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分享第3篇–和孩子一起遇见演讲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做最好的自己,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怀着这样一份初心,当我偶然遇到4月5-7日《坚持星球3天高效表达班》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参加了学习,并带着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一起视频打卡,3天的时间刷新了我们之前对演讲的所有认识。

3天的学习意犹未尽,在4月27日我又来到“喜马拉雅21天”演讲训练营,感恩在坚持星球所有的遇见,让我的人生多了许多美好的故事,演讲伴随我和宝贝一起成长,放飞梦想。

在这一个多月,我们一起学到了很多演讲的心法、道法、技法,还掌握了一系列演讲的附加技能。我在这里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知道了3段式自我介绍、第一次学会了绘制思维导图、第一次开始正确发出翘舌音、第一次了解了演讲的肢体动作、第一次学会做主持……

一路走来,我每天上班路上抽空听课,下班路上抽空练习,认真完成每一次打卡,休息时间有意无意会给女儿分享学到的演讲技能。

这场演讲之旅带给我们收获不断,我家宝贝和我一样兴致勃勃,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带给我的快乐回忆吧:

1.即兴发言结构:观因举华

我和宝贝一起学习了即兴发言时的《观因举华》结构后,宝贝在学校某天午饭后对班主任汪老师说:汪老师,我觉得您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老师(说出观点)。因为您每次上课都是自己理解了以后用有趣、好玩的方法讲出来,让我们觉得上课一点也不累,还特别好玩(给出原因)。记得有一节xx课,特别难,您用举例法带着我们一起学习,让我们很容易理解(举例证明)。而且不光是我,相信我们班很多同学都觉得汪老师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有您这样的老师真是我们的幸福(结尾升华)!

宝贝晚上告诉了我她对老师说的这段话,瞬间震惊到我,龙兄的即兴发言结构真是无论老小,随时随地可以用到666。

2.吃亏是福,先舍才能得,大舍才能大得

我家宝贝自从听见龙兄老师这句话以后,每天找我要10元钱,早上在学校门口买小玩具,一到学校就送给其他同学,送了几天以后外婆说她乱花钱,她说外婆你不懂,还偷偷告诉我是她在积累同学们的信用。

3.思维导图绘制

在坚持星球我第一次学习了绘制思维导图,我试着绘制了一幅《成为演讲达人》的思维导图,旁边的女儿非要帮我的中心图和大纲主干涂色,她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绘制了《成为学习达人》思维导图,带到学校,得到班主任老师大大的表扬。

4.讲故事

听了龙兄讲故事五要素及故事五觉,宝贝又来了灵感,再次绘制思维导图《作文法宝》,每次写作文都按照《作文法宝》让自己的作文更精彩。

5.绕口令

在我练习绕口令《高高山上有座庙》的时候,宝贝非要我教她,结果普通话比我标准,还善于表现的孩子绕口令读得666。

6.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

记得我第一次在家说: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在我旁边的宝贝听了立刻反对我:妈妈,不要脸我可不行,我还是要脸!

我给她讲了龙兄当时去一个公司面试,前3轮都顺利通过,最后一轮全面失败,但是他没有放弃,主动问人力资源经理原因,又主动给那位不同意的面试官沟通,结果无效,又跟这个岗位的负责人沟通,还是无效,但是龙兄依然没有放弃,给CEO发了一封长长的邮件,详细写了自己面试以来,从了解公司、4轮面试、到永不放弃,最终成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的故事。

宝贝听完,豁然开朗,马上告诉我,她也要坚持不要脸。前段时间她竞聘数学科代表,因为差一票没有竞选成功,她打算去给反对她的同学沟通,不行的话再去跟那个同学的小组长沟通,还是不行就去跟班主任汪老师沟通,如果还是无效,她打算给校长写一封长长的信,写出自己强烈的愿望和努力。她还告诉我,她以后要更加努力积累同学们的信用值。

……

快乐趣事数不胜数,短短1个多月,龙兄的演讲精神已经住进我们全家人心里,孩子每天在家喊:听讲不如演讲,演讲放飞梦想!

学习的过程让我们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变得丰满,为我和我的宝贝带来很多美好的经历与回忆。

感谢坚持星球团队极致、利他、价值、正念,感谢大家的用心和暖心。

感谢坚持星球遇见的每一个人,相遇是一种缘分,我的人生因遇见你们变得更丰满与美好,我带着宝贝在坚持星球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通过日常生活的分享我想告诉大家:育儿的过程是一起成长的过程,作为父母的我们只要负起对自己的责任,做好自我管理,孩子会因为对父母的尊重和依赖,而追随和模仿,所谓影响、熏陶、教育都只是衍生品。

比如这次学演讲,宝贝已经和我一样受益匪浅,有时候无心插柳柳成荫。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而孩子受益只是结果,不是目的。每天进步一点点,目标距离缩小点,一起努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坚持星球的伙伴们,还记得上周5晚上我们星球的第一场精彩的即兴演讲吗?今天我们的青春少女和帅哥们再次闪亮登场,书写他...
    演讲教练and财商教练启航阅读 1,070评论 0 3
  •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3班的奉珍,来自四川美丽的成都。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工作中我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奔跑,玩耍...
    锦梭阅读 1,738评论 0 4
  • 美国国防部发觉现役将军太多了,于是号召他们提前退休:自愿马上退休的人,除了给予全额的年金,还可以根据他们...
    水墨琼阅读 113评论 0 1
  • 今天这篇文章是抄录的。 曾几何时 一段语音 ...
    琥珀溏心阅读 139评论 0 1
  • 差点忘记了,刚刚看完网易10分钟,觉得困了,突然想到还有日记!啊,分享下面的话: 少平说他毕业之后一直呆在家里,也...
    Dawn咚咚锵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