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了,有一种度假让你睥睨众生

常说冬天是欧洲最无聊的季节,大部分国家阴天又湿冷,实在不是游玩的好季节这只是表面上的,欧洲还有很多深度的地方值得挖掘。比如说滑雪,背靠阿尔卑斯山,诞育了众多滑雪胜地。因为有着良好的先天条件,滑雪也成为欧洲冬季的一种文化。

欧洲普遍意义上的“四大”滑雪国家是法国,奥地利,瑞士和意大利。今天为大家浅谈这四个国家的滑雪场。

法国

法国是阿尔卑斯皇冠上无可争议的宝石,拥有全世界最多、最长的滑雪道。它是世界上最受滑雪者欢迎的国家。在法国滑雪通常意味着两件事:雪场海拔高和度假胜地大。法国以其国际化的滑雪胜地而闻名。他们中的大多数(像La Plagne),是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从头开始设计建造的。在那里,曾经只有阿尔卑斯山。

La Plagne

法国阿尔卑斯山上有各种各样的滑雪度假村小镇,尤其是拥有高海拔的冰川的雪场比比皆是。因此,法国许多度假村的海拔高于其他欧洲国家(在2300m的Val Thorens或2100m的Tignes),积雪常年不化,这样就保证了优良的雪质,和从十一月到来年五月初的超长雪季。

Val Thorens

Tignes

在法国众多的滑雪区里,Three Valleys和Portes du Soleil是最大的。 Portes du Soleil横跨650公里,分布在法国和瑞士有12个度假胜地。Three Valleys是世界上最大滑雪区,覆盖超过600公里的山坡。如果你想去那里,Tignes,Les Deux Alpes,Val d'Isère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Val d'Isère

在众多小镇里,Chamonix是迄今为止最大,最国际化的一个。在那里有许多餐馆(大多数价格较高,但是米其林星级水平)、酒吧、音乐会、迪斯科舞厅、温泉、健身房和购物商城。 Châtel Les Gets是在上萨瓦省两个小镇,他们保留了传统的生活习惯,房子依山而建,众多家庭经营的旅馆,提供由附近的农民自己生产的当地菜肴。

Chamonix–Mont Blanc

法国旅游局授予一些适合家庭度假的度假村“Famille Plus”称号。如果您正在寻找一些适合带小孩但性价比又比较高的地方,那么您最好寻找一些带有“Famille Plus”标志度假村,如Châtel,Les Gets,Les Deux Alpes或Val Thorens。

这里滑道的缆车价格与瑞士、奥地利或意大利相似,从每天22到48欧元不等。 在日内瓦,里昂,尼斯和米兰的机场,都能提供前往法国阿尔卑斯山滑雪度假村的国际班车。

即使你曾在其他季节去过如Chamonix,Val d'Isère和Megève,专门建造的度假村如Méribel、Courchevel]和Val Thorens等。滑雪的魅力绝对远远超出想象力,冬季才是这些小镇生机勃勃的时候。

奥地利

奥地利的第一滑雪地区是Tyrol,有覆盖3500公里的滑坡和世界着名的度假村,如Soelden、Ischgl和St.Anton。Salzburg地区排在第二,覆盖超过1700公里。Saalbach-Hinterglemm和Obertauern是Salzburg最受欢迎的滑雪胜地。 第三名由Lech am Arlberg中的Vorarlberg和Carinthia共享,覆盖超过1031公里的滑场。

大多数奥地利滑雪胜地拥有最先进的缆车,例如八人缆车或加热折叠椅,斜坡的表现通常非常优秀。奥地利的雪道相当著名,特别是在高海拔地区的Arlberg、Silvretta-Montafon、Zell am See和奥地利最高峰Grossglockner。

Grossglockner

奥地利曾被称为这里适合预算较少的滑雪爱好者,现在的费用有所上涨。现在一天的滑雪通票早€25-44之间,具体价格取决于滑雪胜地的大小和位置。缆车工作人员相当友好,大部分的滑场对6岁以下的儿童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有些甚至是10岁以下的儿童免费。此外,雪场提供缆车通票,食物和酒水也相对便宜。

