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失败,一直在坚持

申请过许多次,豆瓣作者,等待审核通过。结果每次等待换来的是,一封抱歉邮件。继续找个时间,有网络的时间将申请书再次递交。反复做了许多次。之所以是说许多次而没有说无数次,原因很简单,我是今年的三四月份才刚刚知道有豆瓣这样的平台,读书,阅读,电影,仅仅这三项足够吸引我,让我常驻。
分析几次失败的原因。并不是每一次失败都是相同的。很值得记录下来,留给自己也带给他人一次反醒。嘿嘿。以下我来详细的谈一下。
我在的城市,是一座以农业经营为主的三级市,离哈尔滨二个小时火车车程。环境还不错,可是工作环境面就非常狭小。除了兼职可以做家教,就是家教。扩展些看,就是商场的销售,街边发单员,餐饮服务员等,比较注重个人单方面能力,完全无法锻炼其他的工作。因为以上这些虽然我没做过,但因为在大学要有一份兼职,曾经有过做过的欲望。后来,也就是今年,我想还是做网管吧,就是网吧收银员。选了夜班,由于个人今年要把本专业的会计资格证书,日语一级证书,还有专业课,还有在大连日语工作都不能落下,白天是需要做这些,晚上出来赚取生活费用。也正是这个决定,和这份工作,我认识了豆瓣。
在豆瓣,那天正好赶上第一届读者评委活动,申请后,没想到几天后就通过了。工作之余,发现有成为作者的窗口。我完全是没有任何准备。平时喜欢看书,三年的大学生活,看的书籍不是很多,也由于自身一旦拥有了资源也就懒惰了。几乎借来的书籍,一次也没有完整看过。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写东西,写感想,对出现的问题分析思考。对文字虽然谈不上敏感,但是可以说的起是绝对热爱。因此,当看见成为作者这个窗口,我的心里时有多高兴。
点击进入后,添了上部分,马上,传作品这里就卡住了。我是一天上班休一天。很着急自己还要在等一天,就匆忙的打开word 胡乱的写了一段,不足百的文字。保存好,传了上去。祈祷自己幸运的可以通过审核,过了几天,邮箱提醒。兴奋点开后,失望极了。不过回想还是因为自己太匆忙了,文字没有体现我的能力水平。于是,看完邮件后,我立马打开电脑码起文字来。不过,因为好久没有写东西了。码了一段,完全不能忍受文字不随着自己的心意呈现。失望的删除,反复之后,时间已经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二个多小时。我有点郁闷,和远在黑河的朋友发了微信,抱怨起来。带着哭腔说,哎,连自己是什么文风逗看不到。朋友安慰,慢慢来,做作家不是一件急得来的事情。况且,(朋友名字叫Chen ),Chen 一下子转变为严厉口气,你看过多少书?!我一听,感到羞愧,一句话也说不出。后来,我说,恩知道了,我会好好看书的。
和Chen 结束了谈话,我想了想,给自己码了一篇类似现代诗格式的文字反思。现在打开电脑读起来,几个月的经历而已,竟然已经进步改变如此之大了。更加坚定了自己每天要坚持的信念。文字不仅仅是向他人传达另一种生活的可能,更是透过文字本身照见作文字者本人内心不足。相对以前,针是词语匮乏可以,对于静物描写,人物描写,恨不得直接一个字就说完。委婉不仅是善意的,还是美的姿态。
这是我第一次失败的感受。
第二次我已经有了一些文字底稿了。有些相对好一些的,反复修改后,传到use 中。晚上上班时,再次申请,这一次距离第一次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时间。第一次是游戏状态,参杂着侥幸心理。不过,由此可以看出在豆瓣的作者都不是偶然成为的,是豆瓣重重审核后,认定你的文笔,你的文字后给予资格。而我,第一次文字绝对的涂鸦,还想像着豆瓣可以疏忽,叫我通过。小孩子的淘金梦。又是漫长的等待,其实,也就是四五天的样子。可是,对于等待者来说,这是最难熬的,你不知道结果是好是坏。可是,对着他人保留自己底线说,不太好,可能等词语。对着自己说,一定,快点吧等词语。日子,终于来了。中午吃饭,看见了邮箱豆瓣的邮件。高兴的打开,保持脸色不变,对着他人调侃自己,又没有通过。而心里已经跌倒谷底。一路上,自己步子很沉,随着同学回寝室。一到了寝室,东西噼啪响的找到电脑,慌慌张张的打开电脑。要说不在乎,那是不可能的。打开电脑的我,找到申请的那篇文字,传给了Chen 附带,请给予评价。已经难以入睡了,就收拾了东西跑到图书馆背日语单词。
我没想到Chen 一直没回复。后来分析了她最近在考研,可能没有时间看,就登录微信问她,看了么?她回,看了。我爆了脾气,很不高兴。她笑呵呵的说,等着豆瓣给你答复我再评。我说豆瓣已经给了答复,说不行。她这才说,你的文字写的太简单了,而且我也没看懂。你知道的事情,你不能要求别人是你也了解,你需要适当的做一次解释,不然,完全不知道你要说什么要表达什么。
