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不想再爱你

——我们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俩个人。

我来自城郊一个单亲家庭,父亲严肃不苟言笑,却有些懦弱,继母泼辣干练,却不喜欢倔强的我。哪怕我乖巧嘴甜手脚勤,没有为什么这就是生活。

你来自偏僻的农家小园,父严母慈却有些孤僻,还有一个把你当神明一样崇拜的妹妹。虽然家里穷可哪怕家里有十块钱,你也可以毫无愧疚的全部花光。哪怕你无所事事,依然可以无忧无虑。

青山依旧,岁月无痕。我们本不该有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那个雨天,改变了我们的所有。

那是个无比寻常的雨夜,我一个人漫步在街头,全然不顾湿透的长发,只是一个人茫然的走向远方,耳边传来的只有那段伤感的旋律: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不知走了多远,也不知什么时候泪水混着雨水从腮边划落,只是觉得有点眩晕……

醒来的时候,一睁眼,却是躺在一家闭店的台阶上身上盖的是件看不出年代的黑色外套。更可怕的是旁边居然坐着一个人,确切说是个男人。我心里咯噔一下,完了碰到坏人了。我立马做好了战前准备冷冷地看着他。他却低着头喃喃地说:“对不起,我怕你把我当坏人,所以不敢把你带回家。”

我依旧没有说话,只是站了起来。不远处,一辆出租车向我们缓缓驶来,“那个,我送你去医院吧。”他小声说。声音里有种怕怕的感觉。“不要你管,我低血糖。”“那,师傅,上……”他话音没落我又感到眼前一黑,不过这次却感觉到了一种力量,突然间不再想关于死亡的话题。再睁眼,我斜倚在他肩上,不由地脸红了,于是正身坐好,没说话,“我,怕你磕着,我不是有意碰你的”话音刚落车停了。“麦当劳”几个大字闪的我有点懵了,我一摸口袋,坏了,没有钱“你要不要我扶着”他有点担心,有点犹豫。

我摇摇头,只是站着,“我真的不是坏人,一起吃点东西吧,”话音刚落,我竟然无意识地走了进去,看着别人衣冠楚楚的样子,我凄然的笑了。

扭回头看他,熟练地排队,点餐,不会儿,他端着餐盘走向我,“没关系,跟我走”

我还是有些羞恼地跟着他,终于他停住了脚步,在一对中学生情侣的邻桌坐下。没办法我只得也坐下了。

“吃吧,吃饱了,就什么烦恼都忘了,”他摸了摸头说,“别让父母担心了”

我只是喝着果汁,不想说话。窗外,雨停了。马路上早已没有了行人,

“吃点薯条好不好,”一回头看见他递过来的薯条,薯条上沾满了番茄酱。他说“吃饱了我送你回家好吗?”

我点点头接了过来,“发了工资,我还你”这次我不再客气,因为我有些困了,我可不想在这里睡觉。不一会儿,薯条便吃光了。正当我起身时,“你可不可以陪我去吃完面条我没吃饱,现在才八点”。他声音低低地说。“好吧。”虽然我极不情愿,可我不想欠别人什么。

我点了点头,等了一下他。

原来,那家店就在对面,只是一个没有门头的小店面。店老板是个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见他来了说“鸡蛋西红柿面两碗,一盘花生米是吧,孩儿,”

他点头拉凳子坐下了,我急忙说“大爷,我不要”

老大爷说“丫头,这份我不收钱,你这孩子看着招人疼”

我摇摇头“大爷,我不爱吃面”他却说“没事儿,你吃些青菜吧,喝些汤暖和暖和,剩下的面我吃。不浪费。”

此刻,我真想说不就一碗面面至于么,可不知为何,我说不出口。

我随便的吃了两口,撂下了。

真没想到,不到十分钟他居然风卷残云般全吃了,看着他那样子我忍不住笑了。

旁边大爷却认真地对我说“丫头,记住车到山前必有路,别怨父母,他们只是爱你的方式不一样”

只这一句,我舜间泪流满面,他急忙递上纸,“真是奇怪怎么你哭和笑都那么好看啊,”“给你的手机掉刚刚差点掉了,还有我把我电话存上了,你放心,我没事儿不会联系你的。”我木然地,走着。“等下,我送你回家好吗,”我顿住点点头,他见状拦下一辆黑色出租车。在副驾驶位置坐下,我便说:“师傅,月牙湾!”此刻,车内传来一段熟悉的萨克斯“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华丽的地方……”。我的心又疼了一下,“月牙湾”

“师傅,停车!”我不习惯和陌生的男生有任何接触,所以车一停,我便头也不会地下了车。

打开门家里空荡荡的,没有任何声音。当然,也不会有谁问我怎么回家怎么晚,也没有人给我递上换洗的衣服,因为他们都不在家。我洗漱之后便昏昏沉沉地睡去了……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相遇,就决定了我们的一生。

第二天再睁眼时,窗外的阳光穿过了树枝的嫩叶撒在被子上也闪的我睁不开眼。

可我还赖在床上,不想起。

砰砰砰,砰砰砰外面是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雅文,开门,开门。”小冰的声音像机关枪似的破门而入。

“来了,小公主”我只好揉揉惺忪的睡眼起身,给她开门。

“诺,知道你懒快吃吧,吃完了咱俩去春游再不晒晒的话你就要成潮虫了!”

