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灵戒追魂 第六章 疗伤

13727686_092552583170_2.jpg

话说无尘发觉在自己脐下丹府之处,元力汇聚的地方,盘旋着两个小小的气团,一个水蓝色的,一个土黄色的。

它们在丹府的一角呆着,水蓝色的气团,土黄色的气团被透明的自身体内的气团包围着,先分解的是土黄色的气团,水蓝色的气团缩在表面。土黄色的气团在自身元力的冲刷下不断地分解,逐渐气化,又汇成小小的水滴团,汇入到自身的元力当中,这种气团显得颗粒比较厚实,它们到无尘已经裂开的内腑和元气膜中,不停地进行修补着。

修补完全之后,这些气团又逐渐汇聚到元气膜的表面,再进行修补。如泥瓦匠的工人在完成墙体的堆砌之后,开始粉刷墙壁,元气膜给修补成远远超出自己原来的元气膜厚度,都可以称为元气壳了。

当土黄色气团散完,无尘的伤势不仅修复了,而且元气修为更上一层楼了。

在土黄色气团改造完无尘的伤势的时候,水蓝色的气团开始运行了。水蓝色的气团不停地旋转,分化,分离出一个个水滴,汇入自身元力的洪流中去。不停地冲刷着自身的经脉。

首先开始从无尘的手太阳经脉开始,然后是太阴脉,无尘在这里打坐,逐渐入到深夜,到第二天早上已经打通了六条经脉。

无尘想:“没想到我的元气不仅未失,伤势好了,还能元力修为更上一层,进入经相的修行阶段。这可真是奇怪了,这些气团是哪里来的呢?”

忽然想到,土黄色的气团正是因为他杀了穿山霹雳兽,水蓝色的气团正是他杀了潜蛇造成,而没有获得火云兽的气团正是因为火云兽没有命丧他手里。

他陡然一惊,这岂不是杀戮越多,修为越高。他陡然念起佛号,刚想拿起念珠,又想起念珠已经在潜蛇腹中爆炸了。

无尘暗叹一声:“当初在佛门中从未杀生,也从来不知道这修行原来是以杀戮为根的,那岂不是世人的修行都是摧毁万物生机的不仁之法。”

他不知,他的功法却非世人的修行之法,他人功法须得按部就班,或按吐纳之法或吸收灵石灵丹获取外界元气,他的功法却有自己的速成之道,即夺取他人的精魄来壮大自身的修为,杀戮越多自身修为就越强大。

无尘暗想:“不知修行功法是这般残酷,既然如此,以后但凡有杀戮,我宁愿是他人杀我,我也绝不杀人了。”想起刚刚命丧他手的灵兽,他不由念起佛号。

当猎户醒来的时候,就看见无尘裸着上身,满脸戚容,在念佛号。猎户急忙喊道:“小和尚,你……”满脸通红。

无尘茫然看了自身,连忙道:“失礼失礼,刚才从崖上摔落下来,衣服全都撕烂了。”猎户嗔着转过身去道:“你快去乾坤袋中拿出一件衣裳穿上,我再和你说。”无尘连忙去乾坤袋中拿出衣裳穿上。

无尘拿手去抚摸猎户的额头:“施主,你的烧可退了?伤口呢,可曾结痂了?”猎户将他手扫开:“你这小和尚怎么动手动脚的!”

无尘奇道:“看起来干净利索的一个人,怎地受伤了扭扭捏捏地倒成另外一个人了。”

猎户白了他一眼,道:“小和尚,你刚才一个人在念念叨叨什么?”无尘道:“刚才想起我刚刚杀掉的灵兽,在为他们念往生咒。”猎户道:“这有什么可以愧疚的,天生万物,强者为尊。他要吃我,我便杀他。”无尘道:“佛门中倒是讲究因果循环,我今天杀他,他日他便来杀我。”猎户道:“那须不知,你今日杀他,许是他们前世杀你的缘故呢,你今日杀他不过是了此因缘罢了。”

无尘只是喟叹一声,“昨日方丈大师临走的时候把法器‘伏魔珠’传我,就嘱我遇见急难,使’殒珠诀’或可救我一命,结果下午就真的应验了方丈的话。如此珍贵法器,就毁于小僧之手。”

猎户不屑道:“这小和尚恁地婆妈!”他身负血海深仇,终日只想提高功力,好救得亲人性命。哪里有空去想无尘这有的没的。

刚一低头看见无尘给他准备的毯子,看无尘又挡在洞口打坐为他避开风寒,饶是心如铁石,也是软了下来。低头道:“方丈大师既然将‘伏魔珠’传你,定是看重于你。要是知道这‘伏魔珠’能真的救你一命,也该是庆幸大于心痛念珠被毁。”