在看了Chen 的回复后,仔细思考,又核对了电脑的底稿。发现确实如此。不仅她说的那些缺点,还有就是文字词汇匮乏,不够丰富,也不够生动。
这是我第二次失败获得的。
第三次,这一次已经是六月底了。我在短暂的时间里,每天充分利用琐碎等待时间,看书。做书籍句子,以及整本书的评论。在评论最初除了一个好字,就不知道该说别的什么了。后来渐渐地我会把握一些了,可以分析那一句话说的好放在文字的某一处体现了作者怎样的思考。也会提出一些问题,探讨一下相反的例子,也会把好的场景描写复制下来,反复揣摩,自己加到现在写的小说中。之前第二次失败,就定义了自己不适合。偶然的知乎的一期,《写一个故事》各个作者谈到写作并没有抱怨自己写了多少又被退了多少,而是非常有胸怀的说,记得要写一部五十万字长篇,为自己写,写完后,删除。当时看见这句话,热血沸腾,很激励。现在再次回想,不仅激励还有对待写作的态度。是诚恳而坚持。假如自己都舍不得,不能够学会舍弃,那么自己的文字就只是沉浸在好的满足中进步缓慢。难于用文字做出成就。
虽是六月底才申请,可,自己已经找到一个写作平台简书,还有榕树下。并且传了自己的作品,这一次可不是过去的诗歌体了。而是实打实的文字,满满的,文字,每一句都是写过后反复检查无数次,修改之后,传上去。虽然反响不好,但是,我觉得文字是需要反复多的写下去,而不是侥幸和偶然。文字是会随着作者一起成长的。所以,我已经不在求着快些的成就,而是安心自己可以拥有文字倾诉自己。理清自己。
那时一篇文字梳理,名字《梳理》。提交后,这一次我觉得因该可以了。忙着准备即将到来的日语等级考试,会计考试和专业课考试都已经完满的完成了。
结果,依旧是一封不合格通知。这一次,我决定不去简书写东西了。
原因如下,第一,简书打着发现文字的力量。真的是如此,你的文字要有呼吁性,深思度。简单的一篇散文体很难得到关注。在最初申请简书,发表的三篇文字都是带着力量的,有人曾经评论,说看了我的文字感觉热血沸腾。我忘记告诉他,其实,是因为近期看的简书被其中的文字影响。后期发表了两篇游记,结果到现在为止访问量不过十,还没有加入专题。我想这个和简书主题很相符,文字力量是需要带着一双批判评点的眼睛看世界,看生活,看周围。而我,虽然也有,可是依旧觉得没有必要把自己总是划分之外。
第二,简书的app 操作并不是很成熟。原因很简单,在网速不好的地方,只能打开文章浏览,评论,却不能够发文。写文章界面总是不能打开,要不然就是缓慢。难道写文章界面包含的文字图像以及其他比首页界面还要多么?我很疑惑这一点,而对于文字的喜爱,叫我等着,看着那三个小点点,一点没有要打开的意思。郁闷,有一天我想发文,一直从九点等到凌晨三点终于打开忘记复制自己的文字了,又折回去复制,在打开又是三个小点点。我的强迫症发作了。直到五点也没打开,也没有了睡意,而那天我要去沈阳考试。

第三简书的环境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理。对于那些随意乱喷的无良者,给予应有的处罚才对,而不是牺牲了写文作者本人。对于这点,有没有想过是恶意报复,以后该作者在发表好文也会被影响?完全没有还是有过,只是觉得没什么偃旗息鼓,息事宁人就好。要以作者为原则而不应该以无赖为原则,显然简书这一点很让我失望。虽然我不是一个好的作者虽然我不是一个文字准确表达的作者。但最起码我能够坚守对文字热爱。
想一想,没有哪一个成功不是建立在失意上的。都是在经历之后变得成熟稳重起来。我虽然还是没有通过,是前些日子受到通知。可是,这一次我选择记日记形式,继续自己所热爱的。这是我唯一的兴趣,把兴趣做下去没有目的。假如有一天我再次申请,能够通过就算是我兴趣的延展。告诉一些还在失败的人,不要被他人的劝告打住了。坚持所坚持的即使没有结果,因为人生中你做过哪一个是你真正发自内心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1评论 9 209
  • 昨晚经理召开一个讨论会,讨论如何解决预约问题。 在讨论过程中照样被经理数鸭子。只是这次我说的话一如既往被丁云华压下...
    美丽心情邓邓阅读 369评论 0 0
  • 大家晚上好,今天分享的依然关于成长的话题,分别是坏机会好过没计划、成为不可替代的人和形象和能力同样重要三个方面。 ...
    kevin习习阅读 125评论 0 2
  • 在英国,火车作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吐槽点满满的。首当其冲的恐怕就要数动不动就罢工,这一点,相比...
    方予视界阅读 1,56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