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十章:别后相思空一水 2

文/柳青陵

没等蓝玉回答,欧阳明日的天机金线已经搭上了他的脉门,按压之下道:“他强行运气冲穴,内腑经脉俱损,活不长了。”

十、别后相思空一水(二)

“燕儿,燕儿……”欧阳明日在心底默念。他再一次放纵了自己的心思。然而只是片刻,他便省起他们一行人的处境,不由问张大娘道:“张大娘,你方才说,还有一个月桃花瘴气才会来,你的意思是每年都有桃花瘴气涌到村中?”

张大娘道:“可不是吗,每年我们全村都要避出去,到瘴气散了才又回来。”“那这瘴气是从何而来?”欧阳明日深知,凡毒物生长出没之地,附近必然有解毒之物。

“我不知道,总是每年一到时候,就涌来了。我们也曾在附近寻找过,都没有找到源头在哪里。”张大娘一面回想,一面计数,“光这些年,就有五个人中瘴气的毒死了。”

欧阳明日有些无奈,既然找不到桃花瘴气的来处,他亦无法可想。

而在这时,外面竟响起了呼唤之声:“惊鸿,惊鸿!”

是蓝玉!众人听得他一声声的呼喊,把目光都集中在了疤面女子身上。

疤面女子眼中一片水光,脚步迈出又止,浑身止不住地颤抖。“惊鸿,你在哪里?你快出来!”蓝玉的呼声更加凄切,“让我见你最后一面,可好?”

此话一出,疤面女子再也把持不住,掀开屋门,弹身飞出屋外。片刻之后,她又回到屋内,一手将屋门关死,一手还扶着蓝玉。他神情萎顿,面如金纸,衬得他一头白发越发刺目。“惊鸿,你终于还是出来了。”他将紧紧握着的右手举到她面前,慢慢展开,“这是桃花瘴气的解药,你吃了罢。”

蓝玉摊开的手心中,只有一粒解药,疤面女子眼眸一沉,飞快将解药攥在手里,有些焦灼地问道:“你可吃了解药?”他神情一滞,眼底闪过一丝欢喜,道:“我吃过了,你快些吃了吧。”

疤面女子盯着蓝玉,忽地将他推开,狠狠道:“你又学着蓝珏来骗我,是不是?这根本就不是解药,是毒药,你想要毒死我!”说着,她便想催动掌力,将手中的药丸毁掉。

欧阳明日双手急动,掷出天机金线,紧紧缠住疤面女子的手腕:“你做什么!”说话间,只听一阵响声,嘟嘟已然中了桃花瘴气,昏倒在地。张大娘抱着嘟嘟,只觉得头晕目眩,犹自强撑着,道:“你们救救孩子,他还小……”

“你看到了。”欧阳明日面色肃然,“若你不想要药丸,就给他吃。”疤面女子木然立在原地,片刻之后,缓缓地走向嘟嘟。

此刻,桃花瘴气已经充满屋子,疤面女子也吸入了瘴气,不过是凭自身内力支持着,蓝玉一见之下,奋力起身,扑向她,想要阻止她把药丸给嘟嘟。“惊鸿,就这一颗解药,你不要给别人!”他声嘶力竭地嚷,面上一片焦灼神色。

“你让我一个人吃了解药,看着她们都死去?”疤面女子蓦地转身,伸手指着红绫和白沁兰,“你可真自私!”她说这话的时候,心中刺痛不已,她其实早知道药丸是真的,也知道他不可能有多余的解药,他是用自己的命在换她的命,当初许下的誓言,终究还是没有辜负。既如此,她便不能舍了他,一个人独活,才有了方才毁解药的一幕。然而这份心思,却不能为别人知道,早在很久以前,他们之间就只剩下了仇恨,再不能容下其他。

蓝玉笑了笑,金纸一般的脸上隐隐有了绯红之气:“惊鸿,无论你怎么看我,我求你把解药吃了。”他方才的一扑,似乎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此刻前扑的势头已止,脚步就踉跄起来,身形摇摇欲坠。疤面女子看得心颤,不自觉伸手想要去扶他,却在手到一半之时,蓦然醒觉,闪电般抽回。

