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过的好,像朋友圈里一样好

文/拉茶

0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睡前刷朋友圈已经像睡前上厕所一样成为了我们必做的事情,不然这一天就是不完整的,有空缺的。

深夜的朋友圈,除了烤串啤酒小龙虾,还有些许孤独寂寞矫情的话语。

这时突然看到木姐发的朋友圈,只有寥寥两句话:今天天气真好,我也很好。配图是布达拉宫,定位是在拉萨。

我欣喜,她终于去了拉萨。

木姐是我去大理时认识的女生,那天深夜,我们在青旅的顶楼喝酒,聊着彼此的理想,她突然看着我,用极其认真地语气跟我说,茶,我一定会去西藏的,一定会去。

我说我也会去的,一定。

两年过去了,由于各种原因,我到现在都没去成。我以为她也要放弃了,没想到啊,她最终还是实现了,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点开了她的头像。

“木姐,在拉萨还好吗”

“茶,你记得我当时跟你说的吗”

“当然记得,真羡慕你”

“但是我这次来,是想给自己重生的机会”

“什么意思”

“半年前,和朋友合伙开的服装店被淹了,朋友半夜带着店里的资金跑了,留下我处理这个烂摊子,几乎亏空了我所有的积蓄。”

“那你男朋友呢”

“跟我朋友一起跑了”

“……”

“会好起来的”

“会的,我也相信”

一时间,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可以安慰她,我甚至希望,我没有看到她的朋友圈,也没有和她聊天。

这样,她在我眼里,就真的如朋友圈里过的那样好了。

后来我翻她朋友圈才发现,出事的时候她只发了句:所以事情都会有办法,配了张自拍,脸上有自信的微笑。

而分手之后,她也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明天醒来,又是新的一天。

而就连刚刚,出站后她才发现,钱包在火车上被偷了。她也只是说了句,今天天气真好,我也很好,真的。

我也希望你很好,真的。


02.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木姐一样,在朋友圈光鲜亮丽的包装下,带给人一种我过的很好的错觉。

然而私底下真实的自己,在深夜里独自流泪舔着伤口。

朋友北北在大理过了一段时间劈柴喂马的慢生活,那时候的他,每天拍照,跟客人聊天,自由自在。后来大概是腻了这种生活,去了成都,从事了自己喜欢的摄影行业。

他每天在朋友圈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在所有人眼里,他过着让人向往、羡慕的生活。

后来他说,他收到很多陌生人的鼓励,收到很多读者的来信,而那段时间的他,是靠着这点精神粮食,坚持下来的。

那时候我就知道,他是孤独的,他过得不好,并没有朋友圈那样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明明过得不好,却在发朋友圈的时候,自动过滤了负能量的情绪,云淡风轻地分享着自己的生活。

有些人明明单身,却还要在朋友圈举着自由的旗帜高呼,一个人其实也很好。

转身却在深夜里独自流泪,世界那么大,怎么就没有一个人懂我。

有些人明明在大城市里混不下去了,弄得灰头土脸,却还要在朋友圈里说,大城市里机会多,我喜欢这里。

没人知道,大城市里每天都车水马龙,醒来后,你依旧不属于这里。

有些人明明失恋了,却每天在朋友圈晒着各种鸡汤,例如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也不必惋惜,然后再po上一张美美的自拍。

有时候这样的话,把自己都骗了,甚至都忘了,自拍上那红着的眼。

人啊,就是那样,明明自己糟糕得一塌糊涂,也要告诉全世界,我很好,真的。好像这样,自己就真的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

所以啊,朋友圈里的我们都过得很好,起码别人觉得我们过得很好。

03.

大家都说,成长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把情绪收起来,学着自己一个人去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可是,即使白天是多么多么的坚强勇敢,每当夜幕降临,也会忍不住胡思乱想。

以前一件小事都要发朋友圈让大家知道,而现在所有的苦,都学会了自己忍受,因为有时候,你的懦弱,你的抱怨,只会赢来他人的嘲笑,没有几个人会真正可怜你。

所以慢慢地,我们把最真实的自己藏了起来,把最坚强、最云淡风轻的一面裸露出来。

殊不知,朋友圈里的我们,云淡风轻的话语背后,藏了多少说不出口的故事。

有时候深夜的朋友圈里,我们可以看到另外一个世界,孤独,寂寞,负能量。

可是第二天起来,又恢复了新的面孔。

那些矫情的话,大概是给自己看的,只不久就会删掉。

可是亲爱的,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你能过的好,像朋友圈里一样好。

我希望你可以坦坦荡荡,无须掩饰眼底的悲伤,过得真真切切。

真的,希望你过得好,像朋友圈里一样好,而不是只在朋友圈里过得好。

『喜欢的留下你的小心心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