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我青春年少时的梦

  那个我曾经爱了整整几年,迟迟放不下,承载着我青春的少年,你现在好吗?

  记忆被带回2010年的9月,那时的我,终于熬过了初中三年,进去高中。他做我后面,起初对他没什么印章,让我记住他的是他的名字——邱峰,我笑着说,是不是秋天的风,所以叫秋风。他说,不是秋天的秋,吹风的风,是邱少云的邱,山峰的峰。好吧,就这样,让我记住你了。就这样一辈子都记住了。

  那个时候的他很腼腆,害羞,是一个跟女同学一说话就会脸红,会拿书挡着脸不好意思笑的人。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我后面,上课不讲话,认真听课,记笔记的三好学生一个。而我,跟他恰恰相反,上课睡觉,玩手机,看小说,典型的一上课就要死不活的,一下课就跟打了鸡血满血复活的一样。那个时候跟你的对话,无非就是我想睡觉了,你帮我看着点老师,老师来了用我戳我一下,作业写完了没,写完了借我抄一下,晚上下了自习帮我把手机电池带回去冲下电。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的生日就要到了,玩的好的同学都说要给我过生日,等到周末去给我买礼物,我说不要礼物,每人给我买颗棒棒糖就好了,有心,比什么贵重的礼物都重要。那时候我们读书的时候生活费都不多,他们还能想到给我过生日买礼物就很不错了。

  那个时候的我,很喜欢上网,聊天,打游戏,看电视,只要一到周末,有同学跟我一起,通宵,属于家常便饭。

  那时候,我对另一个男孩子有好感,仅仅是好感,都不能去用喜欢形容。我在我们老家上高中,尔另一个男孩子在福建读书,跟他认识,是通过我同学认识的,因为老家是一起的,但以前,我并不认识他。而他,又恰好在我生日那两天回来了,但是呆不了几天又要回福建去,所以,他选择在我生日的头一天,来我们学校看我,陪我过完生日再去福建。那天晚上,又是在网吧度过,我和他打了一晚上的游戏,累了几天看会电视,困了就趴着睡会。那时候都已经是深秋了,早上特别冷,五点多我们去从网吧出来,手机也没电了,就想回寝室洗脸刷牙,顺便在秋风那把电池拿过来。我回学校洗漱好后,找到那个男孩子,对他说,手机没电了,他问我电池,我说,拿给同学让他带回家充电去了,他让我打电话,让他送过来,不然告诉我们在哪,去拿。我不好意思,毕竟好不容易到周末,天气又开始冷了,谁不想早上睡个懒觉。可是还是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能不能把电池给我送给我来,不然让他告诉我地方,他给我送出门,我自己去拿。跟我猜测的一样,他给我送过来,那天早上我还记得特别清楚,起雾了,很冷,他穿的很单薄,拿给我的时候我一个劲的说不好意思,他说没事,转身离开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特内疚。

  当天下午五点多,我把那个男孩子,也就是我有些好感的那个,送到火车站,他要回福建了。他有的时候对我说:我喜欢你,等我回来。依依不舍的告别之后,看着他走进火车站,有起初能看看背影,直到火车开走了,我才离开。那时候我心里特别难过,觉得舍不得,而且跟父母离开时的那种舍不得是不一样的感觉。我不知道那不算爱情,但是至少是开始懵懂的爱情的开始。

  回到教室,坐下来,那种舍不得如海水般涌来,特别的不舍,趴在桌子上狠狠的哭了一场。同学安慰我,递给我糖说,生日快乐,我又破鼻而笑,我被同学的有着感动了。他看着其他同学都给我了,他也给我了,轻轻的说了句生日快乐,我也轻声的说了句谢谢。我知道,除了我们两个知道有这个对话,其他的谁都没有听见。晚上回到寝室,他给我发来信息说,生日快乐,我回了句谢谢,然后他又发来一条信息说,其实早上给你送电池来的时候我就把糖带来了,也想当面给你说句生日快乐,那么早,他应该是第一个对我说生日快乐的。我问他那你怎么不给我糖,不说祝我生日快乐,他说他一看到我就不好意思,有些紧张。我说,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哈哈,他回了一串的……,于是我也再也没有问,他也再也没提,没了下文。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很多东西都在悄然无息的发生着,而我对他的感情,也开始慢慢有了些微妙的感觉。而去了福建的那个男孩子,也最终成了陌路人。我开始习惯他的好,有他的存在了。无论是学习上,生活上,只要遇到问题,找他,他都帮我解决,导致只要我一遇到事情,脑海中浮现的,想到的都是他。早上不想吃食堂的早餐,给他说,他去外面给我买,下午我想喝奶茶,一句话,一会,桌子上就会放杯奶茶,学习上不懂得问他,他也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讲,一次不懂,就两次,两次不懂,就三次,直到懂了。感冒了,我都不放在心上,总想着过两天就好了,第二天的书桌里,准会放一堆感冒药。那时候我问他,你是不是只拿我当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哥们呀,所以才这样照顾我。他点了点头,说是啊,我们是好朋友啊。或许听到这样的话我还应该感到高兴,我有这样好的朋友,好哥们,可是为什么心里竟然有些难过,失落呢?朋友,只是朋友吗?除了朋友,真的就别无其他了吗?我也一直把自己的感情放在心里,只能安慰自己说,朋友才能最长久,朋友才是一辈子的。

