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耿楚不见了


被连累了

耿楚面前的两个人一看就是来者不善,一个罗杨,眉毛轻挑,眼神中也满是轻浮,另一个嘛,在耿楚看来有点眼熟,二三十岁的样子,应该已经进入社会了。

“嘿,小子,等你很久了呀,现在才出来……”

那人晃晃脑袋,一边说着话,一边迈开步子向耿楚靠近,眼看着到了伸手就可以触碰到的距离,耿楚一个闪身让到了旁边。

“诶,小耿楚啊,哥哥等了这么久心都慌了,你别害怕嘛……”

罗杨见状直接一步向前,跑到耿楚身边,伸手去抓他。

“喂,你们到底想干嘛!”

耿楚不着痕迹地皱皱眉头,也懒得动弹,任由他揪着自己的衣袖,语气并不友好。

罗杨见耿楚没有反抗自己,眉梢不禁染上一丝喜色,另一只手也顺势向上想要两手禁锢住耿楚。

耿楚显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让步给了对方愈发过分的念头,默不作声地扎稳步子,被揪着衣袖的手微微用力往回一拉,满心欢喜的罗杨没有料到耿楚会有动作,整个人被突然地拉了一个踉跄,耿楚抓着他愣神的空当,不给他丝毫反应的机会,单腿发力抓紧地面,一个旋身稳稳地把他踹了出去。

看到罗杨怂怂的样子,和他一起出现的那个人显然开始不耐烦,冲上前去一把把罗杨拉开,轮着拳头直冲耿楚而来,耿楚躲闪不及,实打实的一拳落在小腹上,整个人因为疼痛微微蜷着身子。

当然,他没看到那人打了自己一拳之后,冲自己身后使眼色的动作。

破风的声音在耿楚耳边响起,后颈处突然传来的疼痛让耿楚双腿一软,四肢软趴趴得发不上力,只得任由自己躺在地上动弹不得,脑袋也昏昏沉沉的,原本毫无波澜的眸子此时也开始慌乱,却还是不受控制地闭上了眼。

他虽然没能像电视上演的那样把自己经历过的走马灯一样重复播放,但他还是在被打昏的那一瞬间想到了穆杰,如果今天一起去家里庆祝了的话,这些是不是都不会发生了?耿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怪穆杰,但他确实这样想了。

耿楚认为自己的脑子是清醒着的,虽然没办法睁开眼,但身边的人已经叽叽喳喳地说了很久了。

“陈阳,你可是说过的啊,我帮你弄到他,然后季凡他们过来之前,我都可以对他做些什么的。”

说话的好像是罗杨,只听声音耿楚都想象的到他一脸谄媚的样子。这句话的信息量好像有点大,陈阳这个名字更像是在记忆深处一样,耿楚搜寻不到。

“哟?我倒要听听你想对小男生做些啥?”陈阳好像突然提起了兴趣,尾音都不自觉地上挑,还忍不住泼他冷水,“你以为季凡他们过来你还能做些什么吗?”

“我见识短,长得像他这么精致的女生我都没怎么见过,我……”

“嘿,得了得了,你自己把握着点儿就可以了,我也管不着你,我只要把季凡叫过来就可以了。”……

中心医院旁边的家属楼,有一个窗户开了很久,头发微卷的少年站在窗边,探着身子好像看到了街上事发的全过程,他弯弯嘴角,语气中满是戏虐。

“哟,看到了老朋友嘛……”

“嗯,我叫了罗杨过去。”

季凡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但却没有让穆杰感到丝毫地放心,抓着电话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穆杰咬咬牙,想要尽量平静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嗯,小耿他现在还没有消息,我有点担心,既然你找了人跟着看,那我就再等等好了。”

挂掉电话,穆杰紧皱的眉头丝毫没有放松,一转眼自己已经来到了中心医院下面,诺大的医院依旧宁静,丝毫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离去而改变什么。

穆杰压低身子,捏了捏恢复得差不多但依旧不能剧烈运动的小腿,刚准备跑进去,就被一个自己看来是陌生人的男生喊住了。

“嘿?那个……学长?”

叶达从自家小区门口走出来,试探地冲穆杰喊了一声,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还是开口了。

“学长是耿楚的邻居吗?”

果然,听到这句话,穆杰收回了已经迈开的步子,挑挑眉走到叶达面前,眸子里多了几分戒备。

“学长不要这么紧张嘛。”

叶达耸耸肩,冲他露出了人畜无害的微笑,巧克力色的眸子很是透亮,像是被冰晶包裹着的苦咖啡,晶莹醇厚。

“我是耿楚的同桌,学长没见过我的,我也是偶然遇到过你们一起回家才觉得你眼熟的……”

“你今天有见到过耿楚吗?”

穆杰冷冷开口,居高临下地看着比自己矮不了多少的男生,眼前人明显的戏虐让穆杰忍不住攥紧拳头。

“我还真见过,其实我就是在这里等你呢!”

叶达直面着穆杰的目光,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反倒仰头对上他的眸子。

“学长跟季凡……是初中同学吧?”

“嗯?”穆杰微微眯着眸子,开始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男生,眉宇清凉漾着少年独有的青春,微卷的发梢似乎可以囊括整个夏天,眸子深邃让人不宜探寻,再加上这样的表情和语气,让他不禁想到了一个人。

“学弟你……认得钱川罢。”

穆杰伸手拍拍叶达的肩膀,风轻云淡地开口。

听到穆杰的话,叶达显然是有点惊讶的,歪歪脑袋,样子有点俏皮。

“过去这么久学长还记得他呀……”

“他吗?我不想纠结是你还是他,你只要告诉我,你看到耿楚去哪儿就可以了。”

“学长啊……和季凡扯上关系的人太多,你想让他护着耿楚的话,小男生是肯定会被波及到的……”

听到叶达面不改色说出的话,穆杰心头一阵不安,手心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一向透亮的眸子像是凝了一层霜,刚从叶达肩上放下来没多久的手猛地抬起,揪着他的衣领缩短了两人的距离。

“告诉我你都看到了什么!”

“哦哦哦,对了,学长你得告诉季凡,他的手下和别人一起搞事情了……”

叶达提到的季凡的手下,穆杰下意识就想到了季凡刚刚说的罗杨,这个人穆杰是没见过的,但他却也知道,罗杨和自己想到的钱川可是老熟人了。

下一章 你是怎么想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