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二重身

【一】

江远打断李医生的话,不耐烦地从躺椅上坐起来:

“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真的有精神分裂……”

“不,你得的是另一种病……”

李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身体陷入沙发中。

“轻度的妄想症……”李医生继续说。

江远双捂着脸,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呻吟。

“我的另一个人格活的比我好……”

沙发上的李医生冷静地观察着病人的情绪。

“对现有生活的不满造成了压力,妄想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另一个人格做着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然而你心里知道自己没有并没干那些事,为了合理化,你承认自己有精神分裂,却否认自己的妄想,这种心理排解方式我还是第一次见。”

“不!我不是妄想,我真的有精神分裂!”

江远的痛苦变成怒吼,那盯着李医生的双眼似乎要把对方碎尸万段。

“躁郁……妄想症的另一种临床表现。”

江远还想发难,但李医生的话却让他倔强地克制住了自己。

“我……不,另一个我,睡了我前女友的闺蜜……”

江远的身体在颤抖。

“你一直都对那位闺蜜有性幻想吗?”李医生合理地分析道。

江远无法否认。他的确曾经在和萧静的缠绵中,幻想自己在满足着张琦。然而,江远知道,在他清醒的意识里,他并不记得真的和张琦发生过关系。

江远把手机交给李医生……那里面,有“另一个他”和张琦发生关系的证据。

细致地读完了江远和萧静的微信记录,李医生眉头紧锁。萧静发过来的和张琦的聊天截图中,分明记录着的时间是两周前的周三晚上,不是造假。

李医生又点开江远和张琦的聊天信息。最晚的一条记录是半年前的……

“我和萧静分手了。”

之后就再没有任何通信。这与张琦发给萧静的聊天记录不符……

“另一个我,在和张琦调情,而且两周前,我……他和张琦睡了……”江远说出来的时候,似乎预料到李医生会用“不想负责任”的说辞断定自己是妄想。

然而,李医生没有给江远预期中的反驳,而是走向自己的书桌。

几张照片,放到了江远面前。照片上的日期记录,就是两周前。

“我聘私家侦探跟踪了你……”看着江远不可思议的神情,李医生坦白道。

江远反复地翻看着照片,然而无论怎么翻,照片上的结果都不会改变。

上班,下班,聚会,回家……一成不变,和江远有意识的记忆一模一样,没有意外。

“从一个月前你来我诊所的时候开始的……我并不是毫无根据地判断你是妄想症……”

“可是,聊天记录……”江远仍不死心

“你,你前女友或者她的闺蜜……其中有一个人在说谎。”

【二】

“这是最后一次了。”萧静坐在床边把自己的衣服穿上。

“静……别走。”江远从后面抱住萧静。

萧静挣脱江远的臂弯离开床边。她走向浴室,在化妆包里拿出那把江远家的钥匙放在洗手台的大理石上。

“这个……还给你。”

“静!相信我!我喜欢你!我没有和张琦不清楚!”江远从床上下来,堵在浴室的门口。

秋风从浴室的穿口掠进来,凉飕飕的。萧静双手摩擦着自己的双臂……

“我只是想好好告别……不要这样子……”

萧静看着江远的眼神里充满了不舍。

“江远,我相信你,我相信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但是……但是……”萧静欲言又止。

江远把挂在墙边的浴袍拿下来,披在萧静的身上。

“萧静,那个不是我……”

“别这样……”

“真的不是,我……我证实给你看……相信我,我证实给你看!”

江远说着转身在房间里的柜子上翻找着什么。

“江远,事到如今,证实……还有什么意义呢?”

江远并没有死心。他从柜子最里面找到了他早已准备好的东西,一副手铐。

“江远……你……你想干什么……”

江远把手铐的一边锁在自己的手上,慢慢向萧静这边走来。

“静,相信我,我从头到尾喜欢的都是你。”

萧静的身体在发抖,她窃窃地往后退了一步,却失去平衡,跌坐在浴室的地板上。

“叮~~~~”

江远插在洗手台上充电的手机传来微信新消息的声音。

江远弯下身去,想要扶起萧静。

“别碰我!”

