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的行动力+大胆走出舒适区=升职加薪

  不久杭州日报发布了一则新闻,美国名校海归开宝马送快递,两年内凭借自己的努力拿下200多家大客户。

本来我以为这个事情可以激励到很多人,至少大家应该明白那些比你有条件有能力的人比你还努力,没有想到评论区的留言,却弥漫着一股吃不到葡萄,不要说葡萄酸的味道。

可能他是快递老板的儿子,在体验基层。

应该是家里有矿,无所谓干什么开心就好。

你不是多余当个海龟吗?何必呢?

………………

真是应了作家史铁生那句话:人和人的区别,大于人和猪的区别。

而在我看来,这个送快递的小伙子之所以在两年内把一个看似普通的职业做的风生水起,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有着非常优秀的工作习惯。

勇敢的跳出舒适区,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当同事们都怕赔钱,不敢接大件包裹业务时,只有他觉得这是个机会,主动向公司请一最后拿下200多家大客户。

查·艾霍尔说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习惯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那么现处在职场中的我们,要具备哪些习惯呢?

一,行动力,是最强的催化剂

言必行,行必果是一种约定俗成的美德,也是一张行走世界的通行证。真正做事的人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只有怎么办,从不给自己找借口,而是找方法。

还记得今年初夏的时候,有一天和一位老板在那里聊天。他说在东北现在的这个季节的生意是最惨淡的,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让店里的生意能更好一些。刚好我近阶段都在做,有关于夏天利用体验区来增加客源的一些工作,所以我建议他店里面不能产生业绩的中岛柜撤掉,然后换乘体验区。还有一些其他方法,他听过之后感觉非常棒,当时挂了视频之后他马上了就去把中岛柜收拾好并撤走,又把楼上的椅子搬下来,又把体验桌摆好,收拾干净利落后,拍个小视频给我看,调整好了后。又加上她的宣传,逐渐店里生意又开始好了起来。

事实证明,在行动面前一切皆有可能。

之前看文章说支付宝CEO彭蕾曾说过一句话:“无论马云的决定是什么,我的任务都只有一个帮助,这个决定成为最正确的决定”。有很多公司职员都喜欢在背后吐槽老板的什么什么行为,认为老板总是想一出是一出,故意为难大家。

而聪明的人却不会这么想,他认为这是一种机会,更是跳跃的跳板,如果你能把老板的想法执行到位,想不被重视都难。

二,真正的努力,就是不断跳出舒适区

很多人都是这样认为,做好一件事就是不断重复的在一件事上投入时间,这样做的结果刚开始固然重要,但是一旦达到了熟练的程度就会比较危险,因为熟练意味着机械化,也是舒适区的典型表现,长此以往就是温水煮青蛙的结局。

所谓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意思是如果你没有长远的打算,那么迟早都会遇到麻烦。

《我的前半生》这部电视剧,相信大家都有看过。而马伊俐也凭借这部剧首次获得了白玉兰奖在发表获奖感言环节,他提到了文章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马伊俐你不能用你的惯性和经验去演戏”,所以我终于认识意识到一个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舒适地带就是罩在我们头顶上的警,当你跳出舒适地带看到的世界,就跟你以为的世界一点也不同,于是只有不断的跳跃,我们的世界才会多姿多彩。

超强的行动力+大胆走出舒适区=升职加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济南,真的是一座人文情怀很重的城市。一花一草,甚至连路边的小街饰都充满了设计者独特的匠心。仿佛曾经来过一样,一切都...
    宝娜没有宝阅读 238评论 0 0
  • 枕上衾温,阁中香暖,玉钩轻卷垂帘。月华微漾,飞入小窗边。正是春声渐起,墙角处、蕉影遮栏。庭廊静,新蛩悄语,芳树弄秋...
    莫愁Jessie阅读 232评论 3 3
  • 我今天看的说是格林童话,我在里面最喜欢那三个小矮人,因为在里面你先出来善良的人就能获得最好的回报。
    茜思阅读 52评论 0 2
  • 今天是说元认知。 第一反应是元气。这里的元气是指,人的精气神。普遍带有褒义:元气人活泼开朗有内涵,自带气场征服你。...
    李爹阅读 323评论 2 4
  • 下雪了。 起床看着窗外无数个被北风包裹飘摇的小精灵,我怔怔地站在那儿。不知何时曾遇见过这般景象。听着窗外晾...
    平淡中静享幸福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