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雌雄同体

――01

猫又苍雪

另一个海凛亦已经无法外出。

他本是灵魂的一半阴灵,原本在灵魂之中就属于黑暗面,此时更是受影响。

他周身两米外层层黑雾盘旋环绕,似乎在找机会蹿上他的躯体,只是有位白裙少女坐在床边,戴着一顶鸭舌帽,琥珀色瞳孔美的浑然天成,一手捏着桂花糕,一手抓着冰激凌左一口又一口吃个不停,偶尔看见有一丝黑雾不怀好意飘过来就伸手一弹一道蓝光。

那黑雾立刻缩了回去。

“你很危险啊,”少女苍雪的裙子后面忽然俏起毛茸茸的尾巴,鸭舌帽也掉落下来,一对可爱猫耳朵一动一动地听着周围的声音,“最近天黑的越来越早了,一定有什么东西在干扰。”

“樱……”床上的凛亦喃喃自语道。

“我知道你担心她,但是没事的,凛亦一号在呢,”苍雪摇身一变一只白猫趴到床上凝视着凛亦,小爪子拍走一些黑雾,“我想知道什么能救你?”


――02

花彦一行人回学校路途一点也不顺利。

沿途一片死寂,横尸遍野,血流成河,夕阳映照着遍地血光,空气里除了腥臭的气息之外,还有悲伤的气息。

尸体残缺不全,像是被什么东西啃食过的样子。

“淼寒?!”花彦脑子里蹦过第一个他最担心的人,“不知道阿夜他们怎么样了?”

巨大的阴影忽然充斥在整个学校上空,淡淡水雾笼罩着黑暗,一瞬间忽然变得透明,无数哀怨的影子膨胀。

地上的死尸,忽然手指动了动,身体僵硬以一个诡异扭曲的姿态,从脚下一点一点笔直地站起来,似乎都能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

一时之间黑压压的死尸都站起来了!

眼眸血红,黯淡无光,拖着被咬坏的身体往齐刷刷往礼堂方向走去。

“看来傲因在那里!”颜绎斩钉截铁地断定,“走!”


――03

平德子

攸夜并不认识这个少年,不过看到他抱着樱的样子,倒是依稀想起来了那个神秘出现的少年。

“你大可以一剑杀了我,”平德子嫣然一笑,“虽说会有点可惜,可是大不了我再寻一副躯体,但是――”她美眸忽然浮现阴险的目光,“这个姑娘她会死的。”

傲因中的小因看着凛亦出神,“你是我欣赏的男子模样。”她忽然纵身变大,瞬间变成了妙龄少女,“和我合二为一吧,千百万年都不曾老去死去。”

凛亦把少女樱安置在结界内,头也不回拒绝,“我有喜欢的人。”

“就是她?!”小因狠狠盯着樱,片刻半边脸变成了小傲的模样,声音也开始男女重叠,阴阳不分,“那我就吃掉她,然后再吃掉你,让你们在我肚子里团聚!你不接受女子的我,就要接受男人的我。”

话音刚落小因就变成了小傲,手掌之中长出两把利刃,直扑一旁昏睡的樱!

“那你不妨一试!“只见凛亦的话说到”妨“的时候,人已经到了傲因跟前,直接横在她面前,等说到”试”,利刃直指傲因的喉咙!

却见那傲因鬼魅地一笑,径直冲凛亦靠近,即使被利刃穿膛破肚,依然缓缓向前,靠近凛亦在他耳边耳语,“如果能够得到你,其他的都能算得了什么呢?!”

只是这一刹那,凛亦顿时意识到傲因的致命点不在心脏!

一面后退一面保护樱和傲因杀的难解难分。

“德子大人,”脚边的人狂热急切地呼唤德子的名字,手似乎和要穿过建立好的结界拽住平德子的裙角,“让我看你一眼吧,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我也愿意!”

“还有我!”

……

扑过去的人群淹没了攸夜痛楚的目光,只见德子凝望一眼攸夜,伸手一挥结界就破碎了,她附身垂眸,捏住面前一个男孩子的脸蛋嫣然一笑,瞬间枯木逢春,所有冬日花朵都开放了,一瞬间春回大地。

“什么代价都愿意?!”

“愿意。”那男孩子回答的斩钉截铁。

“我要你的心……”平德子吐气如兰,美眸凝视着那男孩子,看似深情,实则是无尽的残忍,纤纤素手拂过男孩子的胸口,缓缓滑落,“那我就收下了。”

“淼寒!”上前阻拦的攸夜意识到不好,扑上去已经为时已晚,那洁白小手瞬间贯穿了男孩子的心口,鲜血如注,脸上前一秒还带着满足微笑的男孩子瞬间被开膛破肚,一颗心被掏了出来。

淼寒满身满脸都是鲜血,看起来分外骇人。

——04

“已经开始发生混乱了,”千秋在冥界坐立不安,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具体的事,但是一旦发生什么事,最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地狱的幽魂。

浅荫不慌不忙地整理自己的婚服,过不了几日就是她和冥王离城的婚礼,“别太担心,区区一个傲因,还不会难倒这些人。”况且,少女抬眸,“已经派人去了,小离说了不让你出去,我在这里看着你。”

“……”

——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容易突破层层人肉死尸重围的花彦,小悦,宇轩,和抚子也都精疲力尽如同地狱里走回来一样,冲进礼堂里面就看到了诧异的一幕!

那少女全身是血,手里抓着一颗心脏,眸子仿佛蒙上了一层灰翳,活人不曾出现那样的眼神!

攸夜就在几步之遥,举着利刃下不去手,全身颤抖。

而当目光落到凛亦身上的时候,花彦心中浮现莫名的熟悉感,但是自己并不认识他。

“想要杀了我嘛?”平德子一步一步靠近攸夜,那似曾相识的面容,那熟悉的笑颜,她伸手抚上少年紧绷的脸颊,如同温柔的耳语,“放松下来,别紧张,来拥抱我,很快就结束了。”

眼看平德子的双唇离攸夜越来越近之时,攸夜忽然笑了,“她还活着。”

他目光似乎穿过层层皮肉看到内里的灵魂。

平德子呆愣了一下。

就是这个片刻,在她脑后忽然出现了一双手,对着她的天灵盖,狠狠就是一掌!


PS:《暗夜夜瞳》周二,四,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