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家的故事】第二章 同病相怜的公主和子爵

小说目录上一章

文/栗子家的小T


多年后,我仍然像当初一样,愿意放弃一切,只为换取朋友和爱,还有切斯纳特的满天星光

————久久公主

三年过去了,北地王国对于久久公主的寻找,在涌动不息的时间长河里已经显得那么不起眼,莱纳大公的怒火也在崔斯特公国的猛烈攻势下逐渐淡去。现在,他不得不专注于南方战场,因为颜面与战争,前者只是身份的证明和可笑的尊严,后者却是铁与血的疯狂屠杀。

一向平静的切斯纳特,因为战争的缘故,即使是在春季,酒馆里依旧坐满了人。这些人大多来自于南方前线,这场持续了一年的战争,不会因为死亡的数字而停下,没有谈判,只有失败。而这些从前线归来的战士们,都是前去莱纳城认领自己的新兵,路过切斯纳特,当然要抓住机会尝一尝和平的味道。

“那群南边的崽子就像疯了一样!哪怕只剩下两三个人都会试着用最后的方法咬下你的一块肉!”

“是啊!一点消息都没办法拦截到,上次我们抓住了一个南方人,还没等我们问呢!就自己一头撞死在树上了!”

“难道你们想当俘虏吗?”

桌上看上去为首的那人冷不丁问了一句,其余几人顿时闭上了自己的嘴巴,一旁正在送酒过去的白菜,听到这句话,手抖了抖,险些没有抓稳托盘。

离白菜最近的那名士兵,指着白菜说:“看这小子!生的跟娘们儿一样!连端个盘子都端不好!”

桌上的几人大声笑了起来,白菜将酒按照顺序放在了几人身前,很有礼貌地道:“先生,还有什么需要么?”

“没了,快滚蛋吧!”

白菜躬了躬身,道:“好的先生,如果您有需要的话随时可以叫我。”

“我们的需要,你这小子可满足不了!”话刚说完,几个人又笑了起来。

白菜回到了吧台,长叹了一口气。

“喂,你说你怎么这么怂啊!”久久的声音传来,白菜抬眼看过去,三年前流落到切斯纳特的久久,如今已经剪去一头墨色长发,加上酒保的服装,已经看不出半点姑娘的模样,除了她实在太过清秀的眉眼,还有那清脆的嗓音。

白菜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道:“几句闲话而已。”

“喂喂喂!你可是崔斯特公国的子爵,这群人在你们的土地上屠杀你们的子民和战士,你怎么一点觉悟都没有!欸欸欸!别走啊!”久久拉住了白菜,脸上带着几分气愤道:“虽然我是北地王国的公主,不过我们都知道这场战争是因为什么打起来的!”

白菜神色有些黯然,摇摇头:“我早就不属于崔斯特了。”

久久盯着白菜鬓角隐隐透出地金色,凑近白菜的耳旁,低声道:“你就算把头发染成黑色,但你还是崔斯特人啊。”

白菜看了一眼久久,说:“那你把头发剪短了就代表着你是男人了?”

“总比你这个正牌男人强,受辱了半句话也不说。”久久鄙夷地看着白菜,用手指了指那几个士兵的桌子:“要不要我帮你讨回一点尊严?”

白菜皱了皱眉,沉声道:“不要给老板添麻烦。”

久久理都不理白菜,径直向士兵那桌走了过去,白菜意识到这很可能会变成一个巨大的麻烦,准备去拦下她,只是,已经来不及了。

“先生们,你们好。”久久的开场白倒是很礼貌。

“小子,怎么了?”

“我希望几位可以向刚才给你们送酒的酒保道歉。”久久的话让这几位士兵都有些措手不及,她坦诚的语气,就好像一位朋友在婚礼上给你最衷心的祝福,不过这位朋友不是祝你和妻子天长地久,而是希望你早日分居。

一名士兵瞪大了双眼,一手重重地拍在桌上,吼道:“道歉?老子为什么要道歉?”

久久倒是不慌不忙地躬了躬身,道:“我认为他受到了不公的待遇,仅仅因为长相和话语就调侃他人,这是缺少教养的表现。”

此时的白菜已经回到吧台,他拿起了切面包的小刀,暗暗祈祷着这把小刀有着足够的锋利刺穿士兵的铠甲。

“老子在前线保卫后方的安全,简单点说,老子死掉的兄弟们都是为了你们的命而死的,因为几句话现在你让我道歉?趁老子没有动手打你之前,滚!”

久久的眼神里带着审视的意味,她看着桌前的几人,语气里多了几分嘲弄:“那你们侮辱提姆侯爵的弟弟,就没有想过后果吗?”

那人呆了一下,看了一眼同伴,随即笑了起来,道:“小子,你是说提姆侯爵的弟弟在小酒馆打工?真是笑死老子!哈哈哈!”

“如果不信的话,你们可以亲自问问提姆大人,诺~”久久用手指了指门外。

门外,提姆侯爵正好准备走进酒馆,看到久久指向自己,有些不解地问道:“在找我?”

“是的,提姆大人,这里有几名无理的士兵侮辱了您的弟弟白菜,我只想想让他们道歉,但是他们却不相信!”

提姆愣了愣,看向那桌士兵,点了点头,道:“白菜是我的弟弟。”

“随便冲进来一个人就说自己的提姆侯爵?你们两个人串通好了吧!”一名士兵站了起来,拔出了腰间的剑,厉声道:“竟敢冒充侯爵?!你知道在北地王国每天要死去多少假冒贵族的傻小子吗?!”

