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灵戒追魂 第三章 陷阱

图片1.png

几分钟之后,火云兽已经从后面追了过来,却发觉面前只剩下无尘一个人了,猎户则不见踪影。

它狐疑地向周围望了望,没有任何动静,就试探地向无尘身后扑去,面前的无尘并不回头,扭过身子避开,身形一转,往沼泽跑去。

火云兽犹豫了一下,动物的本性使它从来不敢深入沼泽之地,沼泽多水,与它的火性相克,可是它还是追了下去。无尘在前面左闪右避,领着火云兽往沼泽深处跑去。

青陵山脉深处的沼泽地像一个张大的巨口,黑乎乎的泥沼中散发着阴暗潮湿的气息,矮矮的灌木丛到处都是,它们有的没有根系,很可能你一踏上去,就会陷进它潮湿泥泞的泥浆之中,转眼沉没。

无尘看见沼泽的泥泞中陷有很多动物的尸体,有的身体已经腐烂,蚊虫和一只只白色的蛆虫在尸体里钻来钻去,在他经过时引起一阵蚊虫的轰鸣;有的已经完全腐烂,裸露在外面的白色骨架早已被污泥染成黑黄色的,散落在沼泽之中,随着水流的波动缓慢移动着。

无尘小心地在沼泽中跳跃,猎户已经用元力在上面做了标记,他只要按照这些标记落脚,就无虞失陷的危险。

火云兽跟在他后面,作势向无尘身上扑去,可是无尘不时转变方向,火云兽几次差点冲进沼泽的泥泞中,不过毕竟是三阶灵兽,灵智已经开化,并不曾落进去,有时候脚爪刚一踏进沼泽里面,火焰立马被水浸湿一小块,但是火云兽又立刻跳起。

眼看无尘已经在沼泽中兜了好几圈,而火云兽越来越熟悉地形,动作越来越快,离他也越来越近,无尘心里暗急,陷阱设在哪里呢?

这时候无尘看到地上插着根树枝,树枝上有灵气形成的晶莹颗粒,乾坤阴阳阵的启动点,就是这里了。

无尘立刻转身,对着火云兽划动手势,左手划动一个蝌蚪状的圆圈,右手划动一个蝌蚪状的圆圈,一个圆形的光阵从地上冒出,无尘立刻被笼罩在这个阵里,喊道:“施主快进来”。

这时隐匿在灌木丛旁边的猎户闪身进了光阵,无尘等他入阵,立刻念动咒语,光阵发射出一个圆形的小光阵射向火云兽,火云兽一个猝不及防,被压制在地,向后推了好几米,眼看就要掉进泥潭之中。

毕竟是三阶灵兽,火云兽很快反应过来,大怒,中间的眼睛越睁越大,快占了整个额头,一团火焰向无尘和猎户射去,可是却被光阵所阻。

但是随着火焰的冲击,光阵也随着暗淡下来,对火云兽的攻击也变小了,火云兽又往前进了几步,无尘吃力地支撑着,猎户见状也帮忙运用元气支撑这个光阵。但是三阶灵兽的力量非同小可,以他们俩之力也是勉强支持光阵不倒。

这时候忽然沼泽的中央浮现出一道波纹,波纹越来越多,逐渐扩大,推动着潭底淤泥随之旋转,仿佛污泥下面潜伏着一个巨大的水兽。
无尘和火云兽都停住了攻击,火云兽本能地感到一股威胁,伏下身子,跳出光阵袭击的范围,对沼泽发出威胁的咆哮声。

一片寂静中,听见一声奇怪的蛙鸣声,说它奇怪,是蛙声中带有金属的刮擦的声音,听起来如同心头被划了一下,蛙鸣声一点一点地响起,看见从污泥下蹦出几只灰色的泥蛙,这些泥蛙一个个马蹄大小,嘴巴宽阔,红蓝相间的眼睛突出。污泥不断地在流动着,这些泥蛙一个一个浮现在污泥的表面,不一会儿,整个沼泽都是这种生物。

他们发出巨大的蛙鸣声,形成一道道巨大的声浪,无尘直觉得头皮发麻。这些泥蛙忽然一个一个张开巨大的嘴巴,嘴巴里居然有着森森的牙齿,它们喷出一股水柱直冲向火云兽,火云兽急忙闪避,可是几个泥蛙的水柱可以避开,那么多水柱却是无法全部避开,火云兽身上的火焰立马被压下几分。

