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感动、启发、跟随——培训师成长爱总结002

3震撼4感动5启发6跟随


O:三震撼

今天半心工作室的成立发布会,我彻彻底底被七仙女们给震撼到了。

震撼1——创意:《结构思考力》培训下半场开讲前的热身活动——“半心工作室发布会”,七仙女们穿着黑白衣裙,拿着美美手绘画像拼成美美图时,烟灰缸贴上标作为奖杯时,我震撼了,画像形象逼真,组图构思新颖,好有创意的人物介绍和团队展示啦;

震撼2——高效:1个男人(大爱的校长)、7个女人(智慧的七仙女)、10个小时的碰撞(10个小时可是一天内哦),一个团队就诞生了,我震撼了,多么高效的团队创建啦;

震撼3——共鸣: I know I am not smart,but I kown what love is,我知道我不聪明,但是我却知道爱在什么地方。工作室运营是任何时候可以学习的,但是爱却来自于你的内心。当你爱你的事业,当你爱你的生命,当你愿意把你的生命和你的事业结合起来的时候,我们相信一定会让生命绽放!预祝这样的力量能推动自己一直往前,也预祝大家越来越好。

我彻底震撼了,读懂了我的内心,说出了我想要的。

R:四感动

感动1——成功加入:看完团队展示,听完团队介绍,我激动得下午赵老师讲课的内容都听不进去了,完了,彻底走神了,心里不停的自问:要加进去吗?我会坚持吗?我没有什么特长,她们会同意吗?进去后,我会拖他们后腿吗?走神的课堂上还是忍不住给坐我对面的娘娘(仙女之一的爱称)发了条微信“能否把我拉进你们群里?跟你们一起每天写东西,不影响你们七仙女,不算人数,只是想写,怕自己坚持不下来,想你们监督我”,课件休息时娘娘热情的说:“其实我早想让你加入,怕你冒得时间坚持不下来”,瞧瞧,简直就是瞌睡遇到了枕头啦,我那心里乐呀!当当当当,我成功加入了!耶!你们就去羡慕嫉妒吧!

感动2——高度认可: 一进“爱成长沙龙”就蹦出一句“@陈玲——凡间宝妈,哇!娘娘就给俺封号了!乐呀,接下来更乐:组织部长、制片人、资源协调(赚钱)哈是你,娘娘还给我封官啦!娘娘发话:"七仙女"变"八仙过海"啦!哈哈哈哈!我也成仙啦!得到了大家认可,强烈的满足感油然而生,立马表态:全力以赴!

感动3——高手如云:沙龙规矩一条:每天24点前交ORID总结一篇,差一更罚款给大家买书,我的个妈妈咧,撒是“ORID”呀?咋写?先让儿子帮我查字典,分别把ORID每个单词含义搞清楚,再找度娘询问具体详解,回忆下午课间娘娘给我讲的“狗的故事”,思考片刻,冒似明白了点,打开电脑开写,30分钟搞完一篇发进群里,红鞋子(另一仙女爱称)开始拍砖了,I、D概念不清,混淆,需要调整,高手们提出修改意见就是这么一针见血,还不太明白的我强烈要求看范文启发模仿,看了金大姐(七仙女中的大姐大)和娘娘的两篇范文,豁然开朗,立马修改,加上标题,结论先行,调整顺序结构,总算低质量的过关了,真是高手如云,高手在人间,仙女在人间啦!

感动4——如此疯狂:晚8:00点,红鞋子交作业了,她可是交了作业,再去做晚餐的;晚9:30,金大姐交作业了,她可是在单位呀,利用同事改稿的空挡期写的,然后又专心改工作材料,凌晨12:23,金大姐改完省公司的汇报材料,明天早上8:20之前还得赶往会场汇报,简直就是废寝忘食做作业的现实版,仙女们你们太疯狂了,我失眠了,想说,想写,想表现自己,仙女们说她们这几天都是这种状态,我是被她们泼粪的状态,完了,我也被疯狂了。

I:五启发

启发1——付出:一直好奇娘娘咋就在一年时间内脱胎换骨呢?只知道一年内她购买并阅读了1万多块钱的书籍,还拜师了,其他一无所知。或许很多事情,当你走近,走进,才会明白更多,我进入“爱成长沙龙”后,才知道成功背后都有大家看不到的付出,为什么别人脚步快,原来别人留的汗水比你多,当一个人感觉很舒适时,因为他在走平路,当你感觉很吃力时,你就在走上坡路。付出永远跟收获成正比,但是前提条件是你得选对路线。

启发2——激情:心在哪里,激情就在哪里,激情在哪,时间就在哪。因为爱才有激情,有了激情你就能高效地去做,想尽一切办法去做,克服一切困难去做,那时候你才发现,办法永远比问题多,没有办不成的事,没有过不去的坎,因为我满格的电,我有激情。