萧静蜷缩自己的身躯,瞳孔收缩的眼睛躲开江远的温柔的眼神。

“我就这么让你害怕吗?”

“在你身边的时候觉得恐惧,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也恐惧……我不想再恐惧了……”

江远闭起双眼,仰起头颤抖着吸进一口气。

“我会证实给你看……我喜欢的人是你……你走吧。”

江远把手铐的另一头拷在了浴室挂毛巾的铁杆上,并让出空间示意萧静离去。

萧静夺门而去,沉重的关门声回响空荡的房子里。

当萧静回到车上的时候,她连续按了好几次门边的锁,才确认自己安全。眼泪划过脸庞,滴落在米白色的方向盘上,染出暗淡的痕迹。

“叮~~~~”

萧静乏力地划过手机屏幕,微信的屏幕跳出:

“静,我买了后天的机票。江远答应和我离开这里。也许这样大家都会好过一些。对不起,静,真的对不起。”

【三】

“江远!江远!……你听我说……”电话那头,李医生气急败坏地吼着。

“李医生,已经……来不及了……他……已经来了。”

颤抖,绝望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

“嘟~~~~!”

电话切断。

“妈的!要出人命!”

李医生驾车飞驰在高速上,他的目的地,是江远家。此时,一份资料压在一把手枪底下,安静地躺在副驾驶座上。

江宅,主卧的浴室里。

拿着匕首的“江远”蹲在地上,饶有兴致地看着江远。

“江远啊江远,居然把自己拷在浴室里,真是省了我许多功夫……”

“江远”拿匕首轻轻划过江远的脸庞,皮肤表面留下一道白色的划痕。

“害我以为自己得了精神病的就是你……你到底是什么人……”

江远怒视着眼前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不停地拉扯着手上的手铐,妄想挣脱自己对自己的束缚。

“我是什么人?我就是你的二重身啊……”

传说,当你看到自己的二重身的时候,说明死亡,即将到来。

“不……应该说,我就是你,我才是真正的你。”

说这句话的时候,“江远”眼中充满了自豪,也充满了鄙视。

“冒牌货就是冒牌货!假的永远都是假的。”

然而对于“江远”的不屑,江远回之以更多的“不屑!”

“谁才是冒牌货!”

“江远”怒吼着,手中的匕首划过。血液在江远的胸前写成血红色的“一”字。

“即使杀了我,你还是成为不了我!呵呵呵……”

江远紧捂着胸前的伤口,血液从指尖不断流出。

“江远”接着一拳打在江远脸上。

“江远,你的所有秘密我都知道,每一分欲望,每一寸阴暗。我比你活得更真实……”

“江远”拿出一模一样的一款手机,架这江远的脖子让他看。

“你看啊,你说你喜欢跳伞,却一直不敢去!我已经跳过好几次了!”

“你十五岁那年溺水,从此懦弱的连泳池都不敢去。我呢,诗巴丹和丽贝岛都已经潜过了!”

“还有,你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那个客户忽然回心转意和我们签单了?是我代替你去擦屁股的!”

“还有他,你记得吧,隔壁部门抢了你业绩的那个傻逼,你当时不是恨不得杀了他吗?我把他暴揍了一顿!”

“哦……对了……你大学四年的梦中情人,张琦……你永远不会知道,她在床上的样子有多迷人。而她其实一直喜欢你,只是你这个窝囊废居然和她闺蜜在一起了……不过没关系,我会给她幸福的。”

“江远”手机里的一张张照片,描述着江远关于生活的一切憧憬,他的那些渴望和希冀,全都被另一个他活生生地还原。

“你可以说我是冒牌货。但是你心里知道,我活的比你真实,我比你更像你!而你害怕我!”

“我不怕你!”

“你手上的手铐就是证据!你害怕着自己的另一个人格,所以你把自己锁在这里不是吗?”

