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家的故事】第六章 切斯纳特永远在怀念(上)

小说目录上一章

文/栗子家的小T


雨宝你快看,你长得好像那只猫啊!

————静静

“提姆已经去了皇城,孩子,我知道你担心白菜的安危,但在谈判之前,他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栗子酱看着久久,柔声安慰着她。

“提姆能见到父皇吗?”久久的语气里满是担忧:“森九可能会拦着他的!”

一提到森九的名字,酒馆正厅似乎骤然低了几度,栗子酱的脸上渐渐有了几分苦涩的味道,摸了摸久久的头,缓缓地说:“不会的,久久。”

栗子酱的思绪突然回到了十年前,那时候提姆刚刚举行了成年礼,森九还是那个看上去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她也是那么的年轻,年轻到镇上所有的单身汉都愿意掏出自己的钱包,仅仅只是为了让栗子酱把酒杯和面包送到自己的面前。


“栗子姐栗子姐!”森九慌慌张张地从街上跑进了栗子酱的酒馆。

在吧台擦洗着酒杯的栗子酱转过身来,看着跑近自己的森九,暖暖的笑了起来:“怎么了?森九?”

森九跑得有些累,看着她额头上的汗,栗子酱倒了一杯水递给了她,几大口喝空了本就不大的水杯,森九擦了擦嘴,平复了一下呼吸,道:“莱纳大公下来巡视了,雨宝和静静也来了!”

这听上去并不算是个坏消息,不过栗子酱很快就明白了过来,坐下来对着森九说:“你是怕雨宝,对么?”

森九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越来越紧张,她凑近栗子酱,双手抓住栗子酱的手臂,道:“栗子姐,雨宝太坏了!我不要看见他嘛!”

“好好好,你看不见她!”栗子酱无奈地笑着,看着眼神里都透着不安的森九,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要不你装病,就不去见莱纳大公他们了?”

“但是我装不像啊!”森九撇了撇嘴。

“都说了,我有办法!你先去坐着!”

闻言,森九很老实的在旁边找了一个无人的桌子,安静地坐了下来。栗子酱则是在吧台捣鼓着什么,时不时看上森九一眼,不一会,她端着一个酒杯走了过来,放在桌上,推到了森九的面前。

“喝了它!”栗子酱的语气里满是得意。

森九看着眼前的酒杯,低头闻了闻,抬起头看着栗子酱:“栗子姐,你是让我喝酒么?”

栗子酱点了点头,指了指酒杯:“喝了酒之后应该会脸红,然后头还会发晕,我想这足够令你表现的像病人一样了!”

“可是…”森九很是委屈的说着:“哥哥说了,如果没有成年,是不允许喝酒的。”

“谁跟你说的!”栗子酱瞪着眼睛,对着森九说到:“你哥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偷偷摸摸来我这里要酒喝了!”

森九眼睛一亮,有些兴奋地道:“真的吗?栗子姐!”

“那我还能骗你吗?”栗子酱用手将散落在额前的粟红色碎发抹了抹,接着道:“我今年二十四岁,你今年十二岁,我能喝一杯,你肯定能喝一半!”

“那我…试试?”森九试探着问了一句。

栗子酱将手一挥,便站起身来不再管她。森九见状将目光投向了面前的酒杯,她从来没有喝过酒,面对着从未尝试过的新鲜事物,她开始打量起酒馆内正在喝酒的人的仪态,当她看到一个女子一口饮尽杯中酒的时候,她认为自己也应该像这样去喝人生中的第一杯酒。

除了酒本身带着一些苦涩的味道外,那股酒里散发出的麦香味,让森九没有排斥的很快就喝干了杯里的酒。砸吧了一下嘴巴,想到那些醉汉,不由得开心地笑了笑,原来喝酒也没什么可怕的嘛!然后她站起来,准备告诉栗子酱自己已经喝完了酒,她要在这里等待自己非常期待的头晕。

刚走了一步,森九突然觉得整个酒馆都开始旋转,双腿都有些发软,眼前看到的一切都开始逐渐模糊起来,在她失去意识前,她低声叫了一句“栗子姐”,砰的一声,重重地倒在了酒桌上。

栗子酱听到声响,把头从吧台探了出来,看到伏在酒桌上的森九,心里暗呼一声不好,急急忙忙地走了出来,看到已经空掉的酒杯,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酒馆里一名坐着的客人突然开了口:“栗子,你还真不怕侯爵大人找你的麻烦,森九才十二岁,你就让她喝‘金麦’!那味道,我坐在这里都闻到了!哈哈哈!”

“关你什么事!好好喝你的酒!”栗子酱大声吼了回去,低头看着森九,又很突兀的抬起头来,对着之前说话那人:“你刚刚说什么?”

那人被栗子酱问得也是莫名其妙,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并没有任何不妥的地方,小心地说道:“我说错话了吗?”

“我是说你刚才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再说一遍!”

见到栗子酱有暴走的趋势,那人很快的把之前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

金麦…金麦…金…金麦!!!!

