在的生活,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一个花心思地展现自我,想要得到别人认可从而找到自我存在感的人,一个对自我有追求,对新鲜事物好奇心动想要尝试无限可能的人,本质上并没有错啊!

那我们在介意什么呢?

可能有人会说这样的母亲太自我太自私了吧,每天都打扮得像个小女生也会遭到同龄人的白眼吧,什么样的年纪就应该有什么样的稳重,别和年轻人抢风头,用我们东北话讲“老了就别嘚瑟”,你都这么嫩了这么会卖萌了,那孩子们要怎样?要照顾你这个“老公主”吗?

天啊,这应该是个很包容的社会了,怎么还会有这样的恶意呢?

现实是,孩子们越来越独立有个性,越来越少陪在父母身边,父母们能够在孩子离巢后找到自己的小世界,有自己的乐趣,每天把自己哄开心,不用每天都“缠着你求关爱”,难道没人觉得这么有生命活力的他们真的很可爱吗?

有话说,少女情怀总是诗。谁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但是现实中这么勇敢去实践的人并不多,我们会妥协于繁杂的俗世,会妥协于周遭的言论,会妥协于自我失去。

心态保持年轻,才不会在为儿女操劳一辈子后活得失去自我,失去享受自己最美好年华的机会,永不衰老的少女心是在心里保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即使在白发的岁月里也不去荒芜生命,在皱纹里还可以绯红自己的脸颊,在永远不等人的岁月里可以重新找回生命的活力。

迅哥四十几岁可以照样演十几岁的九儿,每一次都奋不顾身地投入爱情,志玲姐姐永远少女心地学习各种才艺尝试生活的无限可能,拥有不凡的谈吐和艺术修养,听到心如恋爱了、舒淇也恋爱了都好为她们开心,相信她们都必不可少一颗少女心,一颗自信的心,她们都享受着事业,期待着美好的爱情,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灵魂,不妥协于这个俗世的标准,所以说,女人四十,一样可以很美!

少女心,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衰老,有人说,“没有皱纹的外婆是可怕的”,如果外婆们能呵护住自己心中的小女孩,返璞归真,用她们的少女心告诉我她们充沛的生命力,告诉我她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憧憬,而不是那些郁郁寡欢生无可恋的已经干瘪的灵魂在讨伐逝去的青春,我反倒觉得这样的她们要幸福得多!

不够成熟的少女心,会被大家理解为“作”和“矫情”,而成熟的少女心,会是一股强劲的生命力,让人如沐春风!

少女心,不烦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L9 1.感兴趣的岗位:综合管理部部长 努力方向:①学好客户沟通课程,增强沟通能力。②拥有很好的协调能力。③规划与...
    a93d7dcda8b1阅读 129评论 0 0
  • 如果要评选这几年里影响力最耀眼的公司,罗辑思维(得到)绝对要算其中一个。 有没有影响力这件事自己说了不算,关键是千...
    筑梦小兵阅读 2,012评论 10 16
  • 1.cocoa pods 常用的framework platform:ios,'7.0' target'store...
    Luc_阅读 770评论 0 0
  • 迪本科恩伯克利时期的抽象创作使他成为艺术世界的后起之秀。而风景、人物、静物通常是抽象创作灵感的最初源泉。虽然这些...
    乄海燕阅读 6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