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翻到了两年前的备忘录。”

文 | 光辉 来源 | 小光辉(ID:GCGCGCO)


那些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恋爱都是什么样的?

有一个人,他能从校园陪你一起走到婚礼的殿堂,从青涩伴你一起慢慢长大,这可真是一件幸运的事。

昨天有位男性读者私信我,情绪特别激动,他说:

“三年了,三年了!我终于把她娶回家了。

你不知道我等了多久!实在是太幸福了!

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此期间,他们也发生了很多故事。

有青春的回忆、美好的时光,但同时也有过争执、吵闹、甚至有一次差一点分手了。

那位男生把他们过往的点点滴滴全都记在了他手机的备忘录里,今天想分享给大家。

在一起前一个星期

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叫林汐,她是我隔壁班的同学。

她注定对我而言是很特别的一个女孩。

我叫旭东,一个东、一个西,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我们多有缘分了吧。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就一直在我心里,再也放不下了。

我们在一起了

后来我每次打球都会特意跑到她宿舍楼下的那个篮球场,

都为了希望她能看见我“帅气”的身影。

她住在五楼,偶尔会站在窗台上望向球场,

那时我还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看我呢。

久而久之,我们渐渐形成了一种默契,我总是掐着点,在心里倒数。

“5,4,3,2,1!”,她就会出现在飘台上。

或许这就是默契吧,我就说嘛,她肯定是在看我的!

每次当她出现的时候,我总是显得特别卖力,偶尔也会因为用力过猛出糗。

这时我总会抬头看看她,她果然在偷笑!!实在太没面子了。

可那一天我从中午一直在球场呆到晚上九点,熄灯了也没看见她。

等到表白的时候,我们都不好意思提“在一起”、“恋爱”这些字眼,

我们的表白像在喊冲锋号,开始!开始!!开始!!!

就这样,我和她的故事正式开始了!

在一起一个月,关系进一步

约会了!约会了!有点小激动!

那天我们去了好多地方,在北京路逛街、吃了她最爱吃的双皮奶;在沿江路看广州的夜景.......

虽然这些地方我已经去过无数次了,但跟她一起的话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总感觉甜甜的。

那天忽然下雨了,不巧的是两个人都没带伞,

我居然不由自主地握住她的手,这是我们第一次牵手,想起还有点小激动呢。

雨一直不停,我怕她着凉,就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一路上护着她在雨中奔跑。

哈哈哈,虽然有点像傻瓜,但还是很难忘呢。

“以后都让我送你吧。”我对她说。

在一起半年

在一起半年来,我们制定了很多计划。

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想要一起做的事,我们通常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然后等实现了再打个勾勾。

或许这里面很多事无法现在就能完成,

但这些只是漫长岁月的一部分,慢慢完成就好了,只要跟的人是你。

我还经常开玩笑跟她说,

“等我们全部做完,等到那时怕是我们已经老得走不动咯。

我原本是一个毫无目标的人,可是遇见她之后满脑子想的都是与她的未来。

我幻想过无数次向她求婚的场景,她穿上婚纱的样子,规划将来新房子的装修和设计。

很多人都说,希望我的余生有你,

而我希望的是你的余生的每个阶段我都能参与,并且陪你一起度过。

在一起一年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细心的人,每次稍不注意就会惹到她生气。

那天我们约会,她买了一件情侣装想送给我。

可我觉得那衣服太幼稚了,一直不肯穿,甚至还责怪她眼光有问题。

后来我才明白,我不能这么直接去否定她的付出,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学会互相尊重和理解。

因为女孩跟你谈恋爱,可不是来跟你受气,委屈自己的。

后来我还知道了,女孩都是很喜欢说“反话”的,

有一次,明明我已经感觉到她情绪不对劲了。

问她“怎么了?”

