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考,昔年今日,一样大骂着继续战斗的苦逼岁月!!

六月的雨季如期而至,六月的欢笑永不散场,六月承载的是悲欢离合,六月过渡的是地狱天堂,一路走来双耳听到了太多的叮嘱。

爸妈说:“我们没本事,无钱无权无势,你得上个像样的大学,找个好工作,要不然将来怎么办呀!”

老师说:“文言文背熟了吗?数学题刷完了吗?英语单词记清楚了吗?文(理)综可以拿满分了吗?”

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狭路相逢勇者胜,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博,等于白活,就算头破血流也要冲进一本的大楼。

发卷子了,吹哨子了 ,备战高考的这段日子,你们过的很不愉快,但是就剩几天了,高考后的你便是另一番天地。我们此刻便是你们的舞台,我们听你诉说。

期望进入象牙塔的小白兔

自习室静悄悄的,我把小册子放回原处,趴在课桌上,无声无息的哭了,我极力掩盖自己的情绪,不让别人发现,委屈啊,自己该学会一个人承受了。

几分钟后,悄悄用手抹干了眼角的泪水,撑起胳膊,拿起笔,继续刷题,嗯,在高考面前,容不得自己脆弱,路,必须走下去.

又想起了过年那段日子,别人都在走亲戚,逛花灯,我的假期已被成套的真题,全天的补课给填满。

除夕夜那天,全家积聚在一起,小朋友在放烟花,长辈们在闲聊天,而我在角落背单词,刚转身就听见了膝盖落地的声音,很轻很轻,我慌张的转过身去。

看着爷爷挺直的腰身,还有后脑上数不清的白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我就听到爷爷嘴里一声一声的重复 “保佑我孙女考上大学,保佑我孙女考上大学……”一字一句的往我心头上砸,个个命中正中心。

奶奶在一旁看着我笑着说“这下你肯定能考上了” 我没说话,把身子直接转了过去,朝外走,我倚在门旁的墙上,动弹不得,缓了一小会,我出门了,像个傻子一样,边走边哭,我知道都是为我好,可我心疼你们啊。

晚上回了家,我自己回卧室想起累了一天还要按时接我补课回家的父亲,每天早起为我准备营养早餐的母亲,我想所有的考生也一样,面对家人,心里所有的防线都不堪一击。

所以啊,我要好好的,好好过日子。有些事情只能自己解决。一个人,要坚强啊,致所有的考生。

很多考生真正的压力不是自己,是家人。

怕辜负了他们的期望,

怕看到他们失望的眼神,

更怕看到他们那刺人的白发,

因为怕来不及把最好的给他们最后我想告诉你,不要怕,家人的期待不该成为压力。

你知道吗,你家人最想看到的,不是你优秀的成绩,而是健健康康,开开心心长大的你,你对自己好点,你让自己开心点,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馈赠。

你想给他们最好的,你的那颗孝心就是,所以啊,抱抱自己,不怕的,我们是自己的英雄,终有一天也会成为他们的齐天大圣 。


进入象牙塔的学霸君

我高三的那一年,记忆特别清楚,在当时,我觉得那个时候特别辛苦,有时候自己背书背的会哭起来,是真真正正的哭出来。

中午15分钟搞定午饭,请假在教室刷题,困了咖啡做伴,叮嘱同桌掐自己以免睡着。

在深夜两三点,不断的重复记忆那些似乎枯燥的,没意思的历史事件,历史书上,

有着各种各样的扩充知识点,蓝红黑三种颜色的记号笔把整本历史书填充的密密麻麻。

上大学后我没有早上睡到八九点,去上两节课,然后吃饭,回来玩电脑,打打游戏,时间富裕,再找个妹子谈谈恋爱。

而是图书馆一开门就去了,图书馆关门才回来,不带手机,不带电脑,带着的只有一本本厚厚的笔记本,陪着我的也只是那些及其枯燥无味,在生活中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的理论。

顶着寒风去早读,自然没有躺在被窝里睡懒觉舒服;

看那些枯燥无味的理论,自然没有追韩剧,玩游戏舒服;

在图书挂呆一天,自然不会比在宿舍玩手机,看小说舒服;

跟着网上视频学习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ps,视频剪辑,一定没有刷刷微博,看看段子舒服。

可是这一切比起高三那年都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我的好习惯在那段苦日子里慢慢养成,也将受益终生。感谢那段岁月,还有那个不曾放弃的自己。

"高考留给我们的不只是黑色紧张压力,它还带给我们拼搏,青春,那些在一个战壕里一起奋斗的战友们,那个陪你一起加油备考的亲友团,高考带你走向象牙塔,高考带给你感动和力量。"


离开象牙塔的小雏鹰

谈及高考,似乎现在都已有些陌生,时间飞快。当年的壮志凌云,雄心抱负都已在岁月的冲淡下渐渐抚平,当时被灌溉的思想只有学习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而这一成败就是高考。

高考那年印象最深的是数学那科,如同以往测试一样,做完选择题之后做简答题,而莫名其妙的是第一道题就蒙了,常理下前几题都是白送的……

一种焦灼难耐感瞬时而生,右手紧握着笔辗转反侧,十年付出败在此时,仿佛这辈子顿时间泡汤,注定炮灰。

如今骄傲的说,也是三甲医院的医生,似乎与高考没有决定因素,但冥冥之中还是有瓜葛的,至于关系大小那就是人为因素了。

机遇有时是人为创造的,前提是你要努力。 高考那年与二本仅一分之遥,七年后的今天觉得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高考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可能你成绩优异进入梦寐大学或许你痛彻心扉后幡然醒悟重新出发,最重要的是不抛弃不放弃,不害怕,不颓废,勇敢的面对最后的成绩,迎接未来的生活,往前走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2017年是恢复高考40周年。喵叔愿今年高考的你在六月的某个下午,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战士收刀入鞘的那般洒脱。高考承载着几代人的青春与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昆明气温骤降,早早裹在被窝里的我被肚子饿醒,想到第二天要来不及吃早饭就往车站赶。 于...
    贱猫咪阅读 387评论 0 1
  • var EventUtil={ getEvent:function(event) { return even...
    love2013阅读 473评论 0 0
  • 我想,这个世界上最踏实的地方,莫过于爱人的身旁,最温暖的地方,莫过于爱人的心房吧! 雨夜,寂静漆黑,一盏叫爱情的小...
    凌洛夕阅读 1,197评论 7 3
  • day1 今天妈妈带我和妹妹到上海旅游,我们坐高铁去的上海。 我坐地铁的时候因为无聊就贴在窗玻璃上看外面的东西,看...
    朱雯兰阅读 428评论 5 4
  • 等五月过去 倦怠和晦涩会随着梅雨季的结束而过去 迈进干燥雷厉的夏季 一切都会明亮利落起来
    难_阅读 19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