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之路 | 你不是不帅,只是眉毛没型!

文 | 义琳

关于新手化妆的部分(《学会元气裸妆——进阶精致女人的第一步》),上次有没写全的部分,今天来填第一个坑。

人体有一个地方很奇妙,每个人都有,但是有人天生茂密,有人就很稀疏,甚至看起来好像没有,少的可怜,它就是——眉毛。

别看眉毛那两撮摆在脸上,可大有功效,先来感受下,

各位男神们,感受到了阴风阵阵了么?至于菇凉们,差别你自然都了解,不用我上对比图了吧。

其实无论对于男士还是女士,干净清晰的眉形就已经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整体印象了,如果你不是时尚的弄潮儿,也不需要时时转换风格的话,你自然生长的眉毛的形状其实就是最适合你的

只是未经修整过的眉毛,像极了许久未经打理的自留地,杂草丛生,看过去杂乱无章。

下面的部分,我会以女士修眉的图片为例,男士同样适用。

磨刀不误砍柴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咱们先来看看工具。


一、工具篇


基本工具:修眉刀、修眉剪、眉梳、眉笔


男士的眉毛大多比较浓密,如果眉毛不是断掉或者特别稀疏,有这三件套就足够修整出清晰的眉形了。

关于眉剪,建议大家选择头上有弧度的,剪眉毛的时候,不会不小心就把眉毛剪秃掉。


关于眉刀,建议新手不要选择刀头太小或者太大的,很容易找不到着力点,不小心伤到皮肤。此外,大家一定要买钢口好的刀片,有些劣质刀片的刀口有卷刃的情况,会伤到皮肤。

修个眉毛而已,完全用不到叫上创可贴帮忙,更不至于给医院送点现金。


大部分时候你们见到的眉梳是这种像mini梳子一样的。但是我个人更喜欢螺旋梳。


螺旋梳的好处在于,梳头是可以弯曲的,可以直接将梳头折出角度,梳眉毛的时候会更顺手。

上面这三件工具,建议大家去专业品牌店买一套,我自己的是从丝芙兰买的套装。

眉笔我只推荐植村秀的砍刀眉笔给新手,而且一定要铅笔的那种。不要说不会削铅笔肿么办,送回任何一个植村秀柜台,她们负责免费削眉笔。

至于眉笔的颜色,一定不要买黑色的,最合适的颜色就是和你眉毛现在的颜色完全融合的,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去柜台试色,我自己在用的有#02、#05、#06,供大家参考。

另外我要说的是,植村秀的眉笔,在国内柜台买一支的价格,基本能去日本买两支了。当然在国内买的好处是,可以去柜台修眉毛,这项服务shu uemura也是免费的。


二、眉形确定


这张图也是我最爱用的一张,把所有要点都说清楚了。

眉头的起点在鼻头的垂直延长线上。眉头太近,看起来很像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太远,又会觉得没有精神。

两眼直视前方时,眉峰位于眼球外延和外眼角中间的区域,一般都会定位于黑眼球外缘的正上方。

眉尾在鼻翼和外眼角的延长线上,而且眉尾的落点一定不低于眉头。


三、简易修眉法


这个方法几乎是我试过的所有方法中最快捷的了,简便易行,上手快,而且绝对零失手。

Step1:用眉笔勾画出想要眉毛形状,这是方便修眉的一个重要步骤

Step2:用眉梳梳顺眉毛,然后用眉剪剪掉长出画过的眉型框框以外的部分,这一步最好有眉梳或者螺旋梳配合眉剪,以免剪出豁口。

Step3:用修眉刀将眉毛下方,眼窝深处的一些小碎毛由眉尾向眉头方向刮掉。

Step4:之后再用修眉刀在眉毛上方稍作修整,让眉毛整体更加的有型,清爽


四、快手画眉法


刚刚画过的眉形这时就显出了重要性,

Step1:用眉笔沿着眉毛下边缘勾画出眉底线,

Step2:然后用眉笔从眉峰开始,顺着眉毛的生长方一根一根填满眉毛的空隙。

Step3:用眉笔在眉头位顺着眉毛自然生长方向,一根一根补齐缺失的眉头。

Step4:用螺旋梳轻轻扫掉眉毛的边框线,让眉形清晰自然。


男士如果觉得上手操作有难度,可以去专柜(这个我比较推荐),实在不好意思,修眉店也可以,让人家帮你修出眉型,以后两天清理下长出来的杂毛就好了,当然有个会修眉的女票就更省心了。


请大家来感受下,眉型的改变对一个人形象的影响哦。

姐当年学修眉的笔记在此,这个教程的内容和传统的教程有很大不同,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我分享给你们的简便了很多,少了很多步骤,但更高效快捷。

传统修眉教程

文中所有图片来自网络和我自己的ps,如果有异议请后台联系。

大家有什么想聊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们一起来探讨


你也许还想看

不要小看一双丝袜,里面藏着你的教养与品味!

推荐给年轻人7个高性价比、高格调、不撞表的小众手表品牌!

只要100元,学生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就能搞定全套基础护肤!

你的穿着打扮,泄露了你对未来的态度!

屌丝逆袭女神,靠的都是这5步!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