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小白遭遇的那些事儿:被自己蠢到哭的那一刻

人生总会有被自己蠢哭的时刻,不管你承认还是否认!肯定会有!

被自己蠢到哭这事儿,说来话长……

前些日子,为了推广微商产品,我主动加了一个大学同学Y。

毕竟,微商是典型的分享经济,靠打造朋友圈进行产品销售的模式。放着可能性的资源不启用,我做什么微商呢?做销售,必须要启用一切可能的潜在客户资源呀!

做销售,不发微信圈、不点赞、不撩拨潜在用户、不开发潜在客户、不学习销售技巧,想要有业绩?那就是在做白日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然而,总有些人,让我无法欣然面对再次发生关联后的那些事儿。

我和Y在大学里相处融洽,关系亲密。因为两人都不适应原寝室的人际关系,就一起商量着跟另外一个寝室的两个同样不适应寝室人际关系的同班女同学,换了寝室。

大学里生活的四年里,和Y有过很多美好的故事。典型的事例如下:

同学Y的初恋男友XH本是和他的室友一起行动,分别追求我和同学Y,后来,XH觉得更喜欢她……当然,这话是Y跟我说起的。

同学Y在我同学来访时,担心我手头钱不够,偷偷叫我避开,塞给我50块钱。

同学Y看我一直没男朋友,主动帮我介绍她堂姐的前男友给我。结果呢,她堂姐的前男友看不上我,倒是因此请宿舍姐妹在学校食堂饱餐了两三次吧!

再后来,Y告诉我她堂姐跟前男友的罗曼蒂克史,大概是她堂姐跟前男友是在学校舞厅结识的,当时那个男人已经参加工作,为了找个还在学校读书的单纯些的女朋友。

实际上,她堂姐的前男友并不单纯,在学校的草坪上,跟她堂姐啪啪啪几次后,离不开她……然而,堂姐是有经历的人,高中时的男友还在老家等着她大学毕业后,回去结婚。

毕业季,Y投奔我工作的城市,暂住在我姐姐租的房子,找工作。我担心姐姐的婆婆嫌恶咱们,让姐姐为难,尽快给Y介绍了一份外贸公司的工作。

工作后,同学Y烦恼不断,都是些奇葩事儿,办公室性骚扰、富豪倾心于她之类。

后来,我离开了那个城市,去了深圳,再到中山生活。最初,还和Y保持着疏淡的联系。然而,同学Y每次联系我,基本就是倾诉着各种被男人性骚扰或倾慕的烦恼。

当时,作为一个找不到人嫁的老处女,我总听出同学Y得瑟自己的女性魅力的意味……


(二)

以上那些事儿,错在于我吧!罢了,毕竟多是同学Y自己的事儿,跟我有关的事,也是为我好才那么做。

让我想跟同学Y疏远的是,她倾诉某房地产的老总如何迷恋她,如何安利她一起挣大钱,步入社会精英层……这些于我,无异于天方夜谭!

在我给出提醒和忠告后,同学Y说了一句我记恨一辈子的话:你还没到那个挣钱的层次,哪里懂?!

我承认我的层次底,但是,从来都是走正道,只相信通过努力才能改变命运,没有想过凭借姿色、女性魅力这类所谓资本进入所谓的上流社会。

自尊心大受伤害的同时,决定尽量不要再跟同学Y产生过多联系。我的人生,经不起那么多负能量。

失联的很多年里,从别的同学那里得知同学Y的更多事儿,讲真,都很奇葩。先是跟一个男人“结婚”,在厦门买房。婚后,那个男人勾搭上一个空姐,将家里的大门锁更换,也就是说Y被那个男人净身扫地出门。

要问那个男人怎么能做到这点呢?婚怎么离的?房产怎么分割的?

答案是:Y和那个男人“结婚”,没有打结婚证!而是在双方老家摆过结婚宴席就当结婚了。“结婚”后,买房,房产证上没有Y的名字,只有那个男人的名字!

再后来,听说同学Y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生有一个女儿,老公对她很不好,老出轨,嫌弃她这不好那不好,给自己出轨找出诸多理由。

同学Y求他老公不要再出轨,甚至是找到小三,给小三下跪,声泪俱下地求小三不要再勾搭她的老公……

听完这些的时候,我就差一口鲜血朝天吐三尺……同学Y踏上社会后,最大的困扰是在公司里不断遭遇男同事、男上司的性骚扰……

在校时,不懂事,爱上一个不值得爱的妈宝男,情有可原。可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遭遇渣男、猥琐男,本质上是同学Y自身出了问题。

年轻时,谁没个几分姿色?谁不会遭遇几只色狼?你的性格、为人处世的态度和方式,决定你是否会受色狼、渣男妖孽的骚扰和祸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再后来,在大学同学的QQ群里,我和同学Y重新联络上。同学Y从来不关心我过得好还是不好,却有各种各样的事麻烦我,一如从前那么理所当然!

