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702——《为什么只有主席可以不讲普通话》

简书招募专题主编啦——简叔邀你来做专题主编,在简书,你说了算!

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文化·为什么只有主席可以不讲普通话 

作者:动车组

在日常生活中强力推行普通话,伤害了文化的多样性;而强制电视剧的人物中使用普通话,则伤害了角色的多样性。设想《天下无贼》里的王宝强若是说普通话,他就不可能有机会走红——那样的傻根没有多少魅力可言。

因而,在唐国强开发出不讲湖南话的主席以后(也可能是国强同志的湖南话难以过关,毕竟他是山东人),许多观众表示接受不了。


游戏·60分钟的电竞梦 

作者:八色

自那之后开始疯狂的去看解说视频,去试着学习从观战中分析每一个召唤师的技能CD时间,甚至打开迷雾去分析两边可能出现的走位意识,这些很需要天赋。可是我没这个天赋 也只能慢慢去摸索。终于,可能是因为我太努力了吧(窃笑),当电竞嘉年华再次联系我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很吃惊。主要也是因为个人形象太过出众,有一种被星探发现的兴奋感,让我去打比赛!让我打ADC!!玩过的都知道,ADC在S3的时候那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啊!


杂文·如何从“增长黑客”到“增长闺蜜”? 

作者:箫念念

首先,【朋友圈发布内容改版】

打乱我朋友圈一贯发布的“文艺小清新图片+骚浪贱式段子+livehouse现场小视屏”内容,改发“各类高端品牌包图片+高端活动参与现场评论+各类男女朋友时尚聚会”照片,海量内容铺天盖地袭来,全面铺排,看看究竟哪个是她的菜,我就不信了,这么多内容,转化率一定也错不了。当然,发布仅对这位闺蜜可见。


婚姻·“彩礼”之于“婚礼”,中国人不能“无礼” 

作者:命自我立

彩礼,对于富有的阶层,仍然是炫耀自己的实力和与众不同之处的一种展示场合。虽然会给很多普通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但所有人不都是仍然乐此不疲吗?

与其想在彩礼上大作文章,巴不得取消它,不如在其他方面尽可能节俭一些。比如,何必非得大操大办,过多的铺设筵席呢?适当控制酒席规模,就可以节俭很多费用。

参加婚礼,就一定要集体性的大吃大喝一场不可吗?这样大规模的聚餐,造成了惊人的食物浪费,让双方家长大大地破费金钱,太可惜了。

关于份子钱,可以合理地给,也没必要给出去非要吃回一点来,让人家挚爱亲朋热闹热闹就行了。主要是还浪费的太多。


读书·西西弗的幸福 

作者:我不是自信

唐璜是加缪赞颂的荒谬的英雄,是“不肯拔一毛以利永恒的人”,他不是众人眼中的非理性主义者,他只是不相信未来,他只沉醉于确信的现在。唐璜的狂热追求体现了荒谬的人的生活,他至死满怀无穷尽的热情。演员是加缪荒谬的人的第二个例子,他们明知自己不可能完全成为所扮演的角色,但仍不顾一切地将其穷尽,这是荒谬的人的命运。第三个例子是征服者,他们拥有理性,不愿为了不确定的未来而牺牲确信的现在。荒谬的人失去了希望,但他们并没有失望,他们用激情至死反抗着荒谬,抛弃了所谓的明天和希望,在确信的此刻义无反顾地自由的生活便是幸福的。


散文·最怀念||学生时代的牧牛岁月

作者:香葚姑娘

讨厌牛儿们刚从堰塘里洗澡出来,长长的尾巴一路左右甩个不停,很容易就会把泥塘里带的脏水从鼓鼓的肚子上拍打着弹溅我们一脸,又臭又恶心。

讨厌热天和牛群一起走路,各种款形的苍蝇太喜欢和它们鬼混,免不了我们的耳朵边上也被”嗡嗡嗡“的噪音紧紧包围,无法脱身。那种苍蝇,真的是不死的小强,你拍也拍不着它,赶也赶不走它。极其讨厌。

那时我们没有手表,没有手机。看着日头刚过正午,你就对着日落的那一方焦灼地想:它为什么还不落,天为什么还不黑,牛儿们的肚子为什么还没有鼓得钻不过两棵树……?


连载·《举头三尺》01拆庙 

作者:昔梦同学

保持沉默的,还有庙后那遮盖整个院落上空的老槐树。它保持沉默的部分原因是喊声太小,大家无法听到;部分原因是它要被锯倒,反抗也没用。

庙和老树沦落到这种地步,并不是护石镇已经不死人;也不是人死后不需要上庙、禀报归西;更不是它已经太过破败,影响到整个镇的风容面貌。是因为镇长杨二合,在这撞到了一对男女行苟且之事。如果搂搂抱抱还不算苟且之事,亲亲我我总算吧。


音乐天堂·送给毕业季的一首歌-花のように(像花一样) 

作者:温一杯水

物哀之凄美,触碰每个人柔软的内心。美好的青春记忆,如此珍贵,如此短暂,我会永远将它深藏在心间最柔软的地方,成为永恒的怀念。

春天的樱花绚丽多姿,漫天飞舞,如云似雪,转眼飘逝,但这唯美的场景深深地印刻在了恋人的记忆里。美好的事物不需大肆张扬,只要有人真心去欣赏它,便成为永恒的印记。

那个恬静美好的夏天,像花一样凋谢在记忆中,似风一般消逝不见。还能回来吗还能回来吗,温柔地、轻轻地吟唱,那声声真切的呼唤,将记忆里深藏的画面化为笼罩全身心的感动。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微信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注明个人的简书ID、所在地和兴趣爱好,即可加入丰富多彩的简书微信群,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懂诗 写出的都只是在自言自语 我不懂词 写出的永远都是韵律不通 伪装着诗意的我 只是在拼凑散乱的字词 来合成所...
    清叶忘尘阅读 198评论 0 2
  • 最近屡屡有小伙伴为各种目的在询问有没有中国位于中心的世界地图。在某位同学的强烈要求下,我决定稍微记录下这个以我大中...
    G小调的Qing歌阅读 6,725评论 1 3
  • 金爷爷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