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印度之开篇


去了一趟印度,就像生了一场大病。而在生理上,也确实是病了,还病的不轻。要问我会不会后悔去不可思议的印度?答案必然是No。能够在如此神奇的国度体验一下不枉此生。

国庆假期只有七天,年假也早早用完了,硬是厚着脸皮跟大叔多请了五天的假,才凑齐了近两周的时间。我想说我是为了工作才舍身去的印度,你信吗??

第一次去印度,跑了六个城市:德里-瓦拉纳西-阿格拉-斋浦尔-乌代布尔-焦特布尔,几乎每个地方都只呆两天左右,非常匆忙。这并不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但为了配合小伙伴的时间与规划,勉强接受吧。

9月24日 上海出发

我和阿达坐标上海,另一个重要的伙伴Gunner坐标济南。

济南飞往德里的航班通常只要一千多块,用时也少。我和阿达选择去济南与Gunner会和。晚上八点多从上海出发的火车,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到达济南。

这是一个不眠夜,我那节卧铺车厢里有两个小宝宝,整夜的哭闹不睡觉。我发消息跟朋友发牢骚,他还嘲笑我不知道准备个隔音耳机,梁子从此结下!

9月25日 闲逛济南

早上到达济南,我们有整整一天的时间可以闲逛。

路线规划:洪家楼天主教堂-山东大学-大明湖-趵突泉-曲水亭街

火车下来可以坐一部公车直达洪家楼天主教堂。

洪家楼天主教堂为双塔哥特式建筑,建成于1905年,是济南市也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国三大著名天主教堂之一。

整个建筑气势宏伟,威严高耸。

我们参观教堂时正巧碰到婚礼仪式,非常神圣。阿达说他是基督教,但感觉一点都不诚心,他都没辨认出教堂是天主教的。

很多人都有大学校园情结,每到一座城都会抽时间去当地的大学走一走。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就在洪家楼天主教堂旁边,步行过去即可。

逛完校园可以搭一部公车直达大明湖。大明湖是济南非常著名的一个景点。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我那天背着大包,没有精力去太多地方。舍去了大明湖,直接去了趵突泉,门票40大洋。

阿达的体力比我还差,进了趵突泉他就直接找地方躺下了。回想一下,那处很不错,满鼻子的桂花香,满眼的竹子。

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千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

趵突泉水从地下石灰岩溶洞中涌出,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度左右。据说曾经涌出的泉水很大,现在已经缩小了。

一边是泉池幽深,波光粼粼,一边是楼阁彩绘,雕梁画栋构成了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当地人称之为“云蒸雾润”。

很喜欢公园里面的海豹池,但是很不喜欢游人乱扔食物。海豹们只要看到吃的都会张嘴,乱吃东西很可能会引起它们的疾病甚至是死亡。

网上也看到报道说趵突泉曾有好几只海豹因此而死亡!无知的人类啊,收敛点吧!!

趵突泉有接泉水喝的地方。我懒地排队,没有去尝试,不过就以我的味觉肯定也品不出什么~

离开趵突泉可以去曲水亭街走一下,比起相邻的芙容街,曲水亭是安静幽闲的。

走在石板铺的小路上,能真切感受到老济南人家临泉而居的寻常生活。自家院子里有泉,推开门就是泉,安安静静不紧不慢地流着。

Gunner到了晚上才有时间来找我们。她心心念念着带我们去吃她最爱的把子肉。尽管快赶不上机场班车,我们还是去了。后来打车的经历也很复杂,等优步等半天没等到,再换了电动三轮车,还因为老太太说话不算话而有了争论,我被她按压在了车上…...

这顿把子肉也算是在中国的最后一餐,我并没有好好珍惜这顿饭,到了印度后才意识到这块肉的珍贵。

当天晚上选择住在机场旁边,方便赶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飞往德里的航班。

晚上风骚的阿达就把美金和英磅摊开来拍照了,又不是很多,不知道显摆个啥~

9月26日 济南飞往德里

一大早起床就闹了大乌龙,Gunner竟然把洗面奶当成了牙膏,她的那一声惨叫真的把我吓到了。还有阿达,一直找不到他的移动电源,还以为是没带,机场安检时才知道原来消失的移动电源就在他的大包里。

在遥墙机场碰到了坐轮椅的印度男生,我们一度怀疑他是在中国犯事被人打成这样的!

济南飞到德里需要八小时左右,中途会在昆明转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兴奋过度,整段里程并没有觉得难熬。飞机上睡了一会,看了会书,外加飞机的餐饭一连吃了两盒,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我们办的是电子签,德里有专门为电子签服务的窗口,比纸签还要方便。在此推荐大家在淘宝办电子签,费用也优惠很多。

换汇率的窗口只有在机场里面有,一定要换好汇率再出机场大门,不然再想折回会非常麻烦。

到了德里后并不住下,当天就要转飞瓦拉纳西。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相距好几公里,不过在国际机场外的10站台有免费的Shuttle Bus可以坐。

在此要安利一下,买Shuttle Bus的票需要凭当天到达德里的机票购买,这样才是免费的。

当时我不知道需要提供票据证明,一个劲的跟人家说我在网上查的就是免费乘坐,为何还要我付费?印度人也解释不清楚,幸好后来他看到Gunner手上的飞机票才算解决。

飞往圣城瓦拉纳西啦,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后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男人出海,周末约上莲子同学就去了泉城济南。 济南主要有三大景点:趵突泉、大明湖、千...
    永四月阅读 625评论 0 2
  • 《还珠格格》里的一句“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让大明湖成为家喻户晓的景点,当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去大明湖畔看一看。...
    小丸子爱吃鱼呀阅读 515评论 2 4
  • 别看这篇文章题目和只画一颗草莓很像,但是玉镯可比草莓简单多的多啦。 为什么要画玉镯呢。 那天偶尔翻看到这个玉镯,觉...
    Ann苳杭杭阅读 11,770评论 51 395
  • 很长一段时间,我觉着父母之间,没有爱情。 能有什么爱情呢?20世纪六十年代的农村,依旧看重着父母之约,媒妁之言。对...
    小超人的猫阅读 267评论 0 2
  • 概念:旁观者效应 旁观者效应,又叫“责任分散效应”,如果有一个人被要求单独完成任务,他的责任感会很强,并做出积极的...
    洋_葱头阅读 2,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