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唯沙水与海鸥钟我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 周五下午到昆明的高铁,辗转到了预定的酒店已是晚上十点多,夜幕下星星点点,酒店错落有致,黑夜中依然给人很美很静谧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阳光下,屋舍渡上了一层暖暖的金黄色,不远处的西山恰到好处,这光与影,完全是晨起的惊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意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红瓦白墙绿草地,微微的阳光倾泻过来,一泓溪流倒影里,随意一处都是极好的风景,静谧、清爽,很是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这些都不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红嘴鸥、水与沙才是最钟意的呐!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买了酒店自制的大棒海鸥面包,径自走到湖边来喂红嘴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们很好奇,这些成群结队的红嘴鸥究竟哪里来的呢?

    在昆明市林业局发布的《关于昆明市记录到的红嘴鸥鸟类情况信息报告》里找到了答案,原来都是来自远方的朋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报告显示:“在昆明越冬的红嘴鸥主要有红嘴鸥和棕头鸥两种,进城的主要为红嘴鸥和少量的棕头鸥。在昆明的很多水域都有红嘴鸥分布,但红嘴鸥还是主要集中在海埂大堤、翠湖公园、大观楼、晋宁、呈贡、海口等湿地公园,人流量大、人工投食集中的区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报告》显示:“来昆明越冬的红嘴鸥分别来自蒙古国的乌布苏湖和吉尔吉斯湖流域;俄罗斯的贝加尔湖;我国新疆的博斯腾湖。而每年的春季红嘴鸥飞离昆明后,它的迁徙路线主要有三条,第一条线路:从昆明出发经过四川、陕西、宁夏、内蒙古,穿越蒙古国,最终到达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的贝加尔湖;第二条线路:从昆明出发经过四川、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穿越蒙古国西北沙漠,最终到达蒙古国的乌布苏湖和吉尔吉斯湖;第三条线路:从昆明出发经过四川、青海、甘肃,沿河西走廊进入新疆,沿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抵达新疆的博斯腾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这就是一只来自贝加尔湖的红嘴鸥呢?噢,真的好神奇,飞越千山万水来到这里,相遇。你好呀,请带一份问候去贝加尔湖问候,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这大白鹅才这里的霸主,会和海鸥争食,围着孩子转,鹅鹅鹅……要面包。经常看到孩子被追着跑,然而并不啄人,所以不担心伤害孩子,反倒觉得胖胖呼呼一摆一摆挺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人投食时候,他们安安静静在草丛觅食、散步,优游自在,清晨阳光下,享受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恋不舍喂完海鸥,逗完白鹅,意犹未尽。幸好有玉兔园还可以逗逗兔子,孔雀园看看孔雀,小孩又开心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孔雀开屏需要一点运气,第一次并未看到,不论小孩儿在旁边唱歌还是跳舞逗引,傲娇的孔雀并不理会,哈哈哈。第二次,居然心情很好,看到开屏啦,羽毛果然漂亮。

    海埂公园就在酒店旁边,步行10分钟不到的距离,最适合这种带小孩儿的旅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滇池的水质较之前有改善,但还得继续努力啊,不够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远处的西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鸥还是挺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上弄潮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边带着孩子还是要小心一些,注意安全。湖边的步道,孩子无处安放的嬉闹奔跑在这里可以释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树成荫,湖在一侧,环湖骑行真是不错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埂号小火车,小朋友可以坐着环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朋友的朋友来接,于是直接从滇池去的抚仙湖樱花谷。樱花谷有大片人工沙滩,细软的白沙很适和孩子们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挖沙工具朋友走了很远才买到的,沙场周围竟然没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靠青山面朝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边的沙是这种粗的,不适合没有工具的,湖边走走挺不错,有太阳椅遮阳伞,风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工沙滩在右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住的民宿,家庭套房,四室两卫一厅,带厨房,就在希尔顿的旁边,每间房拉开帘子都可以看见湖,湖景真心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霞满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晨曦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水碧蓝碧蓝的,远远的蒙蒙一层细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孩子出门,有厨房的好处很多。渴了饿了可以煮东西,小孩儿吃饭经常比较挑,正餐不吃一会又嚷嚷饿,特别难搞,有厨房可以简单做孩子喜欢吃的。

