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31)阴谋

章节目录

第三十一章:阴谋

小宝再看纸笺,上面有两行小字,小宝识过几个字,念道:“比武大会最后一战,双掌峰炸为平地!”

小宝猛然想起什么,推开窗户,双掌峰正好映入眼帘。

和那些哑巴干活的情景又浮现在小宝的脑海里,当时他们是在四个精壮汉子的威逼下,从双掌峰旁边一处岩缝钻进山里面,之后沿着天然的裂缝平着走了一段,再斜着又走一段,走了大约几百步后便到头了。

然后小宝和那些哑巴分成两组,相隔大约五六十步的样子又继续向上挖了两条通道,每条大约有一二十丈的样子。

小宝对着窗外的双掌峰,首先找到岩缝的方位,然后推测自己在山里面走的位置,一开始他们来到了双掌峰两峰分开之处,后来又继续挖的两条通道,应该一条沿东峰而上,另一条则沿西峰而上。

小宝又看了看纸笺上的两行字,猛地恍然大悟,全都明白了。

原来有人一早便想趁着比武大会的机会,炸掉双掌峰,这样上面的人便一个也逃不掉了。

小宝推测岩缝和山里面的天然裂缝肯定是有人提前知道的,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又决定再向上挖一段距离安放炸药,因此找了自己和哑巴这些人。

而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让外人知道,这也是不在雁荡山附近,而是远到京城临安专门挑选哑巴来挖的原因。

小宝继续推测:独孤求败救出自己的那天,距离比武大会还剩下一天时间,两条通道已经挖好,因此那四个精壮汉子要杀人灭口,只是其中两个死在独孤求败剑下,另外两个自杀。

看来四个精壮汉子背后还有其他人,在挖好的通道中放了炸药。

小宝想不出背后的人是谁,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难道和所有参加比武大会的人都有仇?还是只和其中的某个人?不会是为了对付少爷吧!但无论如何,这个人也太过阴险狠毒了。

还有,纸笺是谁飞进来的?他显然已经知道了这个秘密,为什么自己不去揭穿,而偏偏要告诉自己?他的目的是什么?

小宝越想越乱,既恐惧又疑惑,额头上的汗如豆粒一般,骂道:“他妈的,管他谁是谁,先救少爷要紧。”

主意既定,小宝心里平静了不少,出了客店,撒腿就向双掌峰跑去。

跑到半路,已是两腿酸软上气不接下气,抬头正好看见对面有人骑马而过,上前一把扯住马缰,将马上人硬拽下来,抢过马鞭,自己翻身骑了上去。

小宝扔下一个元宝,向摔在地上的人道:“马我买了!”说完一挥马鞭,扬长而去。

地上的人见到这么大的元宝顿时两眼放光,伸手去拿,突然“哎呀”一声,原来胳膊已经摔断了。

小宝骑上马后明显快了许多,转眼便来到双掌峰前。

正要沿路而上,却见早有大队军马拦住,为首一将老远道:“喂,小子,把马停下来,这里现在只许下,不许上。”

小宝在京城临安多少见过些场面,并不十分害怕,马又向前两步道:“军爷,十万火急,我有要事上去跟我家少爷说。”

“要事个奶奶!再大的事也没我现在的事大!还走,你当我说话放屁不成?你再往前走两步老子就他妈放箭把你射成刺猬!”

“军爷!……”小宝还想再试一试。

军爷大叫:“弓箭手!”

“是!”

“准备——上箭!……”

小宝见这位军爷要来真的,赶紧调转马头道:“好好好,我走,我走还不行么。”

小宝骑在马上,垂头丧气,对马说道:“你也看到了,人家不让上去,我能有什么办法,就算少爷真的被炸成了灰也不能怪我。哎,你要是会飞就好了……”

小宝说到“飞”字,忽然灵机一动,“有了!找大鸟去!”

小宝快马加鞭,来到山脚下后弃马而爬。

小宝一面爬一面自言自语:“早知道这两天就不胡吃海喝乐,肚子又大了不少,真是累赘。”

等爬到洞口,小宝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靠在石头上歇了一会儿后才起身向内走去。

小宝本想喊“大鸟”,猛地想起上次差点被摔死,赶忙改口道:“雕兄,雕兄,你在吗?快去救你主人!”

小宝连着喊了几声,都没有动静,到了里面才发现,洞里只有大海龟。

小宝骂道:“鸟东西,这么关键的时候你到哪里去了?”

小宝刚骂完,“呼”地一声,一个巨大的身影在洞口外飘落,小宝定睛一看,喜道:“雕兄,你回来了,快跟我走!”

神雕走进洞里,爪子上抓着一尾长长的金枪鱼,并没理睬小宝,而是径直来到大海龟旁边,将金枪鱼放在它的嘴边,原来神雕出去是给海龟找吃的。

小宝心里着急,也没多想,揪住神雕后颈上的羽毛就要骑上去,神雕大怒,呼地张开翅膀,将小宝狠狠扇得撞在洞壁上。

小宝疼得哇哇直叫,破口大骂:“他妈的,鸟东西,老子找你去救你的主人,你这个畜生居然反过来扇我!他妈的,老子今天非烤了你不可!”

小宝因为疼,所以口无遮拦的骂出来,但骂完之后便后悔了,心想这下要倒霉了,这大鸟肯定不会放过自己。

但结果却出乎小宝意料,神雕没有发怒,歪着脑袋好像听懂了小宝的话。

小宝从地上爬起来,连说带比划道:“双掌峰,就是比武大会那地方,马上就要炸了。炸了你懂不懂,‘砰’!什么都没有了,人都变成灰啦。我的少爷,就是你的主人,也在那里呢,我想要去给他报信,上不去,所以找你来带我飞上去,明白么?”

神雕听后啁啁叫了两声,竟展开翅膀让小宝骑到背上,小宝大喜道:“好鸟!飞喽——”

小宝和神雕飞到西峰上,正好看到独孤求败和南语上两人正欲交手,无暇多想,便大叫道:“你们不要打了,这里马上就要炸了!”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十七章:小宝 小哑巴说着把裤子脱了给独孤求败看,果然左屁股上有个烙铁的疤痕,红彤彤的还没愈合好。 小哑...
    南语上阅读 259评论 3 7
  • 章节目录 第六十六章:疑惑 小宝手舞足蹈,如癫似狂,酒也不喝了,扔下银子冲出了酒楼。 同桌在身后骂道:“他妈的,也...
    南语上阅读 291评论 1 9
  • 章节目录 第三十二章:两个疯子 众人纷纷向小宝望去,有人认出神雕来: “快看,又是那只大鸟!” “什么大鸟,那是鹰...
    南语上阅读 339评论 7 8
  • 章节目录 第十六章:小哑巴 石佛峰壁立千仞,独孤求败足点突岩,几番腾纵,已到峰顶。 只见峰上几株古柏傲然挺立,山花...
    南语上阅读 423评论 4 8
  • 楚风堂主人 这是一组下午2:00时的逆光照,使用手机拍,日光太强烈,灵机一动,把我戴的偏光眼镜放到镜头前,...
    楚风堂孙超阅读 2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