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意外之后的又一个意外

文/小小一座山

暑假观影系列开启,同时开启的是每个假期必备的韩影系列。

《隧道》这部影片存在我的移动硬盘里已经很久了,最初下载的原由已经不记得了,大概是在平台随便搜一下韩影,应该就有它。

我这人看电影有一个习惯,除了院线电影外,在家看电影只看下载好的,从来不在线看,为此还买了2T的移动硬盘专门用来储存电影。

后来仔细想了一下,也许是当年上大学,被那时候还不够顺畅的网速埋下的阴影,我是绝对不能接受看电影时卡顿的现象的。

言归正传。

友情提醒:后文会有剧透,介意的可以等看完电影再过来看。

图片选自豆瓣网

《隧道》讲述的是河正宇扮演的汽车销售李正洙在经过一个隧道之后,莫名遭遇豆腐渣工程,隧道坍塌,仅靠着两瓶矿泉水,一个给女儿的生日蛋糕,在隧道里生存了35天,最终生还的过程。

《隧道》和《恐怖直播》,同样是小河叔的出演,同样是密闭空间发生的故事。

《恐怖直播》看起来更刺激,惊险。《隧道》更加人情,柔软。

《隧道》是由一个又一个意外构成的电影,尤其是在影片的三分之二处,以一个又一个紧张的环节串成了影片的后半段。

你以为要救出来,结果设计图纸错误导致挖错地道;你以为妻子广播喊要放弃,丈夫就心灰意冷跟着放弃了,结果丈夫反而被激发了斗志;你以为李正洙咬一咬电池,能唤醒电池里的储蓄电量,电话就打出去了,结果电池还是没有用。

你以为队长下去,用生命探测仪就能捕捉到生命迹象,李正洙就能得救了,结果队长被强行拉上去了;你以为就这样会变成一个悲剧的结尾,结果断在隧道底的生命探测仪有了反应;你以为队长拼尽全力去联系爆炸队,就能停止爆炸,结果雷管还是炸了。

好在,最后人还是平安救出来了。

这一段听出来是不是好紧张。

《隧道》是一部大尺度的电影,评判了政府的某些作为,甚至是讽刺,但同时更加人情。

我喜欢队长的这个角色,有一颗善心,却是一个最最最普通的人。不像有些剧,一旦出现一个正面角色,必然是高大全的形象,人善颜值还高,完全不现实。

队长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最开始出现的时候我还一度怀疑,会不会他是一个不作为的队长,但后来的种种表现很显然不是,他的这个形象更加的鲜活,更加的生活化。

他有他可爱的一面,当李正洙的水喝完了之后,队长和他说要他喝尿,李正洙说那你喝过么?队长为了一种尊重,就真的自己去尝试了。看到这段的时候,瞬间被感动和暖心到,同时又对队长肃然起敬起来。

当李正洙被救出来,记者们让他重复一下李正洙说的第一句话,他就真的认认真真的重复了:“都给我滚,你们这些混蛋。”说完还一脸无辜。

图片选自豆瓣网

结尾还因为这件事情自己默默写了检讨。

图片选自豆瓣网

队长从开始到结尾,没有觉得自己救了人多么了不起,影片中也没有表现出有人感激他,他也只是觉得自己做了自己工作岗位上平凡的一件事情而已,平平凡凡,默默无闻,但为什么这样的一个人却让人那么爱呢?

图片选自豆瓣网

《隧道》有很多阴暗面,也有更多温情的一面。

李正洙在自己围困的时候叮嘱妻子好好吃饭,妻子为救援队员送来煎好的鸡蛋,结果因为救援棚漏水让鸡蛋掉到了地下,救援队员捡起地下的鸡蛋,冲了冲水就塞进了嘴里。

在隧道下面,因为遇到了另一个围困的姑娘,本来有些气急败坏的李正洙顿时就充满了斗志,来帮助这个素不相识的人,将本就不多的生命之水让给了姑娘,甚至还分了一些给小狗。

图片选自豆瓣网

可说的太多,不妨去看一看吧。

话说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正经说到河正宇?因为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棒!以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叫做“大神”,完毕。

图片选自豆瓣网

文︱小小一座山

青年教师,读书,听歌,看片,弹琵琶

愿我们都能成为复杂世界中最阳光的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