“江远”的声音甚至比江远更洪亮。

“江远”放开江远,对着浴室里的镜子梳理着自己的头发,他的脸色红润,健康饱满。而拷在旁边江远,黑眼圈,红血丝还有下巴像野草一样的胡渣。

“你永远成为不了我……”

“江远”自我满足地欣赏了好一会,终于转过身来。

“我不要成为你。我要……超越你!”

“呲……”

银白色的匕首穿过江远的腹部,鲜血蔓延在浴室的地板上。江远失去意识。“江远”站在江远的血泊中,看着江远的生命一点点的流失,而自己仿佛一点点地在重生。

“江远!”

李医生冲进江远的房间,看见江远杀了江远。

“李医生!他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为什么他要杀我?”

李医生立即拔出腰间的手枪,指着面前的江远。

“李医生,你……你干什么?”

“你再怎么装,也不会骗到我的。”

“李……”

“咻!”

扳机扣动。

“江远”的胸膛上多了一枚带着透明液体的针头,下一刻,他瞳孔放大,失去意识,重重地倒在江远的血泊中。

【四】

江远睁开眼睛的时候,萧静和张琦正趴在自己的病床前睡着了。

“来……来人……”

江远想要呼喊,但腹部传来撕裂般的疼痛,身体的力气像被掏空一样。

张琦第一个醒了过来。

“江远……江远……你醒了!医生,医生……”

张琦冲出门外寻找医生。

萧静被张琦的呼喊吵醒。

“江远……你醒了……你……吓死我了。”

张琦领着医生回来的时候,萧静正握着江远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张琦在机场等到飞机起飞,没有等来江远,却从萧静那里听说江远入院的消息,她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江远失血过多,幸亏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一番检查,江远已无大碍,医生叮嘱了多加休息就离开了。房间里剩下他们三人。

“水……我想喝水……”

“好,我去给你倒!”萧静准备起身去打水,江远却不愿放开她的手。

“别……别走……”

“静,你在这陪他吧,我去倒水。”张琦拿起一旁的水杯再次出了房间。在江远看不到的角落,两行眼泪止也止不住地往下流。

房间里,萧静任由江远抓住自己的手,眼泪也早已打湿了床上的被褥。

“李……李医生……找李医生……”

“你别担心,李医生已经来过了。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和小琦了。”

萧静说着,干脆坐上病床,搂着江远的脖子,大声哭了出来。

“江远,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这么痛苦……我还……我还……不过你放心。李医生说,你的病已经好了,你的另一个人格不会再出现了,以后我会好好和你在一起,我相信你,我以后都相信你。”

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江远放松下来,感受着萧静的温度。

【五】

六个月后……

李医生到办公室诊所的时候,桌面上放着江远和萧静在喜马拉雅山上拍摄的照片,还有从南极圈寄来的明信片:

“李医生,感谢你的治疗。我想我已经彻底摆脱了“他”的影响,我现在像重生了一样。我终于说服萧静和我一起开咖啡店了,到时候记得过来捧场哦,给你第一杯免费!”

李医生看着照片上的江远出了神,直到秘书的敲门声打断他的思绪。

“李医生,林小姐回来复诊,已经在谈话室等着了。”

“好的,我马上过去。”

李医生从上锁的抽屉里拿出江远的档案。

档案中,除了江远的照片还有另外一些照片……

盖着“已销毁”三个字的照片里,装满液体的巨大试管里,蜷缩着一个成年人的身体。他的脸,和江远的一模一样。

李医生把江远的照片和明信片夹进档案里,照片的尺寸比较小,正好没把“抗社会焦虑克隆疗法”几个字遮住。

李医生重新锁好抽屉,离开办公室,往谈话室的地方走去。

李医生进来的时候,一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少女已经躺在谈话室的躺椅上。

“李医生,我的父母和朋友都不相信我,但是我知道,我肯定有精神分裂。”

“不,林小姐,你得的,是另一种病……”

(完)


(版权是我的!版权是我的!版权是我的!转载请注明,转载请注明,转载请注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