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 台湾90年代高中青春爱情电影

片名:我的少女时代

类型:青春高中爱情故事,伙伴情谊

日期:2015.08.14上映

1、开场画面:对白说着:常常幻想长大后的我会是怎样,从理想学校毕业,发挥才华,实现梦想,遇到一份完美的爱情,人生像钻石一样闪闪发亮。场景里林真心是个成功白领,得到老板的赏识,拿到大单好业绩,也带着戒指,事业家庭双丰收。

2、阐明主题:林真心拼命加班,薪水低,老板把她当畜牲,下属背后议论她,男朋友对她吹毛求疵不理解她,她感慨人生怎么过成这样,回忆18岁的自己的追求,思考人生到底应该怎么过,应该追求什么。

3、布局铺垫:看着过去的信息照片,听着刘德华的忘情水,回到18岁的记忆。匆忙起床拉自行车出门上学,开始说起平凡少女的平凡简单的高中生活:疯狂追明星,迷恋校草帅哥,全校女生一起暗恋他。

4、触发事件:收到匿名恐吓信,要3天内发出5封信消灾解难。一个发给数学老师,一个发给校花陶敏敏也是住隔壁,一个就发给了恶霸徐太宇。

5、展开讨论:分别介绍了这3个人,当初第一个想寄给哥哥的,担心家破人亡就打消了念头。她家里氛围轻松自由,哥哥倒数第一涨了5名也能被爸妈夸奖,还说她改分数38改为88红笔墨水还不一样,妈妈还说她怎么那么笨,笔没墨水不会向老师借啊。介绍数学老师如何讨厌,校花如何美,仅仅只是因为住隔壁就寄给她,恶霸徐太宇如何恶贯满盈欺负她心上人欧阳要寄给他。

6、进入第二幕:恶霸徐太宇在路上停下来看信被车撞,突击检查到是她写的,把她找来问她情况,说想跟她做朋友,要求她各种伺候他,帮他写作业帮他买东西,要无条件对他付出,拿对付欧阳要挟她。