猎户道:“小和尚……刚才情况紧急,未及通报姓名,不知道你的法号是?”无尘连忙双手合十道:“小僧法号无尘。未知施主你的姓名?”猎户道:“我叫风逐云。”无尘道:“施主这名字好。”猎户道:“有什么好的?”无尘道:“比较霸气。”猎户笑道:“你知道什么,我父亲心里爱恋我母亲,母亲名云,父亲就说无论男孩女孩,就叫逐云。”说到这里忽然住了口,脸上露出悲戚之色。

无尘开头看他笑靥如花,忽然又变了色。知道肯定内有隐情,想安慰又不知如何入口,只得讷口不言。

山洞中显现一片安静,无尘心想:“须得做些什么让他高兴起来。”他在深山之中,日常相处唯有方丈和几位师兄,方丈和诸位师兄都终日打坐修炼,从没有同龄人和他玩耍,如此绞尽脑汁逗人开心却是没有过。

忽然听见风逐云在那叫了一声:“我的元力……”刚刚他检视体内元力,发觉丹府中已经空空如也,不由惊叫出声。他心心念念只求能提升修行,却一朝丧尽。不由得委顿下来。

无尘叹道:三番几次遇得灵兽,又中了蛇毒,能保得性命已是万幸。只能安慰道:“施主宽心,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元力还可以再修回来。”

风逐云道:“你懂得什么?这点灵力是我好不容易才修得的,花了十几年的功夫,而且我没有时间再花十几年去修。再说,我还有……修行之法又是难得,我想了好多方法都没有办法得到入形期之后的功法,唉,不和你说了。“

无尘道:“功法难得么?”他自幼深处深山古寺,出生即有方丈大师给他授业,根本不知道世上功法难得。各个门户将自己的修行之法都视为不传之秘,敝帚自珍,不是本门弟子绝不外传,就是记名弟子也不过得到皮毛的入形期功法。

无尘道:“无妨,这样吧,小僧就将我的修行功法传授于你可好?“风逐云听到,眼前一亮,道:”那倒是好。“可是他又狐疑地问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无尘道:”因为小僧施主才失去元力的,小僧理当有所补偿,即使禀告方丈大师,应该也是如此处理的。”

风逐云道:“那倒是不错。“此时,他心结得解,抚掌而笑。然后他又嫌弃地看了看无尘道:”你授业归授业,我可不拜你为师,再说你还这么年轻。还有我也不当和尚的。“修道之人动辄几百岁,像无尘这般大的,却是甚为年轻。

无尘道:“无妨,你可为天门寺俗家弟子,我替师父收你为徒,我先代师授业,到时候禀明师父,先我们师兄弟称呼就可以了。“

他想都不想自己的师父可否愿意收风逐云为弟子,心想只要风逐云高兴,就是天上月亮他也要摘下来。

上一章: http://www.jianshu.com/p/ebe6f7af5445
下一章:http://www.jianshu.com/p/d0d4b654bc74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fa0f40a56896

友情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http://www.jianshu.com/p/aaf6d3d979e2

作者:南蛮文子 【小说连载】刀 剑 笑 风 云(一)
http://www.jianshu.com/p/b6e3b26d866c
作者:一鸣
17书泉思福 :迷幻彩虹
http://www.jianshu.com/p/a77e172ca87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过了多久,无尘从剧痛中痛苦地呻吟了一声,他闭着眼睛,全身酸痛,动了一动,却觉得自己的身子被什么东西拖住似的,动...
    荣蔓蔓阅读 498评论 0 3
  • 第二天,待风逐云的身体好些,无尘便将一个玉符复制给了风逐云。风逐云大喜,打开一看正是从入形期到立元期的修行法诀,而...
    荣蔓蔓阅读 325评论 0 6
  • 姬无尘正凝神听着。 他看着空行,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据你说来,却是你们焚毁青陵仙谷,相国洛子都是完全不知晓的么...
    荣蔓蔓阅读 375评论 0 2
  • 猎户呆了一下,这小和尚的面孔唤起了他记忆深处极力隐藏的一个影子,那眉眼是如此的熟悉,他差点脱口而出:“洛——”,立...
    荣蔓蔓阅读 380评论 0 9
  • 当我遇到问题,感觉挫折,生病的时候,我常常会做的事情是反思和自省。 那么,什么是反思呢?反思就是对产生的结果进行分...
    丁昆朋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