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TalkingData 锐眼看世界:除了 OpenAI,还有一个提供 AI 算法的市场;流数据是什么?如何管理?Google 为了改进 Google Maps 收购了 Google 收购了 Urban Engines;Apple 正在为 AR 招兵买马。

中秋节前,TalkingData 成功举办了 T11 智能数据峰会,和合作伙伴以及大数据业内人士一起分享了一年来大数据行业发展的经验并且对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本次会议得到了 CCTV 财经频道的报道,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锐眼视点:除了 OpenAI,还有一个提供 AI 算法的市场;流数据是什么?如何管理?Google 为了改进 Google Maps 收购了 Google 收购了 Urban Engines;Apple 正在为 AR 招兵买马。

TD 精选

在找 AI?好啊,这里有个 AI 市场

原文链接:NEED SOME AI? YEAH, THERE’S A MARKETPLACE FOR THAT

Algorithmia 的创始人 Diego Oppenheimer 担心像 Google 和 Facebook 这样的巨头将在未来主宰 AI 的世界。然而他并不是唯一的一个,『钢铁侠』 Elon Musk 和 Sam Altman 也在担心同样的事情,所以他们 他们创立了 OpenAI. 最近几年,Google 和 Facebook 招募了相当多深度学习领域的研究人员,一场 AI 运动正在快速重新定义从语音识别到安全等等几乎所有的领域。所以,Musk 和 Altman 从 Google 和 Facebook 挖来了一些顶尖 AI 研究人员并致力于将他们的工作开放开全世界。

现在,Oppenheimer 和他的创业公司——Algorithmia, 正在为对抗 AI 霸权做出他们自己的努力。Algorithmia 是一个 Oppenheimer 称之为的算法公开市场,所有公司和开发者可以从该市场获得的代码用于自己的网站或者应用中。目前这个市场还包括可以处理像人脸识别、文字识别等任务的深度学习算法,这点和 OpenAI 不同,后者共享的是原始研究成果。Oppenheimer 说:

“Maybe the future was already invented, It’s just stuck in academic papers.”


流数据:实时流分析的崛起

原文链接:All Data As Streams: The Rise of Streaming Analytics for Real-time and Beyond

data Artisans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Kostas Tzoumas 在一起特别访谈中分析了什么是数据流,为什么它很重要,各个公司利用数据流在做些什么以及 Apache Flink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data Artisans 是 Apache Flink 的原创公司,Kostas Tzoumas 博士发表过很多关于流处理及其他数据科学领域的科技论文和博客文章。

如果我们没有与世隔绝,那么就应该知道现在加速增长的实时数据和流式数据的管理正成为热点。作为 Apache Flink 项目的先行者和 data Artisans 的创始人,Kostas Tzoumas 在文章中说:

  • At first glance, streaming data is enabling the obvious: continuous processing on data that is continuously produced.
  • From a business perspective, there is an ever-growing need to monitor the business in real-time and provide push services and on-demand products to customers, as well as adapt to customer schedules, locations, and habits on a continuous basis.
  • From a technology perspective, there’s been a fundamental shift around how services and products are developed, having evolved from a monolithic architecture to a decentralized one that is based on microservices.
  • Earlier approaches to data streaming lacked at least one of these three key characteristics: the ability to handle high-volume streams, the ability to guarantee correct results in the case of cluster failures or variations in the order that data is ingested into the platform, and the ability to report results with low latency.


业界新闻

Google 收购了 Urban Engines 以期将后者基于位置的分析能力加入 Google Maps

原文链接:Google acquires Urban Engines to bring its location-based analytics to Google Maps
Google acquires Urban Engines.png

Google 收购了 Urban Engines, 一家提供城市规划和基于位置的分析服务的公司。收购后该公司将并入 Google Maps Team,目的在于:

“help organizations better understand how the world moves.” Financial terms of the deal were not disclosed.


Apple 正在为了进入 Google Glass 的领域而招兵买马

原文链接:Apple is loading up talent for its push into Google Glass territory
An artist's conception of Tim Cook wearing Google Glass. (Not a real photo.png

Apple 在 AR 领域继续进行着人才招募,Tim Cook 对 AR 的评价为 incredibly interesting
本月,Apple 请到了 Zeyu Li, 前 Magic Leap 雇员, 他的 LinkedIn 显示他 "interested in deep learning, VR, AR, driverless car"。

同时,iOS 应用开发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披露了 Apple 在一个关键 framework 中添加了 HeadMountedDisplayRenderingTechnique:

appl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