    期末了,一学期都没认真学习的我,成绩也可想而知,所以我也亦然弃学了。我给他发消息说,我不读书了,他只说了句哦,在没说其他的,我喃喃道,原来是我自己想多了,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了,人家只是把我当作朋友,那还有其他什么感情。

  我跟着我哥他们来了浙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工作。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昔日的同窗好友怡然成了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陌生的面孔。每当我一个人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就想起他,回忆一幕幕上演,那些事,那些人,感觉就跟昨天发生的一样。

  第二年,又到我生日了,他给我发来信息,祝我生日快乐,我问他,怎么还记得,他说重阳嘛,9月9,好记,就记住了,那天我们聊了好久,从认识到分,从我刚到浙江,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给他发了句,邱峰,我喜欢你。良久,他都没有回我,我心里特紧张,又期待,又害怕。我希望知道他的答案,我怕知道他的答案,如果他也喜欢我,那是件很开心的事,如果他说,其实,我一直拿你当朋友,我肯定会难过,说不定,以后朋友都没得做。等了半天,他都没有回复我,我又问他,你倒是说话啊,他终于回了我,而是一串的……,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难道你不知道吗?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你啊。你能体会我那时候的心情吗?开心,激动,想哭,原来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那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就这样,我们彼此第一次说出了口,开始谈朋友,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恋爱,他成了我初恋。

  我在浙江工作,他在老家读高中,那时候还没到高三,学习压力不大,很多时候,只要我一有空他都跟我聊天,给我讲他在学校的事,我也给他讲我在外面的事。后来,我一个玩的特别好的女孩子,也就是我现在的闺蜜告诉我说,那几天他好开心,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忍不住笑,自己一个人偷着乐,于是问他干嘛那样开心,他说,因为我答应他了,我们开始交往了,说这话的时候开心的像个孩子。那个时候的感情很简单,很单纯,即使我远在浙江,我们也不感觉有多远的距离,经常聊天到大半夜,抱着手机不肯睡,生怕彼此发过来的信息没有看到及时回复。就这样坚持到了年底,我回家了,他老早就来火车站接我,我们彼此期待,期待见到对方。出站时,开始莫紧张起来,又开始害怕见到他,没见到时,心心念念,马上就要见到了,怎么又开始退缩了。老远,他就叫我名字,生怕我找不到他,以前想了很多的开场白,就在见到他的一瞬间,全都空白了,以前还矫情的以为,见到彼此的时候肯定会来一个拥抱。“累了吧”,他说,我说还好,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打破了刚开始的尴尬,不好意思,他接过我的东西,我跟在他身后,把我送到了我舅舅家。当然他没有去,只是在楼下等我,我放好东西飞奔出来,只为能跟他多呆些时间。

  我们就这样,聚少离多,开始了我们的恋爱,两年。一直是异地恋,有些人,即使没在身边,可是想到他嘴角会不自觉的向上扬,会因为他的一句话,感动,想着他,心里很踏实,会觉得不管发生什么,遇到什么, 他都会一直在。

  可是再好的感情,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距离的摧残。他在学校读书,我在外面上班,现实就是这样,他说,等我几年,等我读完大学,我们就结婚,再也不分开了。可是现实哪有想象的那样美好,我们开始那次一次闹矛盾,他也高三了,学习压力大,不能像以前那样经常陪我聊天,每次聊天,他都给我说在学校发生了什么,谁谁谁他们在一起了,谁谁谁他们分手了,谁谁谁又怎样了,每次听他说这些,我就说句哦,我给他说工作上的人和事,他也说句哦,毕竟我们彼此的生活谁都没有参与过,哪有什么交集。

  累了,感觉我们越来越像两条平行线,以前想象的总总,都不能去实现了,也就只能去想想而已。终于,我提出分手了,我说,我们分手吧,以前总觉得时间距离不是什么问题,可是到最后才发现,这些就是问题,而是真实存在的问题。他没有挽留,只是说了句,那好吧。我删掉了关于他一切的联系方式,只怕看到心会疼。因为在乎,所以不舍,所以会痛。我试着去忘掉他的好,他的存在,他的总总,可是越想忘记,却记得越清楚。我知道,我心里一直有着他的存在。时常回忆的都是跟他在一起的场景。

  一年后,我看扣扣上有人加我,我同意了。不一会,我收到一条信息,他说,你过得好吗?我很想你。他说,你知道吗,有个周末,他去街上,看到一个女孩子,长得特别像我,以为是我,跑过去打招呼,走进才看不是我。我知道是他,那个我一直忘不掉,放不下的人。我哭了,我以为他早就忘了我,从我们分手,我就走出他的世界,再也没有痕迹了。过了一会,他又给我发了条信息说,你是我第一个深爱的人,我知道以后我肯定也会喜欢上其他人,但是,有些感情是别人无法代替的,遇见你,我从未后悔过,祝你幸福。然后,删掉了我。

  我知道,我们再无可能。

  后来,我也遇到很多的人,可是始终没有一个人能把他去取代。都说,初恋是最难忘的,我想亦是如此,不然怎么到现在我都还记得,不曾忘记。

  我也在没去打听过他的消息,我知道,就算知道了,也只会让自己更难过,与其如此,还不如让自己好过。

  再见了,那个曾经我深爱的少年。愿你一世安好。

  我会记得你,然后爱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