当时,同学Y要求我把大学毕业证及学位证编号给她,又问我有没有亲戚可以帮她跑大学补办当年学费没交齐而没发的毕业证、学位证。

多年不见,我怎敢把这样子的信息给同学Y?!想当年,她的所谓毕业证、学位证,还有CET英语证书,都是买的空证件,在她的请求下,我高仿我的所有证件号码,给她填上证书内容!

我是武汉人,但是,我有必要为一个多年不见的人去麻烦亲戚跑回母校给她去补办证件吗?要知道,我家亲戚都是农民啊,连城都不懂进的农民啊!别说为同学进城办事,我自己有事要进城办,都不会为难他们!

QQ里联系上之后,一个破空间还对我设置了访问权限。我请她开通访问权限,置之不理。之后,以我整理癖的习惯,不愿只被访问而拒绝去访问那般被偷窥,删除了她。


(四)

说白了,同学Y就是一个我这么蠢都嫌弃她太蠢、免得搞得我跟着会变更蠢、主动绝交多年的大学女同学!

果然,为了推广微商产品,我愚蠢到通过大学同学的微信群,发加微信好友的邀请给同学Y。第一次,没得到回应,我以为她没留意到邀请。

又发了一次加微信好友的邀请后,加了微信好友。

加了微信好友后,我再一次蠢到详细介绍微商产品给同学Y,希望刚好她有需要、更希望能做成一单微商生意。

同学Y问七问八,我也尽心尽力解答。最后,终于盼来一句:“来一包试试吧!”按照她给来地址,我下单了。

下单后,同学Y问一包多少,得到答复后,说:太多了、太贵了、三八妇女节已经买了一年用的了、不买了……

不买就不买吧,上赶着不是买卖啊!我只能赶紧撤销订单,收回预付的货款。还一脸虔诚地期待她一年后惠顾。

这几天,恰逢微商平台做促销活动,特别优惠。我发活动信息给一些用户和潜在用户,系统自动回复同学Y拒收我的信息。

这个时候,我被自己蠢到想哭!原来,不是同学Y没留意第一次加微信好友的邀请,而是选择忽视我。而我,再一次蠢到又发了一次加微信好友的邀请……

同学Y或许是碍于人情面子,表面接受了邀请,实际上,对我避之不及,尤其是对做微商的我。是担心我坑她?还是担心我挣太多钱?我无从得知……

之后,我果断拉黑了同学Y,然后,将她的微信清理,不留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做微商推广,本质上是为了生意、为了挣钱。与此同时,也是为了把自己体验过的好产品推荐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让他们享用高品质的健康产品,从而改善、提高原本的生活品质。

曾经疯言疯语说:“别试图教一头猪唱情歌,不但没有结果,还惹猪不高兴!”如今看来,对待圈子,如此,才是正道。

再一次,我在微友群里说:“我尝试过了。如果发觉对方是头不解风情的猪,就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教人唱情歌,及时止损!”

偏偏这个时候,一个死活不肯给他女儿和妻子购买产品的老顽固哥,一再要求我给他唱首歌……

讲真,为了钱,为了推广我的微商产品,什么事儿我都做得出来!怨妇戏——全职在家没有收入而遭遇老公嫌弃的苦逼家庭主妇;苦情戏——曾经风光无限的外企白领如今落魄去卖微商产品的小白;悲情戏——为了二胎离开职场若干年擦干眼泪寻找出路的中年无业妇女……

但是,我轻易不给人唱歌的呀!更不会轻易教人唱情歌的呀!不管对方是不是猪、是不是一头不解风情的猪!

因为,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被质疑、被怀疑、被诟病,不是别人的错,是我做得不够好、不够专业、不够诚意、不够努力、方法不得当……

邻居小妹叶子说:人情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看到这句话,如同醍醐灌顶般解开了我的心结,令我茅塞顿开!

我为自己拉黑删除同学Y有一丝丝愧意,但是,绝不后悔。

有些人,注定会在你的生活圈子里消失。有些事,注定发生,为你的再一次成长助力。

就让失去的一切永远失去,因为那本不属于我!就让拥有的一切成全更好的自己,因为那些美好注定属于我。

人生难免发生蠢到自己哭的时刻。没关系,哭过后,抹干眼泪,继续笑着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