火云兽大怒,立马想扑向这些泥蛙,刚一迈动步伐,脚爪陷入泥泞中,爪上的火焰一下就熄灭了,火云兽无奈,只好站在那里向这些泥蛙发出火流,火流到处泥蛙立刻被烧成灰烬。

可是泥蛙太多,火云兽喷了半个时辰,面前的泥蛙都给杀得干净,但那只是一小部分而已,火云兽在喷出最后几束火流之后,就累得急喘气,再无火焰喷出了。

这时候,只听得一声高亢的蛙鸣,伴随着金属刮擦的声音,如一声号令,忽然剩下的诸多泥蛙集中在火云兽的身前沼泽,如同叠罗汉一样,一层接一层,然后前赴后继地往火云兽的身上扑去,火云兽身上的火焰已经给压下去几分,可是这些泥蛙一靠近还是给烧成灰烬了。
怎奈何泥蛙太多,火云兽的身上立马挂满了这些泥蛙,这些泥蛙张开大嘴,露出白森森的牙齿,一口咬下去,火云兽疼得直打滚,它在地上翻滚着,想甩开这些泥蛙,忽然一下跌进沼泽的泥潭中,它在泥潭里不停地挣扎,开头还发出凄惨的嚎叫声,后来逐渐没有了声音,给拖进了泥潭深处。

说时迟那时快,无尘还没有怎么反应过来,火云兽已经摔下沼泽里了。他看着剩下的泥蛙那些红蓝相间的眼珠一个一个地盯着他,直觉得头皮发麻。

这时候猎户忽然拍在他肩膀上:“怎么样?解决得干净利索吧!”

无尘吓了一大跳,说道:“阿弥陀佛,吓坏小僧了。这是施主你干的?你怎么能指挥得动这些泥蛙呢?”

猎户笑着说:“刚才你让我来这沼泽里设陷阱的时候,我就当心这陷阱未必起作用,所以又布置了这些鳅蛙,这多亏我的灵宠——鸾雀小丹”。

这时候猎户做了个召唤的手势,忽然一只黄色的小小的毛茸茸的脑袋从猎户肩后探了出来,这只小黄鸟审视地用黑溜溜的眼珠望了望无尘,一蹦蹦到猎户的肩膀上,用它的小爪子挠挠自己的脑袋,小嘴擦擦猎户肩上的衣服,看上去有点蔫蔫的。

猎户手心摊开,里面有刚刚才挖出的穿山霹雳兽的内晶,小黄鸟见到立马精神一振,扑上去啄食,三下五去二,就将那坚硬的内晶啄食入肚了。

猎户说:“鸾雀可以和百兽沟通,就是这家伙太难养了,本来想多存些内晶换些灵丹给它的,现在也顾不得了。”

无尘道:“那为何刚才它不能命令穿山霹雳兽和火云兽呢?”

猎户白了一眼道:“你当它有多大呢?刚刚才出生不到二十年,还是灵兽里面的婴儿呢,最多只能指挥那些没有灵智的鳅蛙,碰到那些上了二阶三阶的灵兽只有逃命的份了,就是这样,也是费了很大的力气呢。”

说着,猎户爱怜地用手指头摸摸小黄鸟的头。无尘看着,觉得这时候他看上去不像刚才那沉稳的猎人,倒像是个年龄不大的少年了。

无尘只觉得有股幽香传来,皱了皱鼻子,奇怪道:“小僧怎么闻到哪传来一股香味?”

猎户道:“什么香味?”

无尘到处嗅了嗅,凑上去闻到:“原来是施主身上的。刚刚我在树上的时候就觉得哪里香呢。”

猎户立刻蹦开,恼道:“你这和尚好生无礼,我又不是女孩子,哪里有香味。”忙又转开话题说:“嗯,刚才小丹和鳅蛙的沟通很是费了一段时间,所以救你救得迟了点。”

无尘想起刚才命悬一线,不禁后怕,立马弯腰一揖道:“施主哪里话来,不是施主,小僧早已没命了。”
这时候,小黄鸟不满地叫了一声,无尘立马又对小黄鸟深深一拜道:“也多谢小丹施主。”这时候猎户和无尘都笑了起来。

上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二章 初见
http://www.jianshu.com/p/144e9697afdb
下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四章 灵戒现
http://www.jianshu.com/p/77de87de0ec5
目录:http://www.jianshu.com/p/fa0f40a5689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