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老公,公婆铁定对你好!

娜姐32岁,试管婴儿手术成功,离职在家,我去看她。

大热的天,只主卧有空调,我和娜姐坐床上聊天,娜姐婆婆忙端来桃、西瓜、葡萄的果盘来,又倒了两杯水,一会儿又有煮花生端进来,照顾得可谓无微不至,弄得我在旁边好生羡慕。

如此好的婆婆,快给我来一打。

婆婆离开后,娜姐小声对我说,最开始她婆婆也并非这样。

都说婆婆对儿媳妇的态度,取决于儿子对媳妇的态度。这都是后来一点一点,娜姐老公帮忙给纠正过来的。

-Ⅰ-

三十年媳妇终于熬成婆,娜姐婚后第一次进婆婆门,她婆婆也是准备给她一个下马威的。

婆婆是家庭主妇,做了一辈子的饭,照顾了一辈子的家,眼看有媳妇了,就打算撒手不管了。娜姐婚后第一次进门,都中午了,婆婆却一点没有要做饭的样子,明眼人都知道这是要让娜姐做饭的节奏。但娜姐不会做啊,又不好意思说,娜姐只好拉老公去问。

娜姐老公对母亲说,妈,这也没做饭,我们出去吃吧。

婆婆站起身,往厨房走,边走边说,饺子都包好了的,娜姐老公示意娜姐赶快进去帮忙。

结果娜姐刚进厨房,婆婆便转身出去了,留下一锅烧着的水,一堆准备下水的冻水饺。这不就是要让她下吗?

娜姐哪会下水饺啊,压根只会一个西红柿炒蛋,但咋办,婆婆出去了,也没人可以帮她。只好硬着头皮上,结果喜滋滋端出自己煮的饺子上桌,大家一咬,面还是生的,那场面可谓一个尴尬。

娜姐老公脸色很难看,母亲端了饺子返锅,一顿饭大家都吃得很难受。

饭毕,娜姐老公就把母亲叫进了卧室,公公也跟进去了,留娜姐一个人在客厅。

娜姐只听得老公说:妈,娜不会做饭之前我不是跟你说过的吗?你大中午不做饭,让人家做,做出来还是生的,这不是眼瞅着要让娜难堪吗?

婆婆说:都是这样的啊,我第一次去你奶奶家,也是眼瞅着让我做饭,家里的活都应该媳妇做啊,我不也做了一辈子,哪有媳妇不会做饭、做家务的啊!

娜姐老公说:那是你们的那一辈了,我找媳妇又不是找保姆,我会做饭就行了,你也别指着她像你那样。我娶媳妇儿是拿来疼、拿来宠的,又不是拿来干活的。以后别这样做了,弄得大家都很难看。

也没听见婆婆答话,三人出来,婆婆脸色不好看,但以后也没让娜姐再做过饭。

-Ⅱ-

娜姐与老公单住,与公婆在一起的时间少,自是相处融洽没啥矛盾。

第二次矛盾产生是,娜姐与老公去看公婆,饭后大家一起聊天。公公以前是市委书记,一向有点自傲,聊天聊天就聊到了退休工资,就问娜姐父母的退休工资是多少。

娜姐正准备回答,公公却说,你父母也就普通职工,想也没多少。

娜姐性子一向火爆,听公公这么一说,当时就不乐意了,要是普通人这么说,她那毒舌分分钟就怼了上去,但面前的是公婆,她不好怼,只拿着手机进了卧室。

娜姐老公一看,媳妇是给气到了,忙跟进去赔了不是。出了卧房,就把公婆叫进小屋,对父亲说,这个不能问。公公只道是平常聊天,也不知道说错话,忙问道:不能问吗?

娜姐老公说:你问人家父母退休金干嘛?比你多了你不愿意,比你少了人家失了面子。而且你还说人家父母是普通职工,想也没多少退休工资,这谁听了能乐意。这种敏感问题,以后不能问。

公公便重复着:好,好,好,不能问,不能问。

如果一个男人父母面前全力维护自己心爱的女人,有原则的力挺老婆,敢于对父母说不,敢于指出甚至控诉父母的过失,公婆还会故意刁难或不尊重儿媳妇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娜姐是后来听老公复述的,但她听了很高兴。

有这样一个老公,随时照顾自己的情绪,在她与公婆产生矛盾时,也极为公正,明事理。没有像某些男人那样一味向着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媳妇说一些爸妈是长辈,你让着他们一下怎么了或是我爸妈养我一辈子不容易,你给他们做一顿饭咋啦,那种听了让人生气而又无法反驳的话。反而公婆错了,能够立马指出公婆的错误,与公婆讲道理,杜绝下次再出现同类矛盾,娜姐真的感到非常幸运!

娜姐说,公婆对儿媳妇的态度,取决于儿子对媳妇的态度,这句话绝对是至理名言。

-Ⅲ-

不用说,娜姐老公对她绝对是超级宠爱的,用娜姐话说,她都三十多岁,她老公却把她宠成了一个孩子。

娜姐怀孕后,孕吐严重,娜姐老公看了心疼。每天早上上班离家,都喜欢贴到娜姐肚子上,轻拍娜姐肚皮说:爸爸要去上班了,宝宝要在妈妈肚子里乖乖的哟,不能惹妈妈不高兴,爸爸回来后再好好奖励你们。

其实,娜姐怀孕也就不到一个月,肚子里的孩子也就只细胞那么大而已。

一个男人如果对老婆尊重,对老婆好,婆是可以从各个角度感觉出来的,时间久了,婆会认为既然儿子对媳妇这么好,就说明儿子真的非常重视这个媳妇,那么自己也会对自己的言行有所顾及,也会爱屋及乌,对儿媳妇好。娜姐老公孝顺,公婆对自己好,娜姐自然对公婆好,一个家也就自然和和睦睦了,哪有什么婆媳矛盾出现?

婆媳是天敌,其实,说到底只是缺少一个明事理,会调节家庭矛盾的好儿子、好老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孩子,请让我回家 爱的翅膀 发表于2009年09月03日 22:10 阅读(8) 评论(2) 分类: 个人日记...
    方华1阅读 875评论 4 2
  • 如今的女人多半是经济自由的,所以她们在精神上也是有自我意识的。在职场中,事业里,无论多么左右逢源玲珑剔透的女人,说...
    步摇阅读 748评论 4 4
  • 有时候 我希望我能够化为一抹虚无 消失在风里 雨里 比尘埃还纤细 融化在每一份可以随时拥抱你的喜悦里 无处不在又无...
    忧止无涯阅读 186评论 8 9
  • 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践踏。人生,就要活得漂亮,走得铿锵。 自己不奋斗 ,终归是摆设。无论你是谁,宁可做拼...
    尼萧拓普阅读 1,464评论 0 0
  • 《礼物》 作者:切斯瓦夫·米沃什(波兰) 如此幸福的一天 雾一早就散了, 我在花园里干活。 蜂鸟停在忍冬花上。 这...
    静梦辰光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