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2017你好

01

2016年跨年,2017元旦都是与几个朋友在深圳一咖啡厅度过。

回顾2016,我们毕业了,我离开了学校,没有想到的2017我还是需要回到学校开启我的新一轮的奋斗!

一直想写这个总结回顾,可这几天一直在外面。今天才开始写过去一年的进程。

2016年12月31日下午在深圳车公庙一个咖啡厅与一个朋友见面。刚见面发现他已经不在是当时在九江创业时候屌丝形象程序员啦!现在看起来更潮,更成熟,更稳重! 与他聊的过程中发现从他话语中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有事业了,讲出的话更成熟,更像一个成功人士!而我说的语还是停留在了以前!

当天通过他还认识了在互联网公司做销售的高兄弟,与高兄弟有点自然熟,讲的话有理,成熟,有逻辑!跟他们什么都聊的来!

跟一个兄弟见面后发现大家都改变了很多,大家都已经不在是当时在九江那样的形象了,而我,回顾了一年来,经历了很多,可在整体来说都没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02

回顾这一年2016年我离开了杭州,离开了学校,离开了人生第一家公司七星会,离开了原来的岗位!

15年12月份我入职了第一份工作,每个月3000的实习工资,住着每个月1100房租的房子。

16年元旦一过便与跟同事一起去了绍兴开年会,年会几天时间与公司同事一起滑雪,一起参加活动!并且领到了人生第一份年终奖!

16年的上半年也就是真杭州,在七星会渡过的,在七星会那半年我一直在杭州,在那里有很多好兄弟,跟田哥一起上下班,每次下班回去以后都能看到小斌坐在电脑旁刷微博了。

跟着兄弟一起住,与兄弟同在一家公司!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感觉非常的好。当时想的事情也少,只想做好工作。遇到问题田哥都会帮我解惑。

还有在七星会我遇到了三寿老师,康姐,山竹老师,小丽姐,新悦老师,海浪哥,小东等等,他们走我的实习生涯中提高了很大大帮助,在专业上给我指导,在生活上给我帮助,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帮我分析!

5月15日我正式的从七星会离职,离职当天就离开了杭州,时间非常的匆忙。

03

回想短暂的半年我接触了很多,了解到了运营的基本逻辑,策划的方法与步骤,更重要的是就是让我懂得了逻辑的重要性,当遇到问题时候应该把一个问题拆分进行解决。

离职后我回到九江,做一个人生中第一次培训分享,并且在毕业之际在学校的官方微信,官网进行报道!(当时看的这个非常的激动)

然后我又第一次坐飞机来到了深圳,在深圳我买了我人生中第一台mac,并且给我爸买了一部手机。

还给自己换了一部6s,存了一点钱。总体来说这半年时间过的很不错,学到了很多,没有什么压力,自己也长胖了。还计划拿钱带父母出去旅游。

可在6月7日那天彻底的改变了我们家所有的计划,我爸的腿在受了重伤,以致于腿截肢。

接下来我便在医院呆了一个多月,这段时间是我人生最消极,最低沉的一段时间,遇到问题我不知所措,当时一味的抱怨老天不公。

等7月底才正式出来找工作,在广州,深圳两边跑,见识了很多公司面试,被拒绝过很多公司,也拒绝过补上公司的。

整体的下来感觉我的梦想破灭,觉得自己很没用。就这样几个月的折腾自己上半年存的钱已经基本花完了。

04

等8月27日入职了深圳之窗后,我的生活才正式回到正轨,入职后,我自己在外租房,每天下班回去都是玩手机,看看书。当时抛掉了自己以前的微博,微信想侧头侧围的做好策划岗位。

加入的公司工资特低,当时的想法就是无所谓工资,可是三个月下来,我以前的钱全部花完了,工资无法保证我日常的开销了,再加上每个月还需要回家,各种花费,我开始出现了恐慌,想为什么当时会选择放弃一家电商公司比现在公司高一倍多工资的工作而加入这里,在那段时间我又开始抱怨了人生,开始想我以前的想的太简单了。以致于我在工作上更没尽心去做,工作和生活上频频出问题,没办法的情况下我又重新捡起了我以前的微博微信,与朋友沟通,最后有了回九江创业的冲动。就这样的一段时间我过的很迷茫,很低落,遇到问题不知道找谁,联系朋友但又怕打扰到他们。

05

经过前面一段时间我重新对我方向和目标做了决定,最后跟一个兄弟聊完后,决定开始为回九江做准备。然后我又跟以前的一个朋友聊完,他说也想回去,后来我们聊到了一起,就这样我们组了一个5人的团队,慢慢的团队间有了更多的沟通。

12月初我回了趟九江,与团队的好好聊了一了下想法,整理的一些资源,最后大家共同下点决心的去做。就这确定了,然后我又飞回了深圳,对自己的未来,自己的方向重新做了一个思考,整理了一下自己东西。就这样过了半个月,在这边工作无法全身心投入,遇到了很多问题,最后与老板沟通后我下定了决心16年低辞职,就这样我向领导说了我这段时间的困扰和决定。

12月30日我正式的离开了这个呆了几个月的公司

06

在深圳几个月我更清楚了这个社会,在这里我经历了很多,怕了深圳这个节奏,特别是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真的感到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当自己经济上出现问题的时候不敢联系任何一个人,不过这些都过去了,在12月份我彻底的想清楚了我的问题,将工作,生活想得更清楚了,有了自己的目标及方向。

整体下来我感动很庆幸,在深圳这几个月,在深圳之窗的几个月我对我的目标更加明确,对未来有了自己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几个月下来我遇到了特别像兄弟的领导,绣才对我们没有领导架势,在工作上非常尽心,在生活上更像是我们的一个朋友,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一遇困扰时候去找了领导说明了想法和情况话我最终的决定应该不会是这个。当然还有很多深窗的同事,俊哥,欧阳,淼一,珊姐,唐倩,小强,家清等等,谢谢大家这一路的帮助。

还有在深圳新认识的朋友同是园林专业的李xx,大我一岁,我们在性格上很多相似地方,在社会经验,做事能力绝对的比我丰富,做事非常低调的一个人。当然还有我认识了10年之久的学霸朋友,她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学霸,学习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她16年开始了她大学实习,感谢她一直以来的帮助。

(当然还有好多朋友没有提,客套之类的太熟悉了,私下说。多说了不要被“打”哈哈)

在深圳的几个月虽说短暂,但非常的难忘!

````

07

17年要做的三件事:

一:公司的正常运作

二:找个女朋友

三:做个人账号,塑造个人品牌

目标的三件事,还算是有信心的,主要还是第一个,公司正常运作并不难,难的是做出公司的价值!不过没事,多努力一点,自然会有收获的。

17年,我则会以一个全新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天,做好当下,过好每一天,就是打造自己的未来。

2017我们九江见!

加油吧!!!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