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雄鹰诗社2020年第三十七期同题作品展播【组诗三十三首:小雪纷飞冷意浓】作者【草原雄鹰诗社诗人】


草原雄鹰诗社2020第37期同题【原创首发】投稿接龙

本期同题:小雪纷飞冷意浓

                        【绝】

01

小雪(新韵)

文/贾志义

扬扬洒洒舞翩翩,疑是梨花落九天。

欲与残菊争靓丽,铺银泻玉也新鲜。

02

小雪时节盼雪

文/纪少华

雪花何日落江南,遥寄家乡画里山。

默对梅枝悲白发,冰心似月在云间。

03

文/侯洁

婷婷袅袅九天来,恰似梨花处处开。

只怨瑶池多寂寞,倾情尘世不思回。

04

小雪吟(新韵)

文/璞玉

远望西山早雾茫,近觉池浅水波凉。

园中坪草茵无几,路畔梧桐叶落光。

                 

05

初冬小雪

文/张扬

漫天飞舞落人间,一望无边尽白颜。

鸟鹊枝头勤向日,风寒气冷客家闲。

06

小雪花儿

文/丁志柏(江苏东台)

飘飘仙子探窗台,蜜意柔情似梦来。

片片如诗频逗我,清凉点点手中猜。

07

小雪

文/周保有

草木枯黄落叶轻,时逢小雪透晶莹。

银装素裹千山缀,静坐楼台眺夜星。

08

小雪

文/石先福(湖北大冶)

(一)

梨花仙子下凡来,洒洒飘飘覆玉台。

风撼层林黄叶落,几时促使萼梅开?

(二)

暇日登高石径斜,漫山遍野落梨花。

忽闻犬吠惊游客,青瓦红墙四五家。

09

小雪无雪(新韵)

文/秋韵

烟云掩日少琼英,冷气回旋朔北风。

暂借诗茶消永夜,围炉静待雪梅争。

文/秋韵

玉宇琼楼天色晚,霓虹飞絮吻栏杆。

纷纷一夜尘埃定,涤净三冬旷漠寒。

10

初冬雨雪

文/巴乔

初冬连日雨缠绵,入夜琼花落枕边。

梦影飘零多少事,浓情化墨寄云天。

11

小雪随吟

文/向祚深(广西融水)

(一)

琼花凋谢已初冬,节令寒来枫叶红。

园内枝梅争斗艳,南方难见雪绒绒。

(二)

遍岭红枫染彩霞,堤边败柳满篱笆。

园中只有梅争艳,绽放几枝似雪花。 

12 

雪花

文/漂泊之心

一夜琼花落镜台,江河湖海几时开。

静心聆听精灵语,报得佳音春欲来。

13

小雪

文/王凤儿

妙曼似冰肌,轻盈赛舞姿。

纷纷飘入画,片片化成诗。

14

初雪(平水韵)

文/黄昌才湖南长沙

昨夜寒风紧,鹅毛梦里频,

凌晨开眼看,大地巧镶银。

15

初雪(中华新韵)

文/黄昌才  湖南长沙

云昏寒刺骨,水冷北风吹,

忽见天开眼,鹅毛遍地飞。

16

小雪

文/周保有

天空银絮舞,楼外雪飞扬。

十里长街路,梨花满地茫。

                        【律】

01

文/刘一手

六角菱花已久违,满天飘絮敞灵扉。

犹如蝴蝶浮高下,恰似风云论是非。

不老尘埃频拜访,常青松柏更争辉。

扭成一句知心话,碎玉铺笺旧梦归。

02

小雪

文/蒙世丰

西北冷风常态侵,严阴晦暗雪初临。

山川翠被尤佳锦,岭坳素装特眷歆。

冬作优施苗茁壮,寒芳婉秀众歌吟。

东篱菊谢留风骨,迎绽腊梅赋雅音。

                                     

03

小雪节气

文/赵必胜(池州)

小雪来临雪未飘,霜侵露打叶红消。

菜蔬收贮虫藏匿,果树修型麦灌浇。

从此寒增云气结,不堪冷损菊花凋。

谁言冬日萧条尽,梅蕊横枝展窈娆。

04

初冬大雪

文/徐聪智

玉尘飞堕晓窗明,银海林花一夜生。

轻舞回风姿态逸,素辉映月骨肌清。

长空禽鸟望无影,寂院条枝折有声。

且趁嫩寒梅韵赏,闲融新雪茗茶烹。

05

小雪吟(新韵)

文/璞玉

寒风吹日近西崖,独步庭堂侍景花。

喜鹊枝头迎远客,白鹅院角向天嘎。

寂寥小雪添冬意,斑发轻霜缀鬓颊。

无事邀朋敲韵律,多吟几首度闲暇。

   

06

小雪

文/周保有

清晨眺远眼迷茫,万里江山束玉装。

旷野梨花铺大地,田间蜡像缀朝阳。

风吹瑞雪晴空舞,树曳琼枝漫野扬。

袅袅炊烟添丽景,闲庭雅兴颂诗狂。

07

小雪

文/巴乔

寒霜北上日南移,冷落胡杨满地枝。

老马凌风思绿野,宾鸿掠水话流离。

白云缥缈携山色,小雪缠绵化雅诗。

莫道严冬无秀句,红梅吐蕊入新词。

08

塞上小雪

文/王巧英

絮飞覆琼楼,莹洁释烦忧。

未负梅花约,甘将倩影留。

冬来山寂寞,风至雪温柔。

塞上尘无染,寒天惬意酬。

09

小雪纷纷有咏

文/周宏湘(湖南)

一夜飘飞雪,推窗眺莽原。

风云迷大野,壑岭没青痕。

奶酒邀朋醉,诗情触笔奔。

浮名如絮碎,独爱玉梅繁。

10

遥闻雪飞而作

文/梁兆智

寒冬霜女舞,北望任神游。

好景佳人约,轻风妙趣留。

绪飞温旧梦,笔落了清愁。

纵览千秋雪,情怀荡九州。

11

塞上初雪

文/赵苑舒

沙洲草地游,银粟泛荒丘。

待月伊人美,听风雅韵悠。

寒梅期绽艳,骚客漫消愁。

纵览山川景,题诗妙句留。

                        【词】

01

踏莎行•小雪味道

文/石必中

        六出凌花,一朝窈窕,清清白白轻香袅。灭虫润麦净埃尘,芳心只对梅花笑。

        素色妆颜,本真味道,平生独爱寒风挑。浮华不恋为修名,诗情唯有春知晓。

02

清平乐•小雪

文/周保有

        小雪初现,枯叶随风漫。空撒银絮仙境幻,田野梨花一片。

        满眼眺望茫然,瞬感天冷地寒。池水薄冰如镜,蛙潜塘底冬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