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考

鄙人目前已从高考中解放出来,可是现在回想高三的一幕幕,更多的不是苦,而是一种甜。

记忆中,全国最变态的高中叫衡中,那是一个高手如云的江湖,你可能想多了,我并不是衡中的,我只是南方的一所普通高中的。但我们学校却深受衡中影响,以至于我们也深受衡中人影响。

跑操是衡中的一大象征,于是崇拜衡中的我们高中也将跑操作为我们每天的必修。且不说跑得如何,但我坚信,每个人都从中受益了。

现在我们来聊聊进入高三之后的苦逼日子吧。

高三的假期毫无疑问是最短的,当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都放假了的时候,当学校的树叶都洒落一地的时候,我们还仍旧每天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去上课。宽松的校服里面套一件羽绒服,似乎成了每个高中的标志,我曾一度认为,这样的搭配是那年的最新款。

早上五点半的闹钟,让总是带着N多困意的我醒来,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一股子劲。我记得曾经最变态的是把闹钟调到凌晨三点,那是一种什么概念,但最终还是没能坚持三点起,嘿嘿😁。

早上五点起来,超快地洗漱,然后就开始背单词,那时候自己租了一个出租房,曾记得我一本小甘单词本,被我可能前前后后翻了一二十遍。以至于小甘单词本便得皱巴巴的。

背了差不多半小时的单词后,又疯狂的按照计划做题,各种题。五三伴随了我整个高三,天利三十八套也一直陪着我,还有什么试题调研之类的,不过买的书倒是挺多,最后估计连三分之一都没写完。

我们那时候是七点半上课,七点整的时候,我就出发,顺便在路上买了点早餐,就这样开启了一天的高三生活,早上去得早的,就背背单词,背背古诗文,总之各种背。高三了,已经很少看到各种闲聊了。

教室后面的黑板上写着各种大学,随后又有各个名字,不错,这些事大家的理想。当然也包括我的。至于是什么,就不说了。黑板的正上方是各种标语,总之,很励志。在教室的左侧,贴着模拟考试的成绩,以及进步或退步名次。虽然每个人似乎都很不在意的样子,但在没人的时候,总要把它看个够,不知为啥。

说实话,老师上课是特别无聊的,每天重复地讲,题海战术,但我们用是记不住。老师不断地规范我们的书写。总觉得好像我们除了书写其他的都会做似的。哎,一言难尽啊!

中午放学,有的同学会选择睡会儿午觉,但有些拼命三郎也会抓紧中午的时间,去攻克一道道数学题,一道道理综题。而我,介于这两者之间,如果学弟学妹征求我的意见的话,我觉得中午睡会儿比较好。

中午完了之后又是下午的魔鬼训练,也是各种上课,反正超级苦逼。不过我们学校还算人性化,一星期总有两节体育课,于是这两节课就成了我们唯一不把自己当高三的两节课,体育课上,尽情地疯,打篮球,玩各种游戏,我记得我们曾经玩得最嗨的是撕名牌。

晚自习上到晚上十点,看老师的安排,有的老师上课,有的老师让你自习,各有好处吧。当晚自习下课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去跑步。高三,适当的运动还是挺好的。

晚自习上完后,总要熬到一两点,没错,开夜车学习,反正我知道的上了高三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四五小时的比比皆是,晚上的时候,喝各种咖啡,对,为了提神。哎,真的苦逼啊。

不过那时候你会觉得时间很快,教室里的倒计时一天天的少了,而学校发的各种试卷却依然很多。我不知道在那段时间里有多少人选择了放弃,又有多少人在坚持。

且不论中国的这种教育好不好,但我从中还是受益匪浅的,至少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现在上大学了,仍旧有晨读的习惯,仍旧会感觉不看书就空虚。所以,接受高考的洗礼吧,走过之后,你会发现你已浴火重生。

祝所有高考的同学们都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