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星如月 第3章

翌日正午,扶桑阁正备好午膳,宋鸾刚坐下,宋泽就来了。

“我说皇兄啊,你来的可真是时候,东宫的膳食比不上我扶桑阁的好吧。”宋鸾边打着趣,边示意一旁的宫女再添一副碗筷。

“你扶桑阁的吃食不仅味美而且色佳,自然比我东宫的好些。”宋泽撩开衣裳下摆坐定,拿起筷子就吃,“不过,今日有一事,一定值你一顿午膳。”

“哦!”宋鸾抢过宋泽手里的筷子,一脸好奇,“皇兄倒是先说说看,是何事啊?”

“你这个势利眼。”这个妹妹,还真是个势利小人。

宋鸾不为所动,自顾自吃起来:“是皇兄你先提起的,说说看吧!”

宋泽摇了摇头,假意叹气:“下个月春猎,想不想去。”

宋鸾马上放下自己的筷子,双手将宋泽的筷子奉还,巴巴地:“想。”

“想的话呢,下午的时候,去御书房跟父皇说道说道,说不定啊,父皇就让你去了。”宋泽拿过筷子,笑得得意。气地宋鸾咬牙切齿,蒙头吃饭。宋泽觉得越发逗人,伸手摸摸妹妹的脑袋,“皇兄会帮你的。”

“我知道啊。”宋鸾抬头,眉开眼笑。

图片来自网络《兰陵王妃》

午后,宋鸾来到御书房,刚巧皇兄在和父皇商讨公务,她便等了一会儿才进去。毕恭毕敬行了礼,端端正正站着。

“鸾儿今日怎得规矩?”勍皇放下手中的笔,招呼宋鸾到跟前。

宋鸾款步移过去,低头小声说出来意:“鸾儿想去春猎。”

“原来是想出宫去玩啊?”勍皇一语道破,又话锋一转,“只是这春猎,不是你一个娇贵的公主能去的。”

“父皇,鸾儿虽是金枝玉叶,但一点也不娇气,昨日还爬墙摘花来着。”宋泽突然插话,这事,怎么能说,宋鸾紧张得手心冒汗。

“哦,爬墙摘花?”勍皇疑惑的看着宝贝女儿。

“我,不过是,登高赏花。”宋鸾嘟囔着嘴,心里早就骂了哥哥几十遍。

“哈哈哈哈,登高才可望远。”勍皇大笑,“你皇兄已经跟父皇说了,说你想去春猎,刚巧柱国大将军的孙女也就是你未来皇嫂也要一同去,你们好有个伴。”

未来皇嫂,皇兄原来是早有计谋。真是亲哥哥啊。

“有鸾儿同去,就最好了。只是,鸾儿不会骑射,从明日起,儿臣便找人教她骑马射箭。”宋泽看着宋鸾被自己捉弄的样子,忍俊不禁。

“好,你们回去吧,父皇准了。”勍皇想着宋鸾爬墙的样子,跟自己小时候真是一模一样。

出了御书房,宋鸾一言不发,直直往扶桑阁走。

“鸾儿,生气啦?”宋泽追上宋鸾,凑到她耳边柔声问道。

宋鸾故作姿态:“生气?我该生气吗?都可以出宫玩了,有什么可生气的?不过,我要是学不会骑马射箭,是不是也有可能去不了春猎,陪不了未来皇嫂啦?”

“嗳,鸾儿你此言差矣。你何等冰雪聪明,这小小骑马射箭之术哪能难到你?”宋泽笑脸相迎,说着夸赞之言。

“走,我带你去个地方。”宋泽说着,便自顾自先走了。

“去哪儿啊?”宋鸾本不想这么快让哥哥得逞。只是见哥哥走远,腿又不听使唤地跟了上去。

“校场。”宋泽抛下两个字,便没了踪影。

宋鸾急忙赶上去。

“来校场干什么?”宋鸾好不容易追上宋泽,气喘吁吁。

“熟悉熟悉场地啊,明日起,你就要在这里学骑马学射箭了。”宋泽弓起手指弹了一下宋鸾的前额。宋鸾吃痛的喊出了声。

“皇兄,你……”正要生气之间,见不远处一个白衣少年正策马飞奔。是他?就是他。

“怎么样,若是跟他学,可能学会啊?”宋泽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看着妹妹花痴的样子。

“我这么聪明,跟谁学都一样。”虽是这么说,宋鸾却一直没移开眼,痴痴望着那少年。

“那皇兄亲自教你?”宋泽继续逗弄。

“不用了,皇兄公务缠身,又婚事将近,鸾儿怎么忍心再劳烦皇兄。就他吧,鸾儿见他马术精湛,倒不在皇兄之下。”宋鸾回神,皇兄该是早就打算好了,真是她的好哥哥。

“既然如此,我会亲自交代他的。明日你直接来校场寻他便是。”宋泽用身体故意挡住宋鸾的视线,“看够了吗?可以回扶桑阁画画了吧。”

赤裸裸的被调侃,宋鸾又生气又害羞,伸手便打宋泽。宋泽往校场外逃开去,宋鸾也追了出去,又忍不住回头看况羽。刚巧,他也看到她了吧。

图片来自网络《兰陵王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宋鸾几乎一路小跑来到昭凤殿,路上遇见宫人时立刻正经起来,款步而行,见宫人行远了,便疾步向前。 一进昭凤殿,简简单单...
    望宸阅读 484评论 8 10
  • 做一个微服务架构需要的技术整理: View: H5、Vue.js、Spring Tag、React、angular...
    万万558阅读 288评论 0 2
  • 今晚月色独好,较佳人俏.几时梦里来回?醉一场,畅怀笑.此去良辰应好,无故,不伤,不恼.
    剑珍阅读 138评论 0 0
  • 历经了一整个冬天的灰色 不知是哪一场春雨 也不知是哪一晚的春风 窗外的海棠花 低调的开了 空气里还残留着一丝冬日的...
    方方一土阅读 1,018评论 11 18
  • 你 离开我们 记忆 很久 没了你的 日子 有 多少 回忆 你带走 的 不只是 清凉 有多少 盛夏 的 梦里 有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