7、副线故事:欧阳和陶敏敏的接近促使徐太宇与林真心达成战线联盟,互相拆散互相去追喜欢的人,一起出谋划策达到目标。

8、玩闹和游戏:带她翘课翻墙去溜冰,打架,回来要挟她不准说,被罚去泳池清洗10小时。泳池里拉她上来,在天台聊天达成失恋战线联盟互相拆散他们,一起跟着欧阳,把小狗带走,叫小狗瓦仔,两个人在天台互相追逐着打闹。  林真心去老师办公室自首信的事,徐太宇也在那承认是自己写的,林真心慢慢走在窗户外面听,王老师说愿意收留他,是因为他国中念的是数理资优班,还参加奥林匹亚竞赛,这时林真心才知道他的原来面目。在书店,两个人对面慢走聊天,徐太宇说朋友就是要讲义气啊我又没差,问她还有一封信给谁了,说给陶敏敏,教他追敏敏,最后一句喜欢你好似是说给对方的,教他抄外国作品,看不懂才觉得你高深莫测,女生很难琢磨,说没事就是有事,没关系就是有关系(这些话徐太宇都记在心理了,后面林真心说没事他立马跑她家找她)。 林真心拿国中档案看,欧阳非凡与徐太宇是同一个班,去找欧阳,欧阳把在海边三个人玩的经过告诉了林真心,比赛游泳,最后阿远消失在海里,自那起他就变成现在这样子。  林真心约徐太宇溜冰比赛,赢的要求对方做一件事,她摔倒几次都坚持爬起来,徐太宇笑着去扶她还不用,说你赢不过我的,再这样下去你会摔死的;最后真的就滑过了那条线。推他打他骂醒他,欧阳看到你这样子也很难过,马思远也很不爽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如果刚才重来一次,我还是会和你比赛,如果再重来一次,阿远还是会下海,这是我们的决定不用你来负责啊”;要他做回徐太宇。从此徐太宇认真念书认真复习,虽然归功于林真心打醒他,他为了陶敏敏这次想考进英雄榜。  在书店出来看见刘德华的照片竖牌,林真心兴奋的跑上前抱紧转圈说我的老公耶,长大以后一定要去台北看你的演唱会,徐太宇说那有什么难的,手指指着刘德华的照片牌转指向她说”以后我叫刘德华,唱歌给你听”,她看着他说真的?他点头,她说最好是啦,老板出来大声说不要碰,徐太宇拉着她的手就赶紧跑喊着快走。  晚上两个人走回去,聊着天,他送给她刘德华小挂件,她问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欧阳喜欢周慧敏,我嘛内田有纪酒井法子;她想学溜冰,他答应教他。  林真心看见打扮很漂亮的大搜,帮她变换发型。转为漂亮的发型,得到欧阳的青睐。徐太宇也惊讶了她的发型,欧阳夸奖她蛮可爱,这发型很适合你,段考加油。徐太宇段考进了英雄榜,新教导主任来,说他作弊,罚他跑50圈,跑36晕倒了,禁学一个礼拜,其实是做手术,脑袋里有淤血,在家休息两周。  林真心发动同学发宣传单说在校庆要让学校听到我们的声音,很多同学互相帮忙发传单,陶敏敏拒绝,欧阳帮忙发。最后她被罚禁足两天。徐太宇打电话到她家,她妈妈拒接,她在二楼赶紧接上说这两天不要打电话来,没事就这样。随后徐太宇就出现在楼下,说女生说没事就是有事,然后带她去公园的有灯光的地方,两个人在那学溜冰,徐太宇说不会摔倒的秘诀是不怕被摔倒,最惨就是摔倒而已,重要的是你为什么来这里。牵着她的手教他溜冰。  校庆上新主任没给第十名的徐太宇上台领奖还责骂他作弊,林真心大声抗议,全部同学站起来一起抗议。摩托车出去露营,徐太宇载着陶敏敏,欧阳载林真心,而林真心与徐太宇互相看着对方,真心话大冒险里,欧阳与徐太宇都说有爱的人在现场,问到林真心,她思考着,有同学说酒瓶对准的是陶敏敏,徐太宇重新问的问题是你有寄过幸运信吗?林真心才知道是敏敏寄给我幸运信,还跟老师举发我,还以为她很完美;  两个人坐台阶上聊天,聊大学考哪里,以后相隔很远也答应我,以后好好读书毕业,不要再打架,不要让在乎你的人担心,徐太宇要求她麻将面,麻将跟面还是要分开;有流星,一起许愿”。    徐太宇一个礼拜没来学校,没考试,林真心跑去问“为什么又打架”,“他们想打,我就跟他们打”,她眼睛红眼泪流出哭着说“我再也不想理你了”,哭着跑了。  晚上家门口两个手下送来刘德华立牌照和录音带,跟她说“生日快乐,这是老大亲自去搬的,他记得明天是你生日,还有这个录音带老大特别交代联考过后才能够听,明天去学校,记得跟老大说声谢谢”。  第二天徐太宇来她们班走廊窗口,林真心拉上他手往天台上跑。到天台她说“昨天,谢谢”,“喜欢吗?”“嗯”,“生日快乐”,“谢谢,刚才我们在讨论晚上庆生,你要不要来?”看他没回答,她继续说“噢,你刚到班上来找我什么事?”他也仍然没说话,陶敏敏就出现了走他面前说“你刚到班上找我吗?”徐太宇推着她腰部到旁边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转过来走到林真心前面,她故作微笑说“你是来找敏敏的,早说嘛,你找敏敏..”,“她跟我告白”,她犹豫半响眼神左顾右盼,眼睛有点红,仍然微笑着说“怎么现在才告诉,恭喜啊,亏我帮你追她追了那么久,恭喜你,修成正果。”徐太宇一直看着她,最后说“谢谢你,你跟欧阳一定没问题的,祝你好运”,她被对着他眼泪直冒控制着不哭出声,立马抹掉眼泪转身对他说“嗯,我真的替你开心”,两个人都笑了,突然下大雨,陶敏敏开伞撑住徐太宇,林真心赶紧说再见跑开,他喊一起走啊,她忍住哭回头说不用了谢谢,继续跑,忽然摔倒了,他赶紧跑过去,她手往后面摆表示不用,立马捡起书赶紧跑回去,在楼梯口哭得撕心裂肺(这也是高潮的最感人的部分,明明两个相爱的人,却无法在一起,故作镇定坚强,也才是故事的精彩之处,与开头两个人的目标对应,但最终得到的都已经不是自己最想要的了。也是林真心失去一切的时刻)。

9、中点:林真心与徐太宇溜冰比赛来打醒他让他做回徐太宇,从此徐太宇认真上课认真复习,两个人一起去麦当劳复习,他考试进了前十名。

10、反派逼近:新主任说徐太宇作弊罚记大过,校庆上林真心说自己的犯错要求惩罚,欧阳说自己也作弊,其他同学纷纷说自己违反校规要求惩罚,全部人站起来抗议。陶敏敏对徐太宇转好感主动接近,欧阳对林真心好感主动追求。

11、失去一切:去露营徐太宇载陶敏敏,欧阳载林真心,真心大冒险也都说爱的人在现场。天台陶敏敏对徐太宇表白,他们两个在一起了,林真心哭得撕心裂肺。

12、灵魂黑夜:徐太宇悄无声息去了美国,再也没有消息,欧阳追她,她也开心不起来。回到以前平静的生活。只是心理挂念着一个人了。

13、进入第三幕:联考结束,欧阳把一切告诉她,徐太宇爱上她了,打架是为了不让坏蛋找她,跟陶敏敏公开是为了让混混们认为女朋友是陶敏敏,消失两周是要做手术脑袋有淤血,她听着哭得撕心裂肺。

14、结局:徐太宇去了美国留学,欧阳追着林真心,但林真心并不开心,她最终喜欢上了徐太宇,最后听着徐太宇在录音带里的表白哭泣着,听完转到成年的她也在听那个录音带。

15、终场画面:林真心辞职,与男友分手,去刘德华演唱会自拍合照,在公园遇见刘德华合照签名还给个手机号说联系他今晚一定要去,在演唱会门口遇到了徐太宇,两个人终于见面,麻将和面分开,我是刘德华唱给你听,完成年轻时的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