“切斯纳特本就是属于我的领地。”提姆皱了皱眉,接着说:“就算我是平民,你也不应该用剑指着我,你们难道忘记入伍誓言了吗?”

“那您应该拿出证明来。”那名士兵不知不觉的用上了敬语。

提姆心中了然,略一沉吟,说道:“我可不会随身带着爵位勋章,你们跟我去就好了。”

那名士兵收起了剑,走到了白菜的面前,看着白菜手里紧紧攥着的小刀,自嘲地笑了笑,道:“给你,小子,这是酒钱,还有…还有…对不起了,小子!”

白菜收下了士兵递过来的四个铜币,道:“谢谢,先生。”

士兵们和提姆侯爵离开了切斯纳特酒馆,久久站在门口望着几人渐行渐远,嘴角微微扬起,回过头来,对着白菜说道:“有没有尊严了啊?”

“有了有了,我的血液里充满了尊严!还好侯爵大人来了,不然今天看你怎么收场。”

“笨!”久久瞥了白菜一眼,得意的说道:“这几年来提姆都准时在这个时间来酒馆,你难道还不知道?”

白菜看了看四周,对着久久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低声道:“都说了,不要在这种场合直呼侯爵大人的名讳,你怎么就不听呢?”

“我一直都是这样叫的啊!”久久一脸无辜,摊了摊手:“从小到大我都是这样叫他的。”

“现在虽然已经过了风头,但是你还是要记住,你的身份…”

说到这里,白菜停了下来,看着久久脸上逐渐浮现的失落,他很突然地想到,在自己的国土上隐姓埋名,也许每天都会担忧命运的走向,这才是最难过的事情吧。

………………

提姆侯爵的父亲在二十年前的战争中,带着自己的将士在兰姆城死守了十三天,等到了援军的到来。也因为兰姆城之战,才有了北地王国最后的胜利,而世袭侯爵的位置也是自那时开始。只可惜提姆侯爵的父亲因为伤病太早过世,年幼的提姆接任侯爵时,整个王国的贵族都在分享胜利的领土,而他却只得到了切斯纳特。

“敢于向侯爵挥剑,我很欣赏你的士兵。”提姆的话语里带着一丝调侃的味道。

“侯爵大人,我的士兵骁勇善战,如果有人敢冒充您的威严,我的士兵是愿意为您而战的。”一旁坐着的那人,是莱纳大公麾下的将军,雨宝。

那时莱纳大公并没有儿子,在一场雨夜之后,莱纳大公在路边发现了一个可怜的孩子。也许正是心血来潮,莱纳大公将这个孩子带回了公爵府,并收他作为自己的义子,认为他是上天赐给自己的礼物。虽然起名的时候太过随意,以至于莱纳城中所有的人都在议论他的名字,不过,自从他高举着莱纳大公的旗帜进入战场后,赫赫的战功已经让议论已经逐渐变成了尊敬。

“行了行了!”提姆摆了摆手:“你的士兵应该为莱纳大公而战,为你而战,而不是为了我这个小小的侯爵而战。”

雨宝笑了笑,向提姆那边凑了过去,小声说:“小提,你不是真的有个弟弟流落在外吧?还是说,私生子?”

“去去去!私生子能有那么大吗?那只是我的朋友。”提姆很是不耐的推开凑过来的雨宝:“不过说回来,你和静静准备什么时候成婚?听莱纳城那边的消息,大公爵已经在着手准备这件事情了。”

雨宝脸上罕见的露出一点羞涩,道:“日子倒是快了,不过南方战事吃紧,这次回去应该是订婚。”

“哈哈哈,那就好!”提姆站起身来,拍了拍雨宝的肩膀:“看来我要动身去莱纳城一趟了!”

“侯爵大人客气了!”雨宝也站了起来,满脸笑意。他看了看提姆,突然收起了笑容,肃声道:“小提,这次来,我还有一个消息要转达给你。”

“什么?”

“崔斯特那边派来了信使,要求停战。”

“停战?”提姆不解,问道:“这场战争已经打了这么久,怎么停?”

雨宝面上的神情愈发严肃:“崔斯特放弃已经失去的四座城池,他们只要我们把一个流落到北地王国的子爵交出去。”

“子爵?”提姆更是无法理解:“这不太可能吧?因为一个子爵停战,还付出这么惨痛的代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崔斯特已经表达了自己的条件,大公爵也认为这个条件已经足够停战了。”

“那你这么严肃地告诉我,有什么用?”

“根据军方来源的情报,这个子爵逃入了北地王国,最后被人发现的地方就是切斯纳特。”雨宝从怀里掏出一张画卷,递给了提姆:“这是这个人的画像,虽然我没有在切斯纳特看见这个金发小子,但并不代表可以排除他存在的可能,侯爵大人,我知道您的善良,但以您现在的处境,我希望您可以发布通缉令,上次公主的事情,已经让皇城对您产生了不满的情绪了!”

提姆低头看了看画像,暗自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道:“好,这件事不同以往,我会顾全大局的。”

送走了雨宝,提姆站在候爵府门口,望着已经逐渐暗淡的天空,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这一生,不与任何贵族争夺,始终徘徊在权力和利益的外圈,安静地做一个旁观者。切斯纳特已经是足够小的地方,可是,为什么就有皇家的公主会来到这里?还有个愚蠢的别国子爵也来到了这里呢?


上一章小说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