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星如月 第4章

“这些饰物通通都不要,用发带束发即可。”一大早宋鸾便穿戴精细,又觉得头饰太过累赘,便让半夏都撤了去,换上简单的发带。

“怎么样,我这一身,可好?”宋鸾看了几遍镜子里的自己,还是不放心。

“我们家公主今日这一身骑马装,娇俏可人,比平日里那是大有不同之美。”半夏绕着宋鸾走了一圈,十分满意自己的手艺。

“是吧!我也觉得不错。”宋鸾又对着镜子转了一圈,才放心自己的装束,“让你准备的茶点可备好了?”

“回公主的话,都准备好了。”半夏说着,将桌上的食盒拿在手上。

“那快走吧,可不能迟了。”宋鸾边说便向外走,走到扶桑阁外,又摒退四下,只留下半夏跟自己一同前往校场。总觉得人多碍事还嘴杂。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还没走到校场,远远便看到校场大门口况羽一袭墨色铠甲镶着金边,直直站着,头发束起以发带固定,英姿飒爽。宋鸾不自觉加大了步子,半夏也跟上去。

“臣禁军中郎将况羽,见过九公主殿下。”未至跟前,况羽已经跪下行礼。

“起来吧,不必多礼。”宋鸾原想伸手去扶,可是毕竟不合规矩,便作罢。

“谢九公主殿下。”

况羽起身,面目清秀,风中,好闻的香味淡淡散开。

“臣先带殿下去挑马。殿下请随臣来。”况羽没有直视宋鸾,转身引路。宋鸾跟在他身后,闻着风里的味道,看着他的背影,浅浅的笑。看着看着总还是觉得他穿军装更好看些。

“你昨日,为何没穿军装?”

“回殿下的话,昨日午后,臣轮休,几个兄弟硬是要臣表演马术,所以留了下来。”况羽微微侧身,他的侧颜也是极好看了。

“马术。”想起昨日他骑马的帅气模样,就看了那么一会儿,还真是可惜,“我也想看,中郎将可方便再表演一次?”

“谨遵殿下懿旨。”况羽一副接圣旨的样子,毕恭毕敬的。然后转身吹了几声口哨,他的马儿便自己跑过来了。他随即翻身上马,奔驰而去。动作行云流水,宋鸾都没看清,一切都那么自然,他好像就是为旷野而生,自由,飞驰,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又激动不已。一旁的半夏也看的兴奋,就差喊出声来了。

不足一刻钟,况羽已经骑着马绕着偌大的校场跑了两圈,中间还表演了各种马术动作,宋鸾看得神采飞扬,摩拳擦掌。

况羽在不远处停下了,飞身下马,然后牵着马走到宋鸾身边。虽是冬季,也满头大汗,略厚重地喘着气:“臣献丑了。”

“没有没有,本公主觉得,中郎将马术精湛,表演也十分精彩。”宋鸾笑着,将自己的手绢递过去,“擦擦汗吧。”

“是。”况羽小心翼翼地接过手帕,略微擦了擦脸颊两边的汗,就把手绢紧紧握在了手里。

宋鸾觉得他不自在了,连忙走到一遍,摸了摸他的马。

“此良驹是你的马?”

“是,是臣的马。”说到马,气氛瞬间缓和,况羽溺爱的摸了摸马的耳朵,倒像是对自己的孩子,“追风是我捡回来的,刚捡到它的时候,它还很小很小,我也没想到它会是匹千里良驹,他还很有灵性,除臣之外,还没人能驾驭它。”说到这里,况羽一副骄傲的样子,真真像是一个父亲在夸耀自己的儿子。

宋鸾一时兴起:“我想试一试。”

况羽一时呆住,这不答应也不是答应也不是。

“你牵着它就好啦。”宋鸾冲他一笑,走到追风面前,凑到它耳边:“追风啊,你的主人说你很有灵性,那你一定看得出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的主人,你若是同意我喜欢他呢,就好好待我。日后,我们若是成了一家人,我每天都给你吃好吃的。”宋鸾羞羞地说完,起身清了清嗓子。

