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想睡你,想睡醒了还有你

本文1828字,阅读需要两分钟

记得看过这样的一句话:“写情爱的女人反而都不软弱,明白底色的冷酷,即便绮丽浪漫,最后都必须面对孤独的内核。”

没错,文学界写情爱的大家比较熟悉应该是琼瑶阿姨了,我没有看过她的纸质原著,其实我不什么看言情小说,尤其是古代魔幻之类的,感觉特没意思,但是小时候很喜欢看她的《还珠格格》,记得每逢寒暑假打开湖南卫视就能看到当年的小燕子,我爸说我那个时候很喜欢小燕子,后来我妈还给我买了一件衣服上面就有赵薇扮演小燕子的形象,我记不太清楚我有多喜欢小燕子,不过那件衣服依稀有点印象。

看了那么多年《还珠格格》,却总是看不到《天上人间》的大结局,有一年终于看到了,记得那刚好是最后一年湖南卫视播放了,看到结局那一刻我哭了,是的,流泪的原因都是因为触动。或感动,或遗憾……

琼瑶阿姨写了那么多爱情,我只看过三部《还珠格格》和《一帘幽梦》还有《花非花,雾非雾》,爱情永远是青春的主旋律,爱永远是人生的主旋律。琼瑶阿姨虽然写了那么多爱情剧。但是没有把自己困进爱情,因为她明白爱情,拎得清,一个对爱情看如此透彻的人才会写出那么多浪漫又虐心的剧,简直满足了观众的现实中得不到的骚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很久没有写爱情了,这是一个春天的时节,也是一个恋爱的时代,年少轻狂写了很多很多的情书,曾经黑板上的情书,所有人都看了,就你一个人睡着,我明白永远也不会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写完后,望了你的座位,下去了。写的是什么都快忘了……

岁月匆匆,擦去了尘埃,抹去了悸动,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粉尘一般望不到踪影,回首再一次也懒得去想,不愿去想,岁月模糊了你的背影,时光淡化了你的面容,记忆唤不醒你的声音,隐约记得你我最后一次交流,还是用笔纸,你写下“我讨厌你,读书去”,我当场把它撕了,转身再也没回过头,偌大的教室安静的出奇,只剩下纸碎的声音……

很长一段时间,所有人对于你不看好,说了你很多很多……缺点,但是我依旧相信,因为情到深处,就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后来后来后来的岁月也证明了我的眼光,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们交流并不多,我甚至连你的手都没碰过,我们之间的距离到最后成为了班上最远的距离。外面的世界我不了解你,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我很了解你,你的呼吸,你的脚步,你的声音,你的味道……

当所有的思念化为平静,所有的年少轻狂也像泡沫一般人间蒸发,到现在只剩下曾经很了解一个男孩,只是了解罢了,而且还是曾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早很早以前我是一个相信爱情的人,但是我不相信自己会拥有爱情,那是一个小女孩什样的自卑与绝望,然而那个时候她是那么认真,认真的像雪花那样冰冷。

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的?我想有浪漫有思念有忠诚有包容有付出有享受有肯定……更有毫不犹豫的勇气,因为爱你所以我怕来不及拥抱你,这个世界真爱是藏不住的。

记得以前在I TALK早上和学弟学妹们早读的时候,有一位同专业学弟让我印象很深,那两个星期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很低调的男孩子,然而前不久他却在朋友圈求助表白用什么歌?结果没过多久他成功的追求到了心仪的女孩子,一首歌一束花,浪漫夜色,女孩子什么能不被打动?这让我更加肯定了爱 是藏不住的。

记得上周看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先看了电影后看了原著,电影是徐静蕾主演,演的真的很好,原本以为先看了电影会影响看原著,没有,可能是作者写的太好了,我看的很投入,写的真的很好,我想可能会再看一次,很多人可能看到了性爱之类的,我看到了那个女人的伟大,那是什样的爱,什样的情,让人如此动容,它早已超出了爱情本身。相反那个男人很可怜。

这是一个快速的时代,我们忙着赶路忙着谈恋爱忙着学习忙着刷信息……似乎身边的一切都很快,稍不注意就会赶不上变化。记得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个帖子: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底下有人神回复:可是可以娶很多妾啊。我看完后,佩服这位网友神回复,哈哈哈~当娱乐圈在吐槽某某剧历史总是出奇的相似时,纵观上下五千年很多地方历史,也是出奇的相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时代的脚步越来越快了,但是你的心可以静下来啊,这个世界很冷漠,也很孤独,我们都渴望被爱,但是生命的本质不就是孤独吗?与其饮鸩止渴的去滥爱,不如红尘中一个人一座城静静地等待,等到了不放过,你要相信有一个人在努力的朝你走来,愿时光不负你我好爱情。

一个爱你的人会对你有欲望,但是对你有欲望的人不一定爱你。因为爱你,我想你,想睡你,想睡醒了还有你。想起了电影里的台词:喜欢是放肆,而爱是抑制。因为爱你,所以我舍不得,因为你是珍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皇上—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仅此一句,曾被多少人谈话间数次引用。 眼看着暑假将至,不知道«还珠格格»是不...
    伊贝de阅读 1,410评论 7 10
  • 我一月阳光太阳像是一粒豆子 二月闪光 三月我丢了烟和酒 四月南方大雨, 五月我开始写诗借给六月 六月孤零零的 七月...
    阿茶zakka阅读 357评论 2 2
  • 钓友经常使用白酒制作鱼饵,水域当中的鱼儿已经习惯这种烈性酒味,调动索食作用有时不明显。但在春季,添加啤酒的野钓饵更...
    钓侠阅读 190评论 0 0
  • 小女_不才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