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雄鹰诗社2020年第三十二期同题作品展播【组诗四十二首:秋之韵】作者【草原雄鹰诗社诗人】


草原雄鹰诗社2020第32期【原创首发】同题投稿接龙

本期同题和诗  秋之韵

                        【律】

01

蛮汗山秋色(新韵)

文/贾志义

风清气爽野云低,水瘦山寒草木稀。

坝顶斜晖光灿烂,沟中疏影路逶迤。

苍鹰展翅巡天界,野兔藏身入洞渠。

归牧牛羊醉秋色,炊烟一缕上云霓。

    注:蛮汗山顶有个村庄叫坝顶

02

暮秋感吟

文/纪少华

来路蹉跎不背衷,叶飘萧瑟断鸣鸿。

盏中余味云间菊,弦外有音江上风。

穿壁白龙空剑鞘,出山清瀑写苍穹。

神州正气驱邪气,大道通时道道通。

03

江南秋韵

文/纪少华

雁书人字写高秋,草未凋青蝉已休。

竹径虚时寻傲菊,潮音止处泊孤舟。

叹哦橘颂山间月,思虑云生海上楼。

梧叶炼金情化蝶,星空深邃可凝眸。

04

农家秋韵

文/侯洁

阵阵西风清爽奢,如梭岁月叹芳华。

园中消褪红红色,墙上悬垂硕硕瓜。

破土青苗凝白露,坠枝朱果映朝霞。

秋光向意庄农院,邀我东篱赏菊花。

05

暮秋用英妹韵

文/范剑克

男儿醉泪洗吴钩,有志未酬双鬓秋。

菊放东篱秋色老,酒倾西苑月华幽。

伤心人悄立中夜,归雁声寒动古愁。

信美江山非我土,仲宣陨涕独登楼。

06

暮秋

文/王巧英

云淡星寥月似钩,晓霜浸袖锁金秋。

风吹阶草虫声匿,木落天涯水榭幽。

题字枫笺盈旧梦,薄寒归雁起新愁。

西园黄叶飘萧意,初雪寻梅上画楼。

07

寒秋浓韵

文/巴乔

节至寒时露凝霜,朔风呼啸野苍茫。

栖鸦踏雪秋声短,过雁穿云客路长。

往事关情心慨叹,遐思得句韵飞扬。

丛山褪去千层色,诗意人生不卸妆。

08

秋韵

文/赵必胜(池州)

金秋拾趣赏川光,百态千姿画里藏。

崖上弥桃悬碧果,溪中石蟹斗虾王。

凌空雁阵排云过,遍地花黄扑鼻香。

露降山寒增丽色,闲横管笛醉斜阳。

09

秋色(中华新韵)

文/黄昌才  湖南长沙

银杏奢糜叶撒金,枫林醉酒火烧云。

清江碧水涵霞缎。绿树寒山展翠裙。

白鹭蓝天传雅韵,黄菊华木慰君心。

秋阳紫气生祥兆,一阙佳词颂古今。

注:华木,芙蓉花的别称。

10

秋景

文/徐玉荣(诗迷)江苏盐都

景近湖平烟穿柳,晨风晓露陌阡泾。

天高片片扁舟架,木落行行白雁停。

皓月如盘银海绣,苍苔似雪玉田馨。

公园菊展人群拥,挺立披云白果铃。

11

广州秋日一瞥

文/丁志柏(江苏东台)

总忆秋深蕴冷烟,老来盈目漾春妍。

空高雁远愁云褪,风细心清好梦牵。

靓女娉婷弹妙曲,红棉抖擞舞骄弦。

三千咫尺欣南国,景绿花繁别有天。

12

秋韵

文/无名草

昼暖夜凉晨晚露,菊黄鸿雁继南迁。

麦苗破土尖依枕,葱径粗肥顶接天。

棉海盛开欢雪绣,果林卸孕灭鸣蝉。

咏吟秋实农家福,诗赋冬闲墨曲弦。

13

秋之韵

文/张扬

天高云淡雁南翔,碧水珠光渐发凉。

金菊幽幽园染色,红枫艳艳岭涂妆。

田原苞米株悬穗,地里葵盘粒满行。

喜看农夫张笑脸,掬来秋韵润诗章。

14

河套秋韵

文/璞玉(玉宝)

无限风情眼底留,金川百里现丰收。

东观数片霞光灿,西望千畴彩墨稠。

一缕清香邀远客,几场细雨洗新楼。

家乡天赋呈诗意,硕果累累献仲秋。

   

15

诗乡秋韵

文/段占元

兴起金秋意未消,青山绿水尽妖娆。

葵倾小镇浪千叠,情满黄河酒一瓢。

故土逢时牛女醉,家音唱处燕鸿娇。

东风说俺诗乡好,万亩田园笑语飘。

16

秋韵

文/周保有

天高气爽泛寒光,放眼烟波瞬感凉。

雁徙南疆寻故地,菊绽旷野溢馥芳。

白云渺渺随风去,萎草凄凄伴露扬。

立顶山峰瞻阔宇,吟诗作赋颂秋黄。

17

秋之韵

文/向祚深(广西)

秋风瑟瑟伴蝉鸣,五谷芳香金浪迎。

枫叶飘零枝更美,晨霜掩雾雁南行。

长空浩浩星光闪,银汉滔滔织女耕。

艳丽晚霞蛩令唱,青松翠竹赋诗情。

18

秋之韵次英妹元韵

文/范剑克

洛浦秋风夕,宓妃乘月来。

惊鸿令想往,丰韵费疑猜。

杨柳摇莲步,光华照杏腮。

方辞王母席,环珮动瑶台。

19

秋之韵

文/王巧英

一叶知秋至,清香扑面来。

勾弦轻细语,拜月不需猜。

摇亮抒情韵,羞红含笑腮。

枫山添色彩,买醉卧瑶台。

20

秋韵

文/周宏湘(湖南)