我飞快地洗了把脸,狼吞虎咽起来。

“哎哟喂,是谁要做淑女来着”小冰咯咯的笑着。

一路上行人渐走渐少,看着路两边绿油油的麦苗看着麦田里时不时的啄木鸟心情好了许多 ……

正当我们通过一户农家院时,小冰却砰砰砰地砸起了门,门吱呀一声开了,开门的是个上五十岁左右的阿姨,阿姨看了看小冰又看了看我,“冰,这丫头是你朋友?”满眼的慈爱,“快里面坐吧,你哥在里面,我去给你打鸡蛋!”

我承认我有点恍惚了,我的母亲是不是这个样子啊。做他的孩子真幸福……

当我回过神的时候,小冰已经不见了“姑姑,你看你把哥惯的来了都不理我”她原来在和那个阿姨撒娇,“哥,来了女生都不动活该你做单身狗!”

此刻,屋里更静了,当我用余光扫他的时候更惊讶了,他就是我第一个债主啊!

“外面太阳多好啊,你俩傻不傻”小冰叽叽喳喳地说。

话音刚落,他便发现了我,“你真好看”声音很低,只有我俩才能听见,脸却红了。

“哥咱们去逛庙会好不好”,他飞快地点点头。“冰,这丫头大老远来,家里也没啥招待人的,吃完鸡蛋再走吧,柴鸡蛋有营养”。

“好,好,好,姑姑大人!”小冰伴着鬼脸。

我只是吃了一个就不想吃了。他又顺手接过来吃了剩下的。

小冰看见了,起哄到“哥,人家可没男朋友啊,你是不是……”

他依旧不搭话,只是牵起了小冰的手说“走吧,小妹。”

小冰撇撇嘴,“木头,”又摇摇头。

一路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竟有几份说不出的快意,猛然间,一阵悠扬的笛声传来,我便被吸引了,只见那笛子吹笛子的老人吹的如醉如痴仿佛不是在闹市而是在世外桃源,“老伯,多少钱”老人,伸出两个手指头,我便从口袋里摸出了张50元。“老伯,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个布娃娃。”老人笑着点点头。我便把这些送给他,小冰见状打趣道“大新闻啊,铁树开花了看来我该喊嫂子了,”我气得立马锤她。

“好啊,雅雯你过河拆桥,不谢我这个大媒人就算了,还打我,哥,我算看透了感情我今天当了个大灯泡。”

他只是嘻嘻地笑,“死丫头,你嘴尖牙利说不。过你,哥请你吃饭好吧,不许跟我妈胡说!”

不知走了多久,天色渐渐黑了,他说:“走吧我送你们回家!”我们点点头。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小冰这丫头也不闹了。

刚进家门手机便响了起来,我拿起一看是条信息:雅雯,对不起,我只是个农村的穷小子,我也没读多少书,我知道我配不上你可我还是不可救药地爱上你了,我不敢奢望你爱我,我们做朋友好吗?”

字数不多,我的心却乱了,这么多年没有谁问我过的好不好,没有问我冷不冷,突然,我好冷好孤单。

我困惑了:我穷吗,我丑吗,我是个坏女孩儿吗,不,我不是,可我为什么就记住了这个萍水相逢的人呢?

那夜好长,我睡不着,第二天,门响了,原来是父亲回来了,只是后面多了一个人,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是他,那个让他失眠了一夜的人,我怒了,“你为什么来我家,我不认识你!”我吼道。

“妮,你听我说,他是个好孩子他不会亏待你的,你也大了。别再等了。这就是生活,女大不中留,爸不能陪你一辈子,人还是踏实些好”父亲沉着脸撂下了这几句话。

我含着泪,点点头。

一个月之后,我便成了他的新娘。他依旧是他,我依旧是我,只是我视为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变了 。村里的小卖部多的是油盐酱醋,少的是瓜果梨桃,更不用说那些有年代感的衣袜鞋帽。我的心便再死了,可我却不能死,因为我的肚子里,有了一条生命。

日子不再是流水般逝去,我的眼里,那个阿姨,虽然很亲,却不再像我梦中的妈妈,她会说:“雯雯,你看你婶婶家的媳妇真不要脸跟人家跑了,孩儿都恁大了。”

我说,“妈,那日子一定是穷的不能过了。”她摇摇头“现在的日子不知道比以前好多少倍!”我便不语,翻着几乎破的不能再破的杂志。

春去秋来,物换星移日子便在指间溜走,我却没有了往日的生气。那夜,他说:“雯雯,对不起”

瞬间,泪水湿满了整个脸庞,“我慢慢改成你喜欢的模样好吗”他把我揽在怀里,我却依旧全身冰凉。

一年之后我们把七个月的小宝放在家里,来到一个大都市打工,我做销售他做司机。十三年整整十三年,我们在小宝的记忆中只是一本不知翻了多少遍的相册,小宝却是我第二天起床的闹钟;多少次梦里哭醒我们存折上依旧是少的可怜的那几个数字。他也变得不再是视我如珍宝。

记不得多少次争吵多少次哭泣,从最初的苦苦哀求到最后的无奈出走,他变了,变的饭后洗碗拖地,我变了变的开始唠叨没有一样东西是便宜的。

那晚,月亮很圆,我对他说“旭,你是不是很后悔,和我在一起,”

他坐起来,捧着我的脸,“雯雯,我知道这辈子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我也知道爸妈把我宠坏了,我懒,我笨,可我真的很用力地爱你这就是我的幸福”。他的眼里开始湿了。

“来生,我一定不再爱你,但——”他拥我入怀,“我这一世真的舍不得放手,原谅我的自私,好吗?”

“可我只爱儿子,怎么办?”我喃喃地说。

“我讨厌那个小家伙,我吃醋了!”他愤愤地说,狠狠地把那支刚点上的烟扔的好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