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雄鹰诗社2020第44期同题作品展播【组诗:三十七首:新年抒怀】作者【草原雄鹰诗社诗人】



草原雄鹰诗社2020第44期同题【原创首发】投稿接龙

本期同题和诗  新年抒怀

                      【七绝】

01

新年随感

文/贾志义

子鼠驱瘟灾遁迹, 金牛聚福喜临门。

民安国泰皆春色,地阔天高尽瑞云。

02

新年随感

文/王巧英

庆功庚子贺新年,冉冉朝暾笑靥妍。

华夏齐心驱毒疫,出征牛气贯云天。

03

迎牛年感句

文/梁兆智

万物逾冬总是春, 疫情过后喜盈门。

来年牛气腾华夏, 且看江山日日新。

04

迎新感吟

文/侯洁

回眸庚子不寻常,邪疫洪峰肆虐狂。

尧舜同心惊泰宇,新年续写大文章。

05

迎牛年

文/石先福(湖北大冶)

潜心稼种巧耕耘,赢得田园五谷欣。

万户千门春色满,腾飞华夏气氤氲。

06

贺新年

文/王凤儿

寒梅吐艳入诗笺,淡墨生香凝紫烟。

送鼠迎牛辞旧岁,一平一仄贺新年。

07

迎新年

文/周保有

梅花绽放谢冬寒,墨客抒情颂雅篇。

韵赋吟诗辞旧岁,欢歌笑语踏新年。

08

岁末感吟

文/于明华

不觉将逢六十春,有诗作伴悟鸿醇。

牛鸣一啸开耕事,犁下禾田万顷新。

09

岁末感吟

文/侯洁

庚子多愁意绪堆,霜飙雨骤未消颓。

俗尘冷暖从容度,甘苦何妨酒一杯。

10

2021年元旦感言

文/ 向祚深(广西)

                            (一)

星移斗转话阳春,鼠去牛来享太平。

腊月寒梅争吐艳,一元复始万般新。

                            (二)

鼠去牛来辛丑年,嫦娥探月梦欣圆。

中华崛起扬天外,展望宏图谱丽篇。

                            (三)

斗转星移又一年,黎民百姓舞翩跹。

脱贫致富摘穷帽,盛世中华万里妍。                   

11

新年有感

文/李俊英

鼠去牛来庆大年,新冠变异又疯传。

严加防控多施措,雾释云开艳丽天。

12

岁末感怀

文/野渡舟横(张生)

                        (一)

夕阳又度一年红,逝水川流无语东。

野渡舟横歌岁月,涛声依旧韵无穷。

                        (二)

惊鸿一瞥恍经年,往事如烟逐逝川。

昨日方吟篱畔菊,今朝又赋雪梅前。

13

新年随笔

文/漂泊之心

琼花飞舞漫山岗,梅艳枝头送暗香。

辞旧迎新逢美景,挥毫泼墨谱华章。

                      【五绝】

01

迎新年

文/周保有

梅花绽蕊妍,傲雪谢冬寒。

吐蕾迎新岁,含苞送旧年。

                      【七律】

01

冬雨迎新

文/璞玉

独卧高楼侧目浏,冬敲水点响声悠。

雨沾珠润瞳晶亮,雾罩枝摇落叶稠。

莫叹浮生曾烂漫,今怀暮岁也风流。

浅尝细品残阳颂,酌首佳诗赞福牛。

                  1

02

雪报丰岁(中华新韵)

文/丁志柏(江苏东台)

瑞雪轻盈连夙宵,携来喜讯拌冬醪。

欣赢冠病开玄域,乐汇康庄听玉箫。

仰共嫦娥歌九曲,俯怜西霸吠三呺。

纷纭见世一枝秀,怒放腊梅分外娇。

03

喜迎新年(中华新韵)

文/丁志柏(江苏东台)

鼓起钟鸣瑞雪邀,新程国旺看妖娆。

开局“十四"蓝图艳,登陆火星旗舰豪。

一脉初心凝本色,百年大庆固航标。

帆悬风正梦圆路,天上人间共九韶。

04

岁末感怀

文/闲云野鹤

应信人生也有涯,何妨诗酒趁年华。

繁花弱柳吟成韵,远水斜阳织为霞。

兴至最怜霜后菊,闲来尤爱雨前茶。

金牛昂首步声近,春种心田已发芽。

05

元旦前夜感吟(新韵)