“好啦,我们开始吧。”宋鸾说着,绕过况羽,来到追风左侧,确定追风静止不动,左手抓鬃毛,右手撑马鞍,左脚前掌踩左马镫,三个着力点同时用力,松开右手,借着惯性抬起右腿骑跨到马背上,双腿夹紧马肚子的两侧,右脚踩进右马镫,挺直上半身,整个过程流畅快速。看得况羽一脸惊讶。宋鸾心中暗喜,她昨日回扶桑阁之后,可赖着皇兄教了好久呢。

“接下来,该怎么做啊?”宋鸾左看看右瞧瞧,一副毫无头绪的模样。

“接下来……公主殿下用小腿敲打追风的肚子两侧,敲打力度越大,之后追风的步伐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要它往左转,应将右小腿靠后夹紧它右侧肚子,左小腿靠前夹紧它的左肩,同时向左拉动左缰绳,右转也一样,如果要追风减速或停止,则需收紧缰绳。”况羽想不明白为什么追风毫不反抗,也惊讶宋鸾上马的流畅动作,一下子把该说的都说了。

“中郎将是想让我自己骑吗?”宋鸾试探着问。

“不,臣不敢。”况羽回过神,牵着追风向前走。

宋鸾试着按照况羽刚刚交待的做,追风开始慢慢小跑起来。况羽也跟着跑。宋鸾用三根手指轻轻拍了拍追风,夸赞它的善解人意。

小跑了一圈之后,宋鸾便提出自己一个人试试。况羽虽然不放心但也不敢忤逆,就由着宋鸾。

追风开始很慢,宋鸾放低缰绳,挺直上身,双腿有节奏地往前推它肚子两侧,保持行进的速度,追风渐渐快了起来,她便跟着它的节奏一站一坐,她和追风配合得天衣无缝,好像追风原本就是她的马。

况羽的紧张逐渐消散,至于追风的表现,或许它知道宋鸾身份尊贵,才如此乖巧。

宋鸾骑了好几圈,直到累了才停下来。然而,好像忘了问皇兄怎么下马了。只好紧紧抓着马鞍,一动不动:“那个,我不知道怎么下去。”

“公主殿下方才怎么上马,就怎么下来便是。”况羽立刻迎上去,抓住缰绳,防止追风乱动。

怎么上来就怎么下去,好像知道了。可是……宋鸾摸索着动作,先站起来,然后撤出右腿,之后……“啊!”

“公主!”半夏惊慌失措。

况羽一下子上前护住宋鸾,两人倒在草地上,倒下的一瞬间况羽将宋鸾紧紧抱在怀里。宋鸾的头刚好靠在况羽胸前,他的心跳,就在耳边,那样清晰。微微抬头,细细看着他的侧脸。堂堂公主,确实应该矜持,可是,她真的不想起身。

“公主殿下可安好?”况羽急忙询问。

“我,无碍。”怕被发现自己偷看,马上移开目光。

“那公主殿下能起身吗?”

他的心跳,越来越快。

“嗯。”

宋鸾离开况羽的怀抱,手撑在地上慢慢起身,半夏适时扶了一把。

况羽也马上站起来:“追风顽劣,还请公主殿下恕罪。”

“怪不得追风,是我自己骑术不精。中郎将不必自责。”宋鸾微微一笑,拿过半夏手里的茶点,递给况羽,“这是扶桑阁的五谷糕,当作是中郎将今日教我骑马的犒赏,接下来几日,还需中郎将费心。”

况羽谢了礼,才将食盒接过去,又躬身说道:“食盒和手绢,清洗之后改日一并送还给公主殿下。”

“食盒我扶桑阁多的是,中郎将就不必还了。”宋鸾憋笑,他如此规行矩步,甚是可爱,“至于手绢,虽说这个样式的只此一块,但中郎将也不必赶着还的,我不着急用。”

“是。”况羽的脸已经通红,耳根子都红透了,“公主殿下今日也应该累了,不如就先练到这里,明日我教公主殿下射箭。”

“好。那……我先走了,你记得吃糕点。”宋鸾实在是要忍不住了,说完便走。

况羽呆立在原地,摊开手里那方已经湿透的手绢,手绢上绣着一枝梅花。像极了那日,他摘给宋鸾那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