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用未来换你我的缘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的名字叫素锦,是天上的神,被天君封为天上的公主,在外人看来,我有享不进的荣华富贵。可又有谁知道这荣华富贵背后,是一万人族人用生命换来的。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要这封号,我只想要父母,想要族人。

我被天上的乐胥娘娘抚养,虽然她把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可那是不一样的。

在我两万岁那年,乐胥娘娘有了自己的孩子,我知道,我终将失去她的眼光。

她的孩子一出生便惊动了天上所有的神仙,72只彩凤环绕天宫,天君给他取名夜华,被封为未来的储君。

他一出生命就被定了,可那时的我还不懂,只觉得他将来将有无上的荣光。



我看到了夜华,我用手轻轻的触碰他,他对着我笑,他对着我微微一笑,看到这个笑容,我的内心突然就释怀了,这么可爱的弟弟,即使得不到乐胥娘娘的目光又如何,以后我要陪着他长大。

夜华一出生就被天君抱走了,在天君看来慈母多败儿,乐胥娘年很伤心,但她心里也明白,这是夜华的命,天君从夜华出生就已经开始以未来储君的方式在培养他。

庆幸的是我可以经常陪在夜华身边,看着他一点一点的蜕变,我知道,他并不快乐。

他不爱说话,不爱笑,我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我愿意陪在他身边。

在他两万岁那年,他要飞升上仙了,这在天界是史无前例的,就连以前的墨渊上神都是两岁半才飞升的。

我在内心为他高兴的同时,我又为他心疼,他只是想见母亲一面,就要付出比常人多少的努力。

起初我只是把她当弟弟,慢慢的为他心疼,在后来我也不知道,一天看不到他,我就会心神不宁。

我知道,我喜欢上她了。

可是我没有和他说,我不想影响他,我依旧每天陪着他身边。

慢慢的他也发现了,可是他不回应,为此我还难过了一段时间,可是后来我释然了,我们的时间还很长,慢慢的他会懂的。



直到有一天。

天君给他赐婚,青丘白浅上仙。

他竟然没有异议,那一刻,我慌了。

我质问他,为什么要同意赐婚,难道你不知道我的心吗?

他竟然问,我应该知道什么?

那一刻我的心痛得无以复加。

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吗?我喜欢你。

他没说话。

难道你是嫌弃我比你大2万岁,可是那青丘上神白浅比你大了9万岁。

够了。

我难过极了,我去求乐胥娘娘,乐胥娘娘摇摇头。

夜华的婚事只有天君做得了主。

那我去求天君。

素锦,乐胥娘娘喊住了我。



乐胥娘娘的话还在我的脑海中盘旋。

夜华是未来的天君,她的妻子必是望族。你想嫁给他,那你得让天君认为你有必须嫁给他的理由。

是啊,我虽曾经是望族,可那也是曾经,如今我不过是寄人篱下,空有公主的名头罢了。

可是我不甘心啊,真的不甘心啊,我的族人为天族牺牲了,难道我连陪在爱人身边的权利都没了吗?

一天,天君和大臣们商议,我听到了鲛人族扰乱了长海的生活,成了祸害,各族的首领如今也已经离心了。

我正想听下去,天君让我下去。一个女人留在这里有什么用。

我边走边想,刚刚提到的那些首领不就是我父族那边的叔叔伯伯们。

这一刻,一个疯狂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疯长。

如果,如果我让天君看到了我的价值,将来有一天我是不是就有机会留在夜华身边了。

夜华,我愿用未来换你我的缘,你听到了吗?

我愿用我的未来换你我的缘。

于是我成了天妃,天君后宫众多妃子中的一个。

只因为我成了天妃,可以帮助天君安抚各位首领,有机会让他们出兵,剿灭鲛人族,让天君看到我的价值。

可是我成为天妃后,夜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我以为他至少会过问我一下原因,可是没有。反而他刻意拉开我们的距离,我的心是痛的。

我为你付出的难道你感受不到吗?没关系,我知道你就是这么一个人,不言苟笑,不和任何人过于亲密,我愿意等。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有个女人怀了夜华的孩子。

那个女人是个凡人。

我内心嫉妒极了,我以为夜华不是不喜欢我,他只是不喜和女人靠近。

原来一切竟是我自作多情,他不喜女色,只因没遇到喜欢的那个人。

我告诉自己,就这样吧。

可是我不甘心啊,真的不甘心,我为他付出这么多,甚至为了他,愿意成为他父君的妃子。

为什么他还是不喜欢我。

她竟然喜欢一个凡人。

内心有个声音一直在叫嚣,去,除了那个女人,她是你和夜华的绊脚石。

慢慢的我入了魔。

为了夜华,我假意和那个叫素素的凡人接近,只为得到她的信任。

我在内心嘲笑自己,我何时变成这个样子了。

我和天君达成了协议,只要我帮她除去素素,他就封我为太子侧妃。

一天,我带素素去了诛仙台,骗她说只要跳下去就可以回到原来的地方,当夜华赶到时,假意和她起争执,我自己跳下了诛仙台,我毁了了自己的眼睛。

我以为,这回,素素一定会死。

可是我没想得,夜华为了保他,竟然挖去她的双眼还给我,还甘愿带她受三年雷霆之邢。

夜华啊,她何德何能,能够得到你的爱。

我呢,几万年的陪伴竟然抵不过你和她的几日相处。

我愿用未来换你我的缘。

而你呢,一而再再而三的践踏我对你的爱。

我知道,在外人眼中,也许我已经是个为了得到爱不择手段的女人,但那有什么关系呢,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想要你,我不会放弃你的。

我爱你,夜华,爱了几万年了。

你转过头来看看我,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35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反正年纪也不小了,爸妈让去相亲,就去了。 我们这里是乡下,一般是去介绍人家里互相认识一下 我家离介绍人家比较近一点...
    你我之间阅读 221评论 0 1
  • 昨夜碎梦起 心海泛涟漪 真爱何需画, 点点暖心里。
    暖心小屋阅读 1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