“也许我们都可以有解药!”白沁兰一直凝神沉思,这会儿突然插言道,“赛华佗,如果这粒解药平均分成几份,对解毒的效用是否会有影响?”欧阳明日沉思片刻,道:“这不失是一个办法。”

白沁兰接着道:“我们可以一人服一部分解药,暂时抵挡瘴气,再去寻找出路。一旦我们出去,我相信以赛华佗的医术,可以帮我们解除瘴气之毒。”红绫闻言,立刻附和道:“我赞同姐姐,这是现在最好的办法了。”

蓝玉神色黯然,用手支撑在桌子上,低声道:“没有出路了。”红绫不信,正待争辩,欧阳明日却道:“不管有没有路,总是先将解药分别服下,若再耽搁,只怕我们的瘴气会越中越深。”

疤面女子听得此话,忙把药丸捏成八份,先给了张大娘两份,又再分给其余的人。到她服下解药,手里却还握着一份,盯着蓝玉,不知道是不是要递给他。虽然她要报复蓝家,可真到了生死关头才会知道,她不想他死。

仿佛看出了疤面女子的心思,蓝玉笑笑道:“不必给我啦,我用不着。”“你仍然要告诉我,说你服过解药了?”她突然就激动起来,急促道,“你是在山庄激斗的时候,匆忙间被蓝珏带走,不可能有时间去取解药,想必这粒解药,也是蓝珏为防万一,放在你身上的。我可有说错?”

蓝玉凝视着疤面女子,道:“惊鸿,你没说错,我骗不过你。只是,我不要解药,给我也是浪费,你留着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疤面女子厉声喝问。没等蓝玉回答,欧阳明日的天机金线已经搭上了他的脉门,按压之下道:“他强行运气冲穴,内腑经脉俱损,活不长了。”

“你不是不死不救赛华佗,一定有办法的?”疤面女子瞪着欧阳明日,眼中尽是祈求,还有隐约的威胁。本来已经决定与蓝玉同死,可白沁兰的话,又让他们有了活下去的机会,她不想乍见希望之后,却是更深的绝望。“我没有办法。”欧阳明日一把收回天机金线,“他伤得太重,除非是用孔明七星续命阵或可一试,但这也要看天时地利,成功的机会并不大。不过……”

疤面女子听不下去,难以置信地惊呼一声,再也忍不住,上前握住蓝玉的手,眼泪止不住地落。她的泪滴在他手上,炽热滚烫,他的心像是被燎原的火烧灼,一阵阵痉挛,一阵阵剧痛。这些年,他一直盼着能得到她的原谅,如今愿望成真,却也是诀别之际。上天真是跟他开了一个巨大玩笑,不肯多给他一些时间。

“夫人,还是先找出路吧。”白沁兰又再插言道,“出去了才有希望。赛华佗不行,我们还可以找别人。”疤面女子心中一震,蓦然醒觉,立刻扶着蓝玉向屋外走。欧阳明日亦将上官燕抱在怀中,推起轮椅前行。张大娘背着嘟嘟,跟在他们身后。红绫展开身形,由后面冲到了最前端,回头道:“我先去探路!”白沁兰却走到欧阳明日身边,道:“赛华佗,还是让我来推吧,这样会快一点。”

欧阳明日也不客气,点头谢过白沁兰,便由得她去推椅子。轮椅行进,有些颠簸,上官燕渐渐地滑出他的怀抱,他便自然而然用手圈住她,以免她掉到地上。此刻,他软玉在怀,脑中不禁又想起方才治伤时,看到的她的样子,自然而然升起了一丝绮念。他不等那念头扩散,便行功运气,让心思集中在被疤面女子打断的话上。蓝玉虽然伤得严重,他却可以让他多活些时日,也许可以等到合适的时机,用七星续命阵救他。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