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你这样凑合的人,只顾埋头苦干!

1
普通人想改变命运
你的方法靠谱吗?

没几天就要放年假了,你很期待,但是看到朋友圈某某公司今天就放假了,某某公司年假后的第一件事集体去XX旅游,这都安排了,同样是放个年假,咋就这么不一样。别人放假的时候你还在工作,别人旅行的时候你就得回去工作!

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你更加烦躁的是,早就厌烦了手头的这点工作,工资不高也就算了,丝毫看不到任何的成长,辞职的念头不是一天两天了,不敢说辞就辞,还没找好下家,但又时时忍受着不甘,不想让自己的青春葬送在这小小的格子间,于是你暗暗下决心,年后过来就辞职!

你没有谁谁老爸的背景,没有过人的颜值,没有出众的才华,还承受着各种XX贷,XX呗,你不甘于此,但又能如何?你又做了些什么呢?

1.知识付费上你花了不少钱?XX大牛教你日入十万!XX达人教你1个月进入BAT!到头来,都充了别人的腰包!

2.朋友圈这个XX社群,那个XX社群,里面都是大佬,群主都是菩萨,要带着你空闲之余也能每日赚个上千的零花钱!久了发现除了利用自己发个朋友圈也没什么了!

3.错过了13年,还有16年!错过了16年,还有18年!错过了18年,今年你一定要上车了!XX电商的口号,那叫一个响亮!你都心动了!

时代变化太快,热点太多,喧闹的不行,而你在其中,感觉自己快要迷失了!

2
焦虑迷茫?
宁可吃生活的苦不愿吃学习的苦!

如果你在工作中,非常努力,勤勤恳恳,但是始终距离你想要的升职加薪遥遥无期,原因是什么?你的每一项任务KPI都是看天说话,而不是靠你的能力,无法确保稳定的价值产出如何胜任更高级的工作?

所以你开始怀疑,这份工作不适合你,换了几份工作,总觉得每一份都不适合,你应该暂停下来,好好思考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适合什么?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决策?

人的职业生涯非常宝贵,而且重要的年头更加宝贵,也非常短暂,有些困境不是你换个工作岗位就能解决的。你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磨难,但是一点也不励志,走得都是弯路。

为什么大多数人宁可吃生活的苦,也不愿意吃学习的苦?你所有的弯路都是延迟满足能力低下、妥协于“低配”的适应性心理造成!

你懒得去思考这份工作是否真的是你想要的?最终安慰自己命运的安排一定是不错的!你懒得去验证自己到底差在哪里?该去学什么,只管不断地屯课,屯资料,让你觉得自己一直在学习!仿佛在进步!

3
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没有建立起属于你自己的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的战略思路是围绕一个目标采取一连串有效的相互行动。很多人的付费学习,打卡学习,行动之间是相互割裂,彼此孤立的,最终缺少战略层面的统筹,无法形成具有变现能力的商业价值,所以你的升职加薪注定遥遥无期。

商业模式到底是指什么?你觉得商业模式距离你有多远?

“商业模式”,这个词你一定不陌生,那它到底是什么呢?

用最简单是经济学来解释,商业模式指的是一个组织在财务上维持自给自足的方式。

世界越来越疯狂,对企业来说,顾客在变,供应商在变,竞争对手在变,企业在不停变化。对个人而言,环境在变,能力在变,兴趣在变,关系在变。这些变化多数都超越了大部分组织和个人的掌控范围。

我们需要适应快速变化的世界,以全新的思考方式来指导规划我们的人生,商业模式思维是适应快速变化世界的最佳系统思考方式,

作为个人,你完全可以把自己视为只有一个人参与经营的企业,个人商业模式描述的便是你通过哪种方式来调动全部才智天赋,以实现个人发展及职业发展的完美结合。

如果工作无法和人生目标保持一致,你遇到的问题就是反复出现。

商业模式画布系列书籍提出的单页式解决方案曾帮助全球数以千计的个人实现商业模式创新,它有效地消除职业不确定感,为你带来巨大的自信,它能以系统化的方式优化最重要的商业模式,实现个人商业模式的定制化。