她说:“没事”,我就真的以为没事,自顾着打游戏去了。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她那天上班起晚了,在赶路的时候不小心还崴到脚了,最后还是没赶上,被老板痛骂了一顿。

她是一个很要强的女孩,不愿把自己的脆弱写在脸上,

可她也是个孩子啊,需要被呵护和疼爱的。

慢慢地我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全部都写在了备忘录里,同时记在了心里。

谁叫每次她难过的时候,最心疼还是我啊。

所以千万不要再犯了,她没有我想得那么坚强,我是她最可靠的依赖。

现在回想,当初的我到底是有多蠢啊。

也多亏了她当初没有嫌弃我。

所以还是那句话,谈恋爱一定要懂得理解和包容。

在一起一年半

没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前,我只认识AJ,Adidas,Nike...

认识她之后我渐渐地了解到Chanel,Dior,YSL,SK-2...

其实她从来没跟我提过礼物的事,我也是从其他“过来人”的经验里知道:

恋爱中的女孩是需要仪式感的,不是说要多贵重的礼物,但你的心意一定要传达给她。

还记得我第一次送了她一支DIOR999,她那感动的样子我能记一辈子。

后来,即使我们在一起很久了,也依然会坚持为对方准备惊喜;

后来,我们变得越来越忙碌,但每个纪念日、情人节、七夕节也会坚持一起过。

这是属于我们的仪式感。

即使当我们老了,我也要送她漂亮的裙子、好看的口红。

然后夸她“你这个老太太可真好看。”

在一起两年

努力努力再努力一点

没想到以前花钱大手大脚的我,现在也开始为买房攒钱了。

或许这就是责任吧,身为一个男人的责任。

毕业后的我,一改上学时的懒散,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努力给她更好的生活。

其实我挺感谢她的,多亏有了她,我现在才有了动力。

当一个男生开始收起心性,脑子里不再有吃喝玩乐,变得上进,努力工作时,那一定是碰到想娶的人了。

好的爱情不就这样吗?

促进彼此进步,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在一起两年,大吵了一架

虽然从前我们也有过争吵,但从未想过分开。

可这次是我们有史以来吵得最厉害的一次,差点就分手了。

我越来越忙于工作,有时到深夜一两点才回家,陪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她也变得越来多疑和焦虑,脾气和情绪都很不稳定,

只要每次我在加班她就会打很多电话,总是会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

长期下来我也变得越来越敷衍,

从简单地回复几句,到最后直接关机。

明明已经很累了。可回到家,还避免不了大吵一架,我实在受不了了。

“她为什么一点也不理解我?我这么努力还不是为了她?为什么她每天都要无理取闹。

我只能说是我们的思想已经不再一个频道上了,交流也越来越少。

可我真的不想分手啊,她始终是我想娶的那个女孩。

有问题就一定要解决,我们找了一个周末整整谈了一天。

我才明白过来,这段时间我因为工作的原因冷落了她。

她会发脾气、会“无理取闹”,只不过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而已,

可我却对她的感受置之不理。

是我太顾着未来了,而她则更看重眼前的陪伴。

女孩想要的安全感不是那个遥不可期的未来,而是真真切切的陪伴。

是我错了,是我把当初的承诺全都忘记了,而那原本只属于我们的仪式感也早就形同虚设。

幸好还不算晚,或者说幸好她还能原谅我。

从此以后,即使工作再忙,她的消息我也不会再漏一条了;

即使再累,也会回家陪她坐下来说说话;定期会带她去外面旅游散散心。

那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716天,希望我们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在一起两年半

我见了她的父母

见她父母的时候,是我人生最紧张的一次。

走到她家门前,我甚至犹豫了,

“要是她爸妈不喜欢我怎么办?”,“要是她爸妈不同意我们怎么办?

还好是我想太多了,他爸妈很热情。

我相信我们以后会相处得很愉快。

那晚叔叔跟我喝了很多酒,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喝那么多酒。

最后两个人都喝大了,她爸爸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眼里尽泛起了泪光,

“我女儿就交给你了啊!”

