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们恐慌了,她为什么要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之上

那天女友发给我一张图:你的对手在读书,你的仇人在磨刀,你的闺蜜在减肥,隔壁老王在练腰。

我笑着问她:“你在干嘛?”

她答:“我在读书,在磨刀,在减肥,在练腰”。

她说的没有半点水分!那我这女友的老公,如果不学习不进步,会不会恐慌?你看看,那些原本看上去很不错的人妻,没离婚的也出轨了,她们普遍说出一个词:失望。这都是什么情况……

当然,我们必须申明立场,出轨是可耻的,分手是痛苦的,不值得称赞和效仿,但是不是也要理智地想想,怎样才能避免这些惨烈的情景发生?光靠道德的约束吗?

现实是,老公没有淘汰制,否则有些男人早已经被老婆甩出十八条街了。(不能以偏概全,不必所有男士都躺下等枪。强调:有些……)

1你还在醉生梦死打游戏吗?看看你的女人在做什么

早上6点起床,读一个小时的书,洗漱,早餐,送孩子上学后,顺路买好一天的菜。

9点钟准时来到健身房跳有氧操,此时竟然已经来了二三十个人。我不得不说,那些既不上班也不管娃撅着屁股自然醒的懒婆娘已经没朋友了。

多数拼杀职场的女人正在上班的路上,开车的听着资讯,地铁公交上的戴着耳塞,你看她们那乐在其中的表情,可不是在听什么流行音乐。你或许不信,她们听得或许是财经板块,或许是某个公众号的学习课程。

不在健身房也不在职场路的女人们呢,小区里那些带着计步器转圈圈的,外面爬山涉水徒步游泳的,你不知道她们对自己的身材苛刻到什么程度,披着铠甲战斗在各个场所,仿佛一夜之间,都变成自觉自律的女神了。

但男人们呢,上班出门前还睡眼惺忪,那是因为昨夜唱K到深夜一两点啊,还有些喝完小酒搓麻输个精光啊(有些人美其名曰这是社交,也是积累人脉的方式,我也只能呵呵了。)也有的年纪一大把了童心未泯玩一个手游就通宵了。

2你还不学习?一大批的小鲜肉碾压过来了。

你不知道现在的小鲜肉多上进,他们跟你的女人一样出入健身房,拼杀在职场,他们年纪轻轻却一点也不显得幼稚,开放的思想学起东西来可真是猛于虎,你的对手已经悄悄年轻化了,但你却全然不知。

他们不止是工作上毫不畏惧,在情感上也毫不示弱,上下10岁的女人都可以吸引,假如他28岁,那么吸引18岁的小萝莉和38岁的熟女一点问题也没有。

大十岁左右的姐弟恋太多了,多到不用再举例。

你说了:“道德,道德,没有廉耻心了吗?不能说吸引就吸引啊?”

是的,我们有道德的底线,但吸引这回事,真的不是道德说了算的。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咱们来审视一下某些男士哈:如果你大腹便便,油脸肥肠,你除了跟老婆谈谈孩子的学习状况再也没有任何新鲜话题,你不懂得情趣也不想懂,你不再学习也学不动,那么,仅仅用道德,真的很难捆住身边那个不断提升自己的女人。

当她在你身上看不到过去的甜蜜也望不到远处的前景,当她在你这里寻不到安全感也找不到幽默感,可能爱悄悄溜走了,看哪哪是错。

是的,她可以不出轨,但也可能不会再违背自己的内心,那下场只有一个:走人。

既狩猎又哺乳?众多女人表示没问题!

也就在前几年,还有大批的文章替女人喊冤:“你们男人只不过是赚钱养家,凭什么要求女人既狩猎又哺乳?”

是的,真心不公平。男人有了孩子,除了增加了几分成熟的魅力,还一样可以活得像单身一样,对工作没影响,对身材没影响,娱乐生活样样都没影响。

女人就没那么幸运了,迅速衰老,身材走样,思考范围急剧变窄,生活内容立即单一,娱乐活动统统取消,这还不是最惨的,还要孤独地战斗在婆媳斗争中。除此之外,周围人对你要求立即提高:懂常识,懂医学,懂烹饪,懂教育……如果你不懂,那你就不是合格的妈妈甚至不是合格的女人嘛。

不过,不知道是哪个环节首先甩出了原来的轨道,女人们的想法不一样了。

如果请得起月嫂,为什么不将专业的喂养交给月嫂呢,如果请得起保姆,为什么不把无止尽的家务交给保姆呢?即便是房子小钱少都请不起,钟点工总可以的吧,钟点工收拾屋子的那一个小时,妈妈们可以用来看书、休息、读书,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用来给孩子一个小时高质量的陪伴。

女人们想开了,所有事情的亲力亲为未必是正确的选择。大包大揽、事无巨细不一定是最高效的方法。

等孩子上了幼儿园,很多妈妈就开始复出了,找一份兼职或者做自由职业,不与社会脱轨,也没有那么难。做微商赚钱的,做淘宝赚钱的,写文章赚钱的,只是在家里,也一样实现了经济独立,不少人赚的比上班的时候多,比老公还多,那么,除了服气也没有别的招了。


看清楚:无条件的爱,只能源自父母。

那些我会永远爱你的承诺,不是谎言,但有个前提:你是好的,且还在变得更好。如果她走出很远了,你还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给你十八根绳子也扯不住她的腿。

想要留住你的爱,不是靠道德,不是靠孩子,不是靠一纸婚书,也不是靠钞票房车,靠的只是你们前进道路上的步调一致,惺惺相惜。




往期文章回顾:

1.跟你好好告别,我才能好好成长

2 刹车! ——只赢不输的生活通往地狱

3添添搞笑系列《我做了一个糖果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