实现个人商业模式的顶层设计,才能在迷乱的现实中,精准摘取个人所需,从而实现有效的行动,获得想要的结果。

商业模式系列书籍包含,《商业模式新生代》、《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一张画布重塑你的职业生涯》、《价值主张设计-如何构建商业模式最重要的环节》、《资本与商业模式顶层设计-互联网时代如何发现企业高利润区》。

4
陪伴式读好书
解决你的后顾之忧

读好书,可以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难题,可以突破你的认知边界进行更高纬度的思考,更有可能做到“颠覆自己的认知”,“彻底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

自古,书中自有黄金屋,但是就算是有好书放在自己面前,因为个人的理解能力有限,无法真正消化内容,更加没有办法刻意练习自己把文字内容和工作实操联系的能力。

特别是,读专业书,读高质量书,得到的结果是理解更困难了,实践性更弱了,问题依然是在读书能力没有跟上,也没有具备更高能力的人点拨指导你。

读书根本没有读懂,更加没法学以致用,却以只要做了读书这件事就好,来安慰焦虑到极点的自己,用理解能力有限、人生阅历不足强行说服自己看不懂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这都是对你付出宝贵的时间、精力的极大不尊重。

当你想真正通过阅读解决问题,带来改变,就一定要革新你的读书方式。

我想告诉你,读书习惯可以培养,读书方式可以学习,读过的书真的能对工作有用,并且已经有人做到了: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学历背景不同,工作经历各异,有BAT的高级工程师、知名传媒公司品牌工作者、海外留学生……在短短1个月时间里,做到了养成日常读书习惯,改变了原本机械化读书方式,深度消化书籍内容,直接对从事的工作本身产生指导价值。

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在1个月前加入了“七芊职场阅读训练营”,和七芊一起读好书。

/七芊职场阅读训练营/
提倡学以致用,让你做到每一次阅读都有高回报

为什么“七芊职场阅读训练营”能做到让你“会读书”?

七芊亲自带读

七芊,知名职场作家,国内多家媒体访谈撰稿人,现任选择力科技的CEO,TED演讲特邀嘉宾,北京广播电台特邀职场嘉宾。先后于新浪微博,搜狐视频,爱奇艺等知名公司担任市场经理一职。对读书方法和职场问题有独到见解,并且有大量互联网、公关实践经验。

  1. 帮你读“懂”书,把书读薄,提纲挈领化繁为简,把内容变成干货知识。
  2. 教你去“用”书,把书读厚,增加实际工作经历、相关案例深度解读书中内容,建立理论工具和实际工作场景的联系,学以致用。
  3. 教你能“选”书,告诉你判断、选择最适合自己书籍的好方法,学会了终生受益。
    欢迎大家关注七芊微信公众号:七芊职场物语(qiqianZCWY)
    七芊,职场作家,选择力CEO,前爱奇艺公关经理,著有职场畅销书《你怎样过一天,就怎样过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七芊职场阅读营 赞美阅读的文字太多太多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最重要的部分体现在哪里呢? 一个...
    七芊阅读 389评论 0 2
  • 今天的文章很有特色,是我和我们早起社群的小伙伴一同写的。每个人都写了关于无效努力,关于贫穷,关于知识和财富的一些认...
    七芊阅读 695评论 3 11
  • 所有被小时候牵连上的事 都荒诞又美好 吞下了几颗葡萄籽 就开始担心 它们在肚子里找到了快舒服的地 要安居准备好发芽...
    山屈生阅读 283评论 0 2
  • 大家好,我叫吴成军,名字就注定这辈子成不了军人了,但我却时时以军人品质对自己严格要求。比如坚持早起修炼演讲能力硬本...
    成军413阅读 278评论 0 0
  • 雾笼山头山笼雾,烟迷峦中峦迷烟。 地眠田尾田眠地,栏偎人前人偎栏。 2019.02.15 13:13 初稿 201...
    默墨舞文阅读 432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