“放心吧,叔叔。我一定会照顾好汐汐的。”我的声音也有点哽咽。

两个大男人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在一起两年六个月

平时大大咧咧的她,一点也不会照顾自己。

每次她来大姨妈,我比她还紧张,一个大男人去研究哪个卫生巾好用,怎么揉肚子才不会痛......

她偶尔会工作加班到挺晚的,一个女孩打车又不安全,而且经常要等很久的车,她最怕冷了。

我告诉她以后你提前告诉我,我去你楼下接你就好了。

坚硬留给外人就好,在我这里你可以柔软。

她总说我把她宠成了小孩,

可在我身边,你就安心当小孩就好啦。

在一起两年七个月

我们领证了

三年的时间很长,因为在这三年的每一天里,我都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遥远的等待,今天终于到头了。

三年的时间很短,眨眼间就过去了,

就像她说的一样,没想到我们这么“突然”就领证了。

这三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有开心也有难过。

甚至差一点我们就真的分手了。

三年的时间,或许还算不上“爱情长跑”,但这一路上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坎坷,需要磨合的地方还有很多。

但我们始终牵着彼此的手,谁也没有弄丢对方。

而今天,她终于名正言顺是我的女孩了。

▼▼▼

诚然,这对情侣很幸运,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从校园走到殿堂,从青涩一起慢慢长大。

我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经历过类似的时段,也有过甜蜜,同样也伴随着争吵。

可为什么很多人却都不能走到最后呢?

那个男生固然很幸运,因为他有一个愿意陪他一起成长的女孩;

而那个女孩同样幸运,因为她有一个愿意为她慢慢改变的男孩。

这就是爱情吧,互相理解,彼此扶持,共同进步。

但最重要的是他们懂得坚持,愿意认真对待彼此的感情,不会轻易辜负。

就像那位男生说的一样:

“但我们始终牵着彼此的手,谁也没有弄丢对方。

其实每一段感情,都有热恋期、平淡期、疲惫期,

见过很多情侣,明明已经在一起很久了,明明就差那么一点点,可依然没能走到最后。

这不是太可惜了吗?

所以才说,能够坚持喜欢一个人,不忘初心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

而那个真正爱你的人,这辈子就认定这么一件事了:

娶你。

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也会遇到这么一个人,他会把你写进他的备忘录里,

那个字里行间,每个表情都透露出对你喜欢的人。

他会记住你的喜好、爱吃的零食和那些关于你的一切。

同时也会把你写进他的人生里,坚定不移地陪在你身边,陪你做想做的事,愿意娶你,这一辈子只对你好。


作者简介/小光辉,来源公众号:小光辉(ID:GCGCGCO)这是一个年轻人的聚集地。私人微信:GCGCGCO123 微博:小光辉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希望你们每天都有新的,好的觉察与提升,天天都往好的方面改变, 2,对自己的生活,工作,工资收入有计划,有安排,...
    静闻j阅读 308评论 0 0
  • 假设按照升序排序的数组在预先未知的某个点上进行了旋转。( 例如,数组 [0,1,2,4,5,6,7] 可能变为 [...
    genggejianyi阅读 268评论 0 0
  • 没有帮她搬沙发的内疚今天还是荡漾着。我现在已经无法正确看待我和她的关系,总觉得自己说错话,自己总是在担心。跟她解释...
    枫叶邦邦主阅读 195评论 0 0
  • 古来端午赛龙舟, 万众欢欣站岸洲。 协力才能同一体, 齐心方得博中流。 溯江弄楫须加力, 逆水行船竞上游。 漫漫人...
    啸巍阅读 998评论 0 0
  • 昆明的斗南花卉上,鲜花多的让人眼花撩乱。鲜花带来的好心情让人欢喜。在昆明的每一天心都很放松,只是工作不是那么顺利...
    古月心禅茶阅读 7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