启发3——坚韧:要坚持写100天啦,这可不是仅仅有激情就能搞定的啦,必须要有坚韧的意志力,这其实正是我和儿子最最最缺的,也是一个成功人士必须具备的品格之一,哦,不对,娘娘又要说我俗气,改为,也是每个成长中人士必备的气质之一,只为成长,不为成功。娘娘说:“30天到,我们搞满月庆,100天到,我们搞纪念大庆",我相信在团队的鞭策鼓舞带领下能完成。

启发4——时间:每每说要做些撒,总是说时间不够,可七仙女都是女人啦,其中五女有娃,两女还分别有两娃,她们咋就有时间呢?让我明白了,时间不是问题,只要你想做,时间像奶水,是可以挤的,只要你愿意改变生活方式,提高做事效率,会源源不断的挤出时间的。

启发5——抱团:抱团学习,共同成长;抱团学习,走得更远。昨天我交的第一篇ORID虽然质量不高,但是我觉第二稿比第一搞进步很大,请容许我自我感觉良好一下,因为团队里几位仙女都给我提意见啦,抱团学习,成长更快,因为他是头脑风暴,多人智慧的碰撞,火花会连绵不断

D:六跟随

我这一凡夫俗子女如何跟随七仙女的步伐不落伍,那我得从“六多”做起。

跟随1——多读:足够的输入,才能有品质的输出。读书,是为了探寻人生的快乐,并非一味诉求所谓的“成功”看书。多阅读,利用碎片时间读微信,如:等公汽、等电梯、排队打饭等等,利用整块时间读书,做读书笔记,写随感,如单位工作完成后空余时间,少聊天,多读书;晚上在家时间,少玩手机,少看电视,多读书,计划每月至少精读(ORID方式)一本书。

跟随2——多听:人有两只耳朵,一张嘴,就是告诉我们听是说的两倍,可我总喜欢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缺少倾听的耐心,以后我得改改这臭毛病,先听,再说,多听,少说,不要抢话题,思考成熟了再说。每天早上公汽上听“每日清华听演讲”,每天晚上睡前听“十点读书”,每天必须坚持,嘻嘻,其实我已经坚持了一年多了,继续保持发扬光大。

跟随3——多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一味读书而不思考,就会因为不能深刻理解书本的意义而不能合理有效利用书本知识,甚至陷入迷茫。如果一味空想而不去进行实实在在地学习和钻研,则终究沙上建塔,一无所得。所以我们得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才能学到切实有用的知识,否则会收效甚微。具体遇事多问为什么,多问还有什么方法,多问如果是我会怎么处理呢,隐性思维显性化,显性思维结构化,每晚睡前思考五分钟。

跟随4——多悟:娘娘老夸我悟性高,哈哈,老领导邵局从新洲夸到武汉,也这么说“我发现你最大的优点就是悟性高”,仙女们说说,我这女汉子要是再没这点优点咋搞呀。可是近10年来武汉的生活改变了我很多,感觉很多我认为了不起的人是40岁悟出50岁人该明白的道理,30岁悟出40岁人该明白的道理,当我现在40岁时再去回想我30岁时的些许想法,觉得很幼稚,其实人就是要多领悟,才能成长进步。下步做法:多跟专家交流沟通,会让你悟得更深,领悟得更透。比如:我老觉得儿子语文进步小,我上周去跟儿子语文梅老师讨教了下,学习孩子写读思本的高标准,高要求,讨教了如何跟孩子聊天才能启发他的思维,利于提高他的写作水平等等,收获满满。以后每月去学校跟老师沟通一次孩子学习情况。

跟随5——多试:人生就像小马过河,唯有走过了,自己才知道河水的深浅。小时候的童话故事,就已经告诉我们万事都要敢于尝试,不要死在别人的嘴里。我一向对电子产品,手机操作很不上心,撒软件更新都木讷,不怕仙女们笑话,我是才开的支付宝,而且是我要买撒,儿子拍。但是今天发现为了高效完成作业,及时记下灵感,必须使用先进武器打仗,我用上“简书”了,以后遇到新鲜事物先得有空杯心态,然后多尝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跟随6——多行:一切成功来源于真实的行动,首先明确行动的方向,步骤,再就是提高执行力,成熟思考后就去做,不要优柔寡断,我有时喜欢瞻前顾后,想得太多,最后就没有行动了,所以下一步我要提高执行力,比如:有利的事,想到就做,一定改掉“等一会”的心理暗示语,今天我想到妈妈后天生日,我立马给蛋糕店打电话联系,确定口味和大小及送货时间地点,立马给弟弟发微信提醒,立马查询进餐位置。遇事多行,多立马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