Day3 早餐是阿垒做的长寿米粉,不枉她千里迢迢从重庆带到云南,本来是给老同学的,然后然后我们大家一起分而食之了,好好吃。幸而她同学也在,总算吃到一口家长的味道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行程是上午去抚仙湖禄充景区继续玩沙玩水,下午去玉溪。然鹅,有孩子的行程是顺其自然的,不赶路是底线。于是,出门已十点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晴朗,湖水碧蓝清澈,太舒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垒的同学,一家三口,感谢他们周到的安排,很棒的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年前来过这里,不同的是肚子里的人儿如今已经上了幼儿园,时光啊真的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沙滩,热了就躲进阴凉里,冷了又跳出来晒晒太阳,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处都找得到乐趣的小小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抚仙湖水非常清澈干净,近处因潮汐冲刷起的泥沙看着有点黄,实则很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小伙伴一起运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山岩浆快要爆发了,大家快撤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大浪急,加之有小朋友,我们放弃了坐船去湖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还是稍微凉了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  在玉溪朋友的带领下,尝试了玉溪豆腐米线,还挺好吃,我吃得惯也。红塔山景区逛了一下,中午吃的牛肉火锅,这边的牛肉真心好吃,瓜果甜蔬菜鲜!还喝了龙门矿汽水,小时候汽水的味道,大赞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腐米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碧草青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工作原因阿垒一家要提前一天结束行程,今晚回重庆。

    大家赶下午的火车回到昆明。在昆明站两个小哥哥分开了,阿垒他们寄行李保管周围逛,我们回滇池附近的酒店,44路直接就到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最初那家酒店,不过这次房间在5号楼(上次是2号楼),刚好就是玉兔园的楼上,阳台上直接看到湖景,离餐厅也特别近,运气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端头位置直接就是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酒店安顿好后时间又到饭点,于是去民族村吃过桥米线,800米左右离酒店,走路就过去了。听朋友说桥香园过桥米线好吃,专门找去,结果大失所望,至少民族村门口这家真心觉得味道不咋地,汤太温了,最后蛋都没烫熟,服务也爱搭理不搭理的,体验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有个重要任务就是带小朋友去泡温泉️,心心念念了好几天了,每天都问一遍我们什么时候去泡温泉啊?好吧,今天就满足你的愿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健康中心,发现温泉池不太合理啊,池子干的,你确定要泡再放水,然后只能一个池子,最小那个感觉一米见方,没意思。50一个人,室外风还挺大,考虑了一下还是算了。

    于是去游泳了,室内且免费,恒温的。有两个池子,小池子水温高些,正好适合孩子,能游泳他就开心了,并不执着于温泉还是游泳池,这点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 酒店早餐还是挺丰富,吃得饱饱终于又可以喂海鸥了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蒲公英,飞呀飞,终于让小哥哥和芒果小妹妹破冰成为好朋友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小朋友玩得全神贯注,根本不理我们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蒲公英给妹妹,终于有点小哥哥的样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呀找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奔跑,只为寻找一朵蒲公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鹅鹅鹅,你才是常客。噢,不,你是这里的主人,我们才都是过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暖的港湾,尽情嬉戏吧红嘴鸥,这是南方的待客之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遨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是下一个座中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椅静待人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酒店花园里闲逛半天,我回房充电,孩子们还兴致正浓,由得他们继续玩,有芒果爸妈在呢。

    中午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决定坐双层巴士逛逛,没有具体的目的地,孩子们超兴奋,恰好坐到了熊猫位置-最前排。慢慢悠悠,在上面看到一个广场,觉得不错,就下车去逛了。昆明的姐姐说好下午要过来接我们,剩下时间我们闲逛着溜达溜达。

    反正晚上的飞机,时间充裕,慢慢来,不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是大姐请的潮汕牛肉,薄片轻烫真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的铁板烤肉,味道不错,师傅贴心的为小朋友准备番茄酱,小朋友高兴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育广场前某家公司正在进行消防演习,小朋友们更沉浸于自己的玩具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里都可以玩起来,手上的玩具是今天转转盘的战利品,特别有成就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下俯瞰昆明,星星点点的网路,仔细辨认,看不出哪一小块是我们呆过的地方。再见,云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小结:

交通——往程是高铁(重庆~昆明南)加动车(昆明南~昆明);返程:南航晚上22:25的飞机,白天时间非常充足不赶时间机票相对便宜,但比较累,孩子睡着后扛到出口完全是洪荒之力都逼出来了。

住宿:1.昆明两晚住的都是滇池花园温泉酒店,值得推荐,早餐丰盛,很漂亮很大,在里面玩的看的很多,可以看湖喂海鸥,看玉兔和孔雀,也有健康中心可以打球游泳,适合亲子游也适合情侣游。旁边就是海埂公园,走路不到10分钟,民族村也一个站的距离,800-900米,很方便,而且酒店门口就有条小吃街,也不担心饿肚子,虽然味道一般哈。

2.抚仙湖,住的民宿,房间干净,湖景很赞。就在希尔顿酒店旁边,配置不错,如果是几家一起出行,不错的选择还可以相互照应。

景点:第三回来云南了,如果是带小年龄段孩子建议滇池和抚仙湖,因为孩子喜欢的东西不外呼沙、水和动物啊!

    总体来说此行完美收官,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相伴,感谢朋友亲人的热情接待,下次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