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海凛亦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暮色深沉,傍晚时分的立花艺术校园已经天开始很黑了。

但是礼堂里面兴致气氛还是很好,人潮涌动,熙熙攘攘。

攸夜坐在第一排,摄影机四面八方都能精准地找到他的位置,一旁还有笑嘻嘻格外开心的樱和唯世。

“花彦他们怎么还没回来啊!”樱往门口看了看,“这个特别难得啊,有淼寒啊。”

忽然灯光全都黑了,喧闹的礼堂一瞬间陷入了寂静,随后一束光芒打到舞台上,“由话剧社准备的历史剧即将开始了,请大家安静观看。”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有名的艺妓和屋,古朴的建筑,来往客人如云,穿男子服饰的淼寒饰演的平德子眼神清亮,翻墙就爬了出去,因为在家实在太过无聊就去喝酒,结果喝醉了结识了到人间暗访的天皇,还把玉佩落在了和屋……

剧情进展的飞快,最开始还有吐槽和窃窃私语的声音,以及嬉笑打闹的声音,直到淼寒穿和服出场的时候,全都寂静了。

层层温柔灯光下,少女莲步轻移,素手纤纤,墨发高束,额间饱满,发尾饰纯金宝珠璎珞,细密的宝珠呈流苏状摇曳生姿。红色羽织,月银色和服,缎滑如脂,樱开其上,眼睛大而明亮似山间的清泉,唇如涂膏。

雪肤犹胜丝帛之细腻,面藏半开花朵之鲜灵。

是鲜活饱满的美丽,即使骄傲,也不会有人说半分不满意。

连攸夜看的都一时愣神了片刻。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草纲目》记载:‘古今乱兵食人肉,谓之想肉,或谓之两脚羊。此乃盗贼之物人性者,不足诛矣。’”那和花彦他们交手的少年停下来休息,“傲因自古以人肉为食,这次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

少年叫蓝泽颜绎,是结界一族的结界师。

“那个女孩子先走了,估计下一步就是吃人!”

“放他们出来的人居心何在!”小悦给自己胳膊止血。

“离这里最近的人最多的地方,还比较容易混入进入的就是学校,”花彦心头一震,“要出事,我们快走!”


——03

台下观众的心思和目光都被舞台之上的那个少女所深深吸引,攸夜看着看着忽然觉得不对劲。

那个眼神不对劲,那不是属于淼寒的眼神!

那是带着深深仇恨,不甘怨恨的目光!

攸夜赶紧看旁边的樱和唯世,两个人已经目光空洞,紧紧追随着台上的身影,被攸夜抬手就是一记手刀又快又恨地砍下晕倒在座位。

然而一个人面对这么多的人,只是杯水车薪。

“淼寒!”攸夜呼唤台上的少女,那清丽身影只是停住,回眸看他嫣然一笑,“汝等可是在叫这个身体的主人!”

此语一出,让攸夜一愣。

他原本以为只是为了表演才进行才开口这么顺畅的古语,没想到那开口那神色气质,容貌虽然还是淼寒,但是也仅是容貌,除此之外都变了!

“你是谁!?”攸夜声音低了几分,立刻感觉到无形的威压。

那少女只是看着他,目光细细打量他有点微妙的色彩,“平德子,世人也曾称我建礼门院德子。”

攸夜后退了一步。

周围被他砍晕的同学老师一个个都红着眼睛靠近舞台,再砍多少次都是一样,还是会再次醒过来,狂热地扑过去,仿佛膜拜的是至高无上的神仙。

“德子大人!”

“德子大人,”前仆后继的黑压压全都是人,“看我一眼啊,让我做什么都行,让我看看你!”

……

“这具身体还可以,对吾来说实在是太小了,而且吾的躯体还没有恢复过来,需要一些东西才能恢复过来。”平德子伸手看看自己的容貌,在夕阳下细心才会发现同一个躯体里面有两个影子,一个是残缺不全的冒昧女子,一个是正在沉睡的鹿淼寒。

同一张脸却盛着两个灵魂,远远看上去并没有什么,还不算恐怖,但是随着视线的游移,就回发现另一个影子半隐半显的从面孔上浮现出来,而且因为年代久远,身体躯体已经腐烂破损,整张脸残缺不全,裸露着森森白骨,已经内里鲜明的血肉白骨,仔细看她的瞳孔,就会发现是一只眼眸有两个瞳仁在游移,再缓缓重合为一个瞳孔。

而当某一日瞳孔合二为一,剩下的那个一,就是占据这具身体的灵魂——

同一具身体,放不开两个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女孩子忽然跌跌撞撞地跑进来,跌倒在攸夜身边瑟瑟发抖地指着外面,“救救我,外面已经……”说着还没说完昏倒在攸夜怀里。

“醒一醒,”攸夜摇晃着那女孩子。

下一秒忽然觉得胸口一阵尖锐地刺痛,——

一支长长的利刃带着光芒穿进了攸夜的胸口,疼的他登时就喘不过气来。

只见那昏倒的女孩子一脸冷笑,躲开攸夜迎面一击,瞬间缩小成小女孩小因的模样,穿着黑花色和服乖乖落到淼寒身边,恭敬道,“德子大人,恢复躯体和完好肉身需要进补更好的东西。”她目光轻飘飘落到攸夜身上,“他的身上有燏灵。”

鲜血如注,攸夜沉声喝道,“从淼寒的身体离开。”

对面的淼寒忽然满眼泪水,望着攸夜惊呼,“阿夜……”而后冷笑,“是不是很像,吾看到了这个本体的记忆,”说着她话锋一转,“不过已经很模糊了。”

攸夜束手无策,刚刚再次砍晕醒来的唯世,一旁的樱也目光炯炯地坐起来向淼寒走过去。

凌空一道残影忽然出现,少年浑身都是暖洋洋的温柔光芒,一把将樱拽如自己怀里,红唇灿烂如花瓣,抬手就在两人之间建立了一道巨大的结界,将失控的人和那边的淼寒和小因隔绝在外,头也不回道,“攸夜,外面的人已经死了很多,都被傲因吃了,死尸遍地,血撸千里。”

“眠!”少年念念有词,周围狂热的人都骤然停住倒下,在结界内安详地睡下。

“你是什么人?!”傲因被戳穿了身份怒道,声音骤然拔高。

“我嘛,”少年把昏睡的樱小心翼翼抱在自己怀里,目光温柔似水,抬眼时却是精钢纯铁般冰冷,“我是海凛亦。”


PS:护妻小狂魔凛亦小哥哥终于上线啦,灵魂被撕成两半的少年,和花彦的渊源即将展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