据说,滑雪排队起源于奥地利。在一些度假村,一些派对找一个靠近斜坡的舒适小屋,或在山谷的酒吧喝着啤酒、香槟或Jagatee聊着天。St. Anton, Ischgl, Soelden, andSaalbach-Hinterglemm都以他们的滑雪派对而闻名。

Jagatee

另一方面,人们不能忘记奥地利是阿尔卑斯山脉Gemuetlichkeit峰所在地,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能够烹调出美味的当地传统食物。大多数旅馆和小屋由当地家庭经营,他们很乐意为客人提供传统美食,如奥地利饺子、意大利面、奶酪、炸肉排和各种甜点。

奥地利饺子

从中欧国家,你可以在一天内开车或乘高速列车到达到达Tyrol、Vorarlberg和Salzburg。如果你乘飞机到Innsbruck,这里到Tyrol非常方便,两小时内可到达所有滑场。

瑞士

瑞士因其文化传统及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受大家的喜爱。瑞士是阿尔卑斯山冬季运动目的地中最多样化的。瑞士大多数的滑雪胜地位于Valais,Graubuenden,伯尔尼高地,瑞士中部和东瑞士地区。

Zermatt

Valais有许多高峰,其中47座超过4,000米。最长的滑坡是在采尔马特,高达17公里。在伯尔尼高原,你可以发现众多舒适的小屋,附近有最完善的山地徒步路线。日内瓦湖区以其自然保护区而闻名,同时拥有是欧洲最大的滑雪胜地Portes du Soleil,包括瑞士和法国的12个度假村。在少女峰地区,有高达3,000米的斜坡。卢塞恩州拥有完美的自由度。弗里堡地区拥有的壮观滑雪道比其他地方少,但是适合有一定预算的滑雪爱好者。

Crans-Montana

Gstaad

在30个最受欢迎的滑雪胜地中,Gstaad提供最便宜的一日票(€29),而St. Moritz Engadin不仅是瑞士最迷人的度假村,也是最贵的(€48)。有一些较小的国际性的滑雪度假村,如Andermatt或Bruson,一个四口之家可以去滑一整天,在舒适的小屋里享用丰盛的瑞士午餐,价格低于(€80)。最受家庭欢迎的度假村拥有“Familien willkommen”称号。

滑雪假期间,千万不要忘记品尝瑞士的芝士火锅。

苏黎世,伯尔尼,日内瓦和巴塞尔的机场到达各滑雪度假村都很方便。瑞士的铁路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火车网之一,每天有来自周边12个国家的国际列车到达这里。

意大利

对于大多数说德语的滑雪者,Tyrol南部的雪场是他们在意大利滑雪的最佳选择。那里曾属于奥地利,今天以舒适的滑雪度假村而闻名。斜坡被优秀地修整,其中许多是宽阔和适度陡峭坡,非常适合放松。

Tyrol

Brixen,Ahrndt,Herrnegg,Kronplatz或Rotwandwiesen也是不错的度假村。这里同时提供丰盛的当地菜肴(火腿和著名的Vinschgau面包)及一些精致葡萄酒。雪场附近的农场在价格上比度假村里的酒店更便宜。

Vinschgau

Dolomites被许多人认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脉之一。这不奇怪,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一部分。Dolomiti Superski度假村联盟横跨12个度假胜地和1200公里的山坡,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滑雪度假村联盟。

Dolomites

Veneto是意大利最受滑雪游客欢迎的地区之一,拥有的Cortina d'Ampezzo可称第一滑雪胜地。Dolomites直达意大利东北部,至斯洛文尼亚附近。该地区拥有一些迷人的但是不太知名的度假村,如Piancavollo或风景如画的Valcellina,是喜欢原始风貌的滑雪者的理想选择。

Cortina d'Ampezzo

Piedmont是意大利第二大滑雪地区,有2000公里的适合所有水平的坡度。

Piedmont

如果你想去尝试野外滑雪,Aosta Valley是一个合适的地方。在那里,海拔超过4,000米,那里有八个基地和数百名向导。

关于滑雪通票价格,意大利比其他主要的欧洲冬季运动目的地略便宜。Dolomites的淡季Dolomiti Superski通票是€36。

下一篇推送,小主给大家精心挑选了一些欧洲热门的滑雪小镇。对滑雪感兴趣的你,要持续关注哦。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