水影浮深树,山风逼我凉。

林坡枫叶满,野陌菊花芳。

翠竹清幽地,诗书雅厚章。

溪流趋渐瘦,新月映荷塘。

21

秋之韵

文/刘一手

秋山枫设宴,麦岭雁题词。

松籽安棋局,芦花荡舞姿。

清香鲜果醉,浊酒侑樽痴。

不厌流泉语,横琴在此时。

22

秋之韵

文/桐荫居士

清霜寒仄径,红叶暖枫林。

秃笔描图画,纤枝拂素琴。

书山情永在,学海水加深。

思想前尘影,诗文赋壮心。

23

晚秋

文/周保有

风吹萎草茫,大雁徙南疆。

旷野菊花馥,田园秋景黄。

云轻穹宇阔,露冷夜宵凉。

韵墨抒秋影,吟诗颂凯章。

24

秋韵

文/诗迷    江苏盐都

清晓陌阡走,炊烟数处穿。

菅芒花点点,枫树叶翩翩。

冷暖时时候,荣枯岁岁连。

霜频枯柳杪,稻谷铺金笺。

                        【绝】

01

秋夜

文/石先福(湖北大冶)

露冷残荷卷玉盘,更阑秋气透轻寒。

今宵月色清如水,许我凭栏独自看。

02

秋声

文/唐立凯

露白枫红河蟹肥,天清气爽雁南归。

西风万里吹松水,飒飒秋声落木飞。

注:松水,松花江。

03

晚秋

文/周保有

秋风瑟瑟夜霜寒,静坐闲庭眺远天。

月冷星稀穹宇阔,思乡感慨化诗传。

04

家乡秋韵

文/蒙世丰(广西)

漫山盈野景风扬,又是秋收剪禾忙。

丰穗田园金灿灿,禾花鱼糯满诗行!

05

苗岭秋剪

文/蒙世丰(广西)

星移斗转步重阳,渔采剪禾双幸忙。

最是金秋尤迷恋,苗山处处糯鱼香。

06

晚秋深韵

文/巴乔

踏雪飞花乘晚秋,莲舟墨海兴悠游。

白云漫舞青山外,岁月沉香韵自流。

07

仲秋吟

文/向祚深(广西)

秋风秋雨润霜天,江水江沿一线牵。

稻穗稻黄迎客笑,农夫农院乐翩跹。

08

暮秋寻芳

文/漂泊之心

云淡天高秋日长,寻芳回首喜颠狂。

诗词歌赋书不尽,枫叶霜红漫岭岗。

09

晚秋

文/周保有

宇阔夜空茫,菊花溢馥香。

田园萎草曳,月影伴秋黄。

                          【词】

01

朝中措•秋韵之感

文/梁兆智

        天高云淡雁何愁?金色绽中秋。纵使梧桐雨打,时光仍若芳流。

        红尘万丈,人生惬意,不计沉浮。吟唱伴君一曲,寄情皎月无忧。

02

一剪梅·•秋之韵

词/秋韵

        碧水云天放眼量,鸥鹭沙洲,雁字成行。几番忙碌野田间,秸秆披霜,谷物飘香。

        旷野金风巧弄妆,霞染丛林,露湿罗裳。疏篱曲径菊幽黄,韵醉三秋,香满诗囊。

03

浣溪沙•秋暮吟

文/李俊英

        晚岁时光成事稀。雾晨霜夜入寒期。天工造就白头丝。

        落叶随风轻坠疾,谢花乏力笑妍姿。斜阳西下自明知。

04

鹧鸪天•秋韵

文/徐玉荣(诗迷)江苏盐都

        彩霓谁持宙空降,天南海北换新妆。柿红杏落红枫舞,声远莺啼紫菊望。

        暑远去,夜微凉,人群采摘遍农庄。雁翔一队逶迤路,泼墨描金秋韵香。

05

缑山月•金秋

文/任胜利(河北沧州)

        苑里桂花黄,园中硕果香。田间云雀唱朝阳。看高粱举火,金谷秀,棉花白,染农庄。

        同心齐力频挥汗,收获尽归仓。箱装车载遍城乡。引行人驻足,机摄影,文留意,赋连章。

06

眼儿媚•秋思

文/如歌

        溪水潺潺弄轻柔,雁字写离愁。菊芳染露,荞花若雪,满目清秋。

        少年心事今难续,触景泪湿眸。相思最美,青梅吐蕊,鹊跃枝头。

07   

鹧鸪天•纳林湖赏秋

文/璞玉(玉宝)

        沙海茫茫连蜃楼,纳林幽境水中浮。悬桥倒映白头苇,鸣笛惊飞黑颈鸥。

        观胜景,放歌喉。落花入水报金秋。清新空气陶人醉,品酒吟诗荡小舟。

                   

08

长相思•秋韵

文/石必中

        钢花扬,稻浪扬。雁字晴空写吉祥,城乡秋韵香。

        你图强,我图强。抱个金娃巧换装,山河岁月长。

09

浪淘沙•山村秋晨(新韵)

文/王楼

        旭日踏东峰,似露羞容。田畴五谷漾微风。靓女驾机吞麦浪,伴有歌声。

        绿树掩村容,犬吠鸡鸣。青砖绿瓦色分明。群妪林间习舞扇,和乐融融。

10

蝶恋花•秋韵

文/周保有

        瑟瑟秋风寒意伴。五谷迎仓,宇阔横空雁。旷野草衰红叶漫,白菊吐蕾迎霜绽。

        登顶山峰遥远看。哀鸟声鸣,传荡悬崖岸。游子思乡增眷恋,远隔千里如天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