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中学的方方面面

   今天把Roosevelt中学的情况和六年级的学习内容介绍一下。懒得翻照片了,把新浪的照片直接贴过来了。

校规  

     我们所在的Erie City学区办公室是统一安排学区各个学校课时的,学校一年的放假时间早就安排好了,开学第一天每个学生发了一本学生手册,有84页之多,包括了在学校和校车上的行为规范,服装的标准等等。对服装的规定我特意研究了一下,真是细致。男女生服装还有颜色的规定,男生允许的颜色里面就不包括粉色,衣服上的logo不能超过一英寸,不能穿运动裤,不能穿牛仔裤,不能穿套头的毛衣,不能穿圆领T,短裤必须过膝盖,裤子必须扎腰带,如果穿衬衣,衬衣一定要扎在裤子里面。穿v领开衫毛衣时,里面一定要穿衬衫。本来对各种服装的名词就不熟悉,看完了还是不确定,好在室内四季常温,都是70华氏度,我就直接去校服商店给天天买了两件短袖的Polo,两件长袖的Polo,然后是一条牛津布的长裤。先凑合着能上学了。不过上面这些规定对学校自己定制的校服就是无效的,Roosevelt中学的logo大的不能再大,而且圆领的T,戴帽子的套头衫和拉链衫都有,自己还可以印上自己的名字。


来源于新浪博客



校历

     每个学生还发了一本类似于工作手册的日历,每天有什么活动都在日历上标出来了,开放日那天,学校的秘书给我的是老师用的,天天的那本更厚一些,每个日期后面有一小块空白可以记作业或者别的。


校车

     天天的学校没有黄色的校车,用的Erie City的交通运输部提供的公交车,在规定的时间和线路上运行,上下车有固定的地点,而不是送到家门口。我们家附近的线路是早晨7点10分到,但是因为那个时间路上没有车,校车都开得很快,一般6分的时候就开走了,所以得早点去。还好的是学校负责早餐,起来直接坐班车就行。第一天送天天上学的时候,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还特意告诉我,我不能坐他们的校车。

时间安排  

   学校生活从早晨8点开始,下午3点放学,中间是5节课,学校网页上的时间安排表。每个课间只有2分钟,孩子要去locker那里换课本,然后还要去另外的教室里,基本上没时间上厕所,不过天天说可以上课的时候去,但是要在教室里的记录本上写上去厕所了。

这是学校网站下载的时间表


课程表

      这是天天的课表,据说每个孩子选课不同,课表也是不同的。其中英语,数学,社会,科学是主课,每天都要上,还有一节叫special,是音乐,电脑,体育这样的课程,因为天天要学ELL(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他就没有这些课程了,只是在刚入校的时候上过一个月的special,他自己选了音乐。再就是ELL老师有事的时候会安排他去上电脑课。这点和其他地区学校安排很不一样,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其他地区的学校给孩子安排了ESL课程以后就不让孩子上同年级本地孩子的英语课了。

    最初的时候,ELL只有天天自己上,和漂亮的女老师相处愉快,可是很快学校又把几个都南亚移民家庭的孩子分到课上来了,据说这些孩子已经在美国读了2-3年了,老师觉得他们还是跟不上普通课程,只好再去补英语。但是他们和天天的水平应该是差不多的。

    但是天天的ELL课程没有上满一年,因为圣诞节后,Erie City 接收了一些非洲国家的难民,其中有4个在天天所在学校就读,他们连基本的英语都不会,ESL老师觉得课上压力很大,原来上课的孩子就结业了。天天原来上课的时间就可以在音乐、电脑、美术、体育四门里面选两门,他懒得为体育课带运动服,就选了美术和电脑。

      Roosevelt每个年级有8个班,每个班级的孩子在20-30之间,每个年级有一个honor class,大概是属于快班一类的班级吧,别的课程不了解,但是英语和科学的内容通过老师的邮件发现是不一样的,进度快。天天最初是在数学老师做班主任的班里,一个月以后,学校把一些孩子调整到honor class,于是天天到了英语老师做班主任的班里。和他同时调整的孩子还有open day那天认识的朋友。天天说,这个班是学生最多的班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很高,以前班里同学上科学课的时候不做实验,还捣乱,这个班里基本上没有了这样的孩子。看科学老师每周发给家长的学习情况通报,每次都是honor class的情况最好。

       每一科都有课本,但是老师并不讲课本内容,使用的是自己发的材料。只有数学会用到课本。学校里的课本很厚,不允许孩子带回家,要放在 locker里面,每个阶段有不同的课本,用过以后要交回去,所以书要保存好。最初的时候,科学老师允许天天把书拿回家,当时忙着帮他讲解,忘记拍照了,很厚的一本书,大16开本,和新华字典一样厚,又是铜版纸彩色印刷,非常重。

       英语的学习内容,包括art 和writing 两部分,天天说,6年级一开学的时候学习了构词法,然后是写作要点,阅读理解也是围绕写作的,找出关键词,上下衔接的句子等等。基本和国内语文的内容是一致的。

        社会的学习内容,一般是与时俱进,到什么节日,就讲什么内容,不是节日的时候,讲的是古代历史。放电影给孩子看,发每天的报纸给孩子看做阅读理解,让写自己的观点等。迄今为止,天天做过的内容有写对911事件的想法,写罗斯福的事迹,画古代巴比伦的空中花园,自己设计一个麦片盒,并写广告策划等。

        科学的内容,一般是以实验为主,老师把每个班的孩子按照仿照哈利波特里面霍格沃茨学校的分为四个学院那样划分成4组,每个quarter成绩最好的孩子当队长,队长来挑选自己的队员。学过的内容包括基本的测量方法,质量,体积,密度的关系,能源,天文学,骨骼,化学,每个部分都要进行词汇的掌握和知识的掌握,还有相关的实验项目,要孩子们完成具体的实验,比如构建月球上殖民城市,每个组负责不同的方面,有从地球到月球的运输,有月球上的建设,地球上的支持等,要用手头的材料做出相应的模型,写出报告来。天天同学在第二个quarter就成为了队长,可是他对周围的孩子并不了解,前任队长很聪明,立刻要求进入天天的组队,然后帮他选人,后来两人成了好朋友。

      数学的内容好像比国内要滞后,孩子上课允许用计算器。学了分数,统计,面积的计算等。这些对中国孩子来说太轻松了,除了应用题偶尔没读懂意思以外,都不会出错的。

     天天的老师们好像还有很多兼职,比如科学老师是篮球队的教练,数学老师是棒球队的教练,对他们来说,每天四节课,每节课是1小时20分钟,还要做教练,真是挺累的。ELL的老师是整个学区好几个学校的老师,要在各个学校之间赶路。

就餐

      天天每天在学校吃早餐和午餐。按学区网站上的公告,每个学校每天的菜谱都会在早晨更新。我看到的是每天主菜是不一样的。但是天天说因为当天特别的主菜那里总是很多人排队,他不愿意排队,都是吃很少人排队的披萨和汉堡,每顿饭除了主食以外,还有果汁、水果和布丁这样的配餐。早餐有人监督是不是喝牛奶。虽然就餐是免费的,但是天天说,在每个窗口,要输入自己的学号,然后餐厅的服务员才会把食物放在他的托盘上。天天班里有一个同学不吃学校的饭菜,每天自己带一根奶酪棒或者一根牛肉棒,一个水果做午饭。后来我见了那个孩子,又瘦又小,不过吃什么好像是人家的自由啊。

    这是学校facebook上下载的餐厅照片。好像和我们国内也没什么区别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