文/马生文

冬至十天二九寒,正逢阳历过新年。

梦中防疫身心瘁,冰境奔波腿脚欢。

几页光阴撕殆尽,半生薪水贬零干。

今宵期冀明朝富。车到山前路自延。

06

新年感怀

文/胡文美

二九迎新年有意,阳升阴降走冬寒。

疫情又闹时多事,春色难行世不安。

浩气三千诗上醉,哀歌一曲梦中残。

老怀山水清明秀,莫作悲秋心自宽。

07

岁杪感悟

文/江燕

沧桑岁逝问谁怜,险幸熬过庚子年。

洗尽愁容寻出路,今犹喜色驾归弦。

嫦娥揽月惊寰界,北斗遥天永向前。

宇宙难消瘟疫苦,神州笃信梦能圆。

08

新年感怀(新韵)

文/韩志华

诗意人生都想有,目标快乐共追求。

回眸日子刚年尾,转瞬时光又岁头。

施虐新冠恨灰鼠,丰收华夏盼黄牛。

手心向下无烦恼,圆梦还需汗水流。

09

写在辞旧迎新时

文/王香谷(澳大利亚)

岁辞庚子送瘟神,雪舞梅开辛丑春。

酒薄千钟同醉夜,衣重万里未归人。

不堪回首风云乱,犹自萦怀日月新。

将士何言征战苦,凯旋瑶席满芳尘。

10

庚子岁杪感赋

文/蔡时英

金牛昂首彩霞中,玉鼠回眸紫气红。

战疫齐心清灾祸,脱贫合力铸昌隆。

迎新发展营经济,辞旧传承树党风。

更喜小康传捷报,龙腾虎跃显英雄。

11

岁末感怀

文/蔡时英

斜风冷气绕山岗,细雨扬帆去远航。

玉鼠上天清灾事,金牛下地济苍桑。

疫情防控零容忍,扫码通关建档章。

北斗环球呈网络,凝心聚力创辉煌。

12

迎元旦贺新年

文/蔡时英

辞旧迎新笑脸甜,牛来鼠去贺丰年。

雪融峡顶千姿美,梅艳谷中万里妍。

晨曦品茶如雅士,晚霞饮酒似神仙。

喜迎礼炮冲天响,溢彩缤纷锦绣篇。

                      【五律】

01

迎新酒歌

文/ 纪少华

将饮情先醉,古今酒一杯。

山高孤月揽,海阔众仙回。

咏梦题霜叶,知音探腊梅。

雪飘春已近,琴剑啸风雷。

02

别了庚子

文/王香谷(澳大利亚)

庚子艰辛路,寰球疠疫狂。

舛时须振奋,寒夜莫悲凉。

迢递征程远,峥嵘岁月长。

春来芳草绿,风送百花香。

                        【词】

01

鹧鸪天•新年抒怀

词/王凤儿

        瑞叶纷飞曼妙狂,烟云点缀彩旗扬。寒梅傲雪千枝俏,爆竹冲霄五色芒。

        迷夜景,唤春光,琼花玉树秀新妆。山川入画迎佳节,紫气临门送吉祥。

02

清平乐•迎元旦

词/周保有

        喜迎元旦,梅傲迎霜绽。吐蕾含苞尤绚烂,墨客吟诗称赞。

        辞旧迎岁新年,安家乐业民欢。祝愿祖国昌盛,祈福华夏平安。

03

西江月•岁杪回眸

词/石必中

        冠毒猖狂一阵,洪灾肆虐多时。中央策决化安危,铁血丹心凝翠。

        战疫复工传捷,巡天探海扬威。环球礼敬五星旗,时代铭彪青史。

04

浣溪沙•今年元旦

词/王清义(辽宁沈阳)

      元旦新年喜与忧,众多游子被疑留。新冠病毒世人愁。

        反腐坚持除硕鼠,贫穷消减弱民牛。中华崛起写风流。

05

沁园春•元旦寄友

词/范剑克

        汹涌波涛,凛冽寒风,涤荡俗埃。看如春南粤,繁花灼灼;隆冬北国,新雪皑皑。佳节思亲,天涯念旧,一片温馨可感怀。沽陈酿,待诗朋酒侣,自四方来。

        豪情难以矜裁。喜青眼高歌曷快哉。约中州兄弟,醉心词赋;微群姐妹,信步楼台。瘟疫疯狂,长缨在手,奏凯欢声动九垓。当夷世,听龙吟虎啸,各展雄才。

06

临江仙•迎新闲吟

词/璞玉

        独倚小楼窗外眺,风吹柳瘦枝鸣,心中愁绪久难平。暖流虽管送,酷九却无情。     

        可叹时光飞逝过,耳边犹入春声,金牛咫尺踏征程。迎新赏瑞雪,辛丑好收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