“哎呀!我拿错酒了啊!”栗子酱敲了敲自己的头,刚才给森九倒酒的时候,原来自己不小心拿错了酒桶,随即仔细打量了一下森九,见她呼吸正常,只是沉沉睡了过去,栗子酱长舒了一口气,兀自拍了拍胸口,道:“但愿不要像提姆那样差劲!不过今天要把这丫头背回家去,看来免不得要和莱纳大公见上一面了!”


帮森九盖好了被子,栗子酱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给自己添了一个巨大的麻烦,刚进侯爵府,就被侍卫告知提姆去兰姆城参加什么自己听不懂的会议,森九又喝醉了,看来迎接莱纳大公这件事已经不知不觉的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还正在想着,就听到门外的侍女说道:“栗子大人,大公已经到侯爵府了。”

栗子酱用手拼命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不耐的回答道:“知道了知道了!”

回头看了一眼森九,栗子酱叹了口气。

来到侯爵府大厅时,莱纳大公已经坐在了位置上,正在和一个栗子酱从未见过的中年男人聊着天,看到栗子酱走了出来,莱纳大公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也站了起来,对着栗子酱说道:“提姆呢?”

栗子酱有些尴尬的行了礼,答道:“侯爵大人前去兰姆城参加贵族会议了。”

莱纳大公听到这句话,愣了愣,想起自己年轻时候也经常以贵族会议为由外出打猎,不禁心中了然:“那森九呢?”

“森九…”栗子酱想到森九,不禁一阵头痛:“大公爵,森九今天身体不太舒服,已经睡了。”

莱纳大公沉默了,回头看了眼坐在一旁的男子,又看了看栗子酱,说:“那就去看看森九吧。”

“这,大公爵…”栗子酱有些为难的看向了大公爵,心里已经将提姆骂了一百遍啊一百遍,好死不死的去开了个什么贵族会议,莱纳大公可不像雨宝和静静那样的小孩子那么好骗。

“不需要为难,栗子。”莱纳大公挥了挥手:“我和提姆的父亲曾经在战场上同生共死,是可以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的兄弟,兄弟的女儿也就是我的女儿,女儿病了,我一定要去看一看。”

栗子酱已经无法阻拦莱纳大公去探望“生病”的森九的愿望,她闭上了双眼,暗自祷告神不要让莱纳大公发现森九是酒醉。

一边想着,莱纳大公一行人已经走到了森九的房间前,莱纳大公回头叮嘱了几句,正准备和栗子酱进去,只听见之前与莱纳大公有说有笑的男子突然开了口:“莱纳,我可以一起去看看吗?”

栗子酱回头看向那人,忽然觉得有些眼熟,但又记不起在哪里见过。但可以直呼大公爵的名讳,想来也是身份不低的贵族,她便将目光投向了莱纳大公。

莱纳大公没有理会栗子酱目光里询问的意味,回头对着那人说道:“当然可以,爱德华,一起进来吧,我的朋友。”

爱德华?怎么听上去很耳熟?

栗子酱想了想,还是没能想起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而莱纳大公已经带着那名叫做爱德华的男子走了进去。

看见森九躺在床上,莱纳大公加快了脚步,走近了去,伸出手摸了摸森九的额头,眉间一蹙,回头看向栗子酱,语气里有着一丝斥责的意味:“没有让医生过来吗?体温已经这么高了!”

栗子酱不好回答,只能点了点头:“是我的疏忽,大公爵,我这就去叫医生。”

“算了!”莱纳大公摆了摆手,站起身来,走到了门口,对着站在门外的雨宝说道:“雨宝,你去把英戈尔斯大人请进侯爵府来!”

“遵命,公爵大人。”

雨宝正准备去的时候,那名叫爱德华的中年男子说道:“不用去了,侯爵的妹妹可不是生病了。”

爱德华的声音有些低沉,他将目光投向了一旁站着的栗子酱:“听大公爵说,你是切斯纳特一家酒馆的拥有者?”

栗子酱暗呼糟糕,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我认为王国的法令足够健全,年轻的女士。”爱德华顿了顿,笑着说:“虽然你粟红色的长发很是迷人,但是我依旧认为,带着尚未举行成年礼的贵族喝酒,这是明显的犯罪。”

一旁的莱纳大公也笑了起来:“栗子,按照王国法令,你的罪行已经可以把你放逐到永夜海湾了!”

听到莱纳大公的说笑,栗子酱松了口气,脸上也随之绽放出一缕笑容来:“公爵大人,这里可是切斯纳特,只要侯爵大人不会反对我的做法,我相信我还是可以留在这里当我的酒馆老板娘的。”

莱纳大公大声笑着,用手指着栗子酱,道:“领地法则!哈哈哈!你果然很聪明!栗子,每次看见你我都能想起你的哥哥,他也是和你一样的粟红色头发,只不过是个粗鲁的大兵!”

一旁的爱德华拉了拉滔滔不绝的莱纳大公,用眼神示意栗子酱此时的表情不是太好,莱纳大公这才想起栗子酱的哥哥在去年阵亡在了前线。

于是,莱纳大公很诚恳的说道:“十分抱歉,栗子,回忆往事的时候,我总会忽略他人的感受。”

栗子酱摇了摇头,道:“公爵大人,我也像您一样,总会想起